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76.JPG

如同遭小偷的地震之後

 

這次的大地震真的是我人生中最恐怖體驗

不寫出來記錄一下無法轉移我的精神創傷....

 

昨天中午時分當我還悠哉的邊喝咖啡邊上ptt←宅

還看到打擊很大的我結紅薯夫婦要下車的消息而胡言亂語之際

發現頭上的燈在晃動

這時心中還想說『吼!!!又地震』

但是過了數秒開始發覺不對,因為不只杯子裡的水在晃頭上的燈在晃

現在我還聽到房子開始出現咖拉咖拉聲音

 

思考了一下決定躲到我床邊←我房間危機四伏床腳是最安全的地方XD

但是爬上床拿起枕頭準備保護頭部之際還是覺得大事不妙

畢竟這個震感是有增無減我房子都要垮了阿!!!!!

 

但是衝出門好像也來不及(←住三樓)

我只好拿著手機奔到陽台上

這時也發現其他住戶們也同樣察覺大事不妙的奔出家門到庭園或陽台上驚慌失措

這時我腦裡想著『完蛋了!莫非提早回日本就是為了赴這一死?!』

不是我悲觀,而是這個搖晃的程度完全超越我到目前為止的人生體驗

幾乎站不住之下想說要打個電話回家給爸媽報平安(或交代遺言?XD)

 

自以為聲調冷靜,但是急促的呼吸還是讓我自己感受到了我的不安跟害怕

正好是爸媽午睡時間,花了一點時間才接到爸爸手裡

不知道為何,電話一接通我就哭了!!!!!!!!!!!!!!!!!!!!!!!!

(事後王小桶說,連陳怡禎都哭了想必很恐怖XD)

邊哭邊說『爸~~我跟你說,現在東京大地震』←聲調發抖有如在講遺言

把我爸嚇得馬上清醒過來還一直安慰我說是正常能量釋放

但是我邊聽我爸的聲音邊從陽台看到我房間內的擺設物品咖拉咖拉的往地上摔

心中無助到了極點

終於漫長的搖動也到了盡頭,我趕緊說了總之我沒事要去收拾房間殘局之後掛了電話

看著滿室凌亂和地上打碎的瓷器玻璃根本不知道從何下手(←但是還有心情拍照!?)

只好一邊哭一邊撿瓷器碎片

 

整理完之後又來一波大的地震(本來想說馬的這餘震也太大結果竟然是另一個震度7.4的地震!!!!!!)

我已經失去逃生的力氣蹲在房間裡開始淚流不止T__T

這種時候真的好想回家喔我可不想客死異鄉!!!!!!!!!!!!!!!!!

打開電視之後災情陸續傳出,沒想到是發生在東北震度8.8的世紀強震

 

傻眼失魂之餘還好網路還是通的

透過網路跟各方友人報了平安,(連友人的家人朋友也在關心)

總算讓自己分了心不要一直沈溺在恐懼之中

 

後來小弟透過whatsapp找我,說爸媽電話都打不通很著急

這才驚覺我真的身處對外失聯災區這件事實

叫小弟先幫我報個平安,承諾說要是電話會通再跟爸媽連絡(←但是電話到底何時會通呢?)

 

雖然爸媽知道我平安無事

但是應該還是瘋狂打電話試著聯繫上我

傍晚時我的電話終於響了......

本來已經平靜下來的我一接通電話竟然又大哭了起來.......

爸爸說親朋好友都打電話來詢問我是否平安

又一直連絡不到我大家都很心慌←莫不是以為我之前那通是遺言電話?XDDD

之後照例是開朗的大笑說我的劫一切都過去了沒事了...如此這般的安慰我

我抽抽噎噎的說現在沒事了不要擔心(←抽抽噎噎不是更讓人擔心?!XD)

 

晚上得知學妹人還在渋谷時我驚慌的要他快去避難所過夜不要勉強想回家

(因為整個首都圈交通都停擺了,想回家只能搭車或是步行

很多人因為招不到計程車且道路壅塞選擇走數小時回家)

晚上出門覓食時發現樓下小七幾乎被搬空,大家猛拿飯糰便當,很有那麼一股要逃難的味道

街上步行的人也很多

大家面無表情的往前走(能夠走到我家這兒應該就是快到家了也難怪大家面無表情...都累壞了吧)

這時讓我想到恐怖鬼片的場景.....

 

深夜時分,taco終於也平安回到江古田

因為他不敢回家住危樓(XD)來我家打地舖了一晚

雖然我們又驚又累精神達到徹底的疲勞但是又保持著高度警覺害怕又一次地震來襲

一個晚上睡睡醒醒

手機的地震通報系統又一整晚鬼哭神號讓人暗夜心驚

隔天凌晨醒來時我有一種虛脫感........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

我很平安,諸位親朋好友不用擔心

(也謝謝親朋好友的親朋好友對我的關心XD)

真的深刻感受到大家的溫暖跟愛

也體會到活著真的不是一件簡單且理所當然的事情

我必須時時感恩上蒼

經歷過這一劫我決定洗心革面好好做人了!!!!!!!!!!!!!!!!!(這什麼鬼結論XD)

 

 

 

 

還有,日本加油!!!!!!!!!!!!!!!!!!!

一定可以渡過的一定可以重新堅強起來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