close

IMG_0989.JPG

無關的SMAP甜點XD

(S:Strawberry M:Mango A:Apple P:Pudding)是SMAP演唱會期間附近店家的花招XDDD

 

昨天集中semi後的飲み会時又被老師逼問

現在在研究室風氣覺得怎樣?會覺得很辛苦嘛?

 

老師講到一件事很有趣

帝大的研究室基本上是沒有老師也運轉得下去,

但是私立大學不同,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會讓你想死

所以相對來說,念帝大如果遇到相性不合的老師也沒問題,但是選考私大就必須慎重考慮跟老師的相性

 

吾師講到他年輕時,基本上就是研究室的人把老師晾在一旁不放在眼裡自己組織研究小圈圈XD

讓我想到我副指導N師也講過類似的經驗:

N師說他念大學院時最害怕踏進研究室,因為博士班的前輩們根本都是鬼XD

每次踏進研究室時都有種進了虎穴的錯覺

而每當被前輩攻擊到崩潰時,一直很沒存在感的老師就會出來『まぁまぁまぁ』的打圓場XD

所以N師也一直自我期許想要當那麼討喜的角色←結果因為研究室裡還沒有博士班的人讓他夢想破滅XDDDD

吾師也是很懊惱說他明明不想一直發言可是時勢所逼 真可愛XD

 

因為老師逼問我們為何不發言我只好老實的說每個研究室都有自己的模式要遵循XD

弊研的風氣是:

在發表者發表完後,老師會簡短的摘要之後說他想去個廁所(or買個咖啡or抽個煙XD)

然後在一段不短的沈默之後,博士班的明燈M桑就會開始發問(且會長達五分鐘XDDD)

M桑口頭禪雖然是『雖然我不是很懂,但是barabara.......』←他謙虛說他不懂但是其實他是人體圖書館什麼都懂!!!!!!!

接著第二個發言的是博士班第二盞明燈S桑,會問一些相對沒那麼理論但是因為太實際反而很痛的質問

而在這發問之中,出去上廁所(or買個咖啡or抽個煙)的吾師就會回座然後開始評論(偶爾會發飆XD)

這是敝研模式XDD

 

而我副指導N研人數不多且都是跟我同期的M2居多

相對是比較好發言的研究室

但是發表完後照常會先是陷入長時間沈默....

之後K桑就會舉手問一些事實確認的問題(他個人好奇的部份XDD)

然後唯二的另一位M2男士M桑就會非~~常攻擊火力強大的針對他覺得論理不通的部份進行質問

而因為之後仍然是片沈默.....所以N師無法發揮他打圓場的美夢

只得先跳出來進行評論之後開始指名!!!!!!!每個人都會被指名!!!!!!!!

N師還對我說過,明明陳桑都有問題要問阿?每次都跟我對到眼了才講話!←吼這真的很可怕XD

且因為大家學術等級差不多並無法提出什麼有效建議(咦XD)所以就又會在沈默中收場XDD

這是N研模式XD

 

 

 

兩個老師都聽我說過我這個觀察成果

一定會覺得我超賤啦吼邀XD

但是很有趣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