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31.JPG

明日のジョー預告片真的很帥又吸引人

又是龍種拍的當然要在2月14日情人節這一天跟同樣沒情人的小任(幹嘛暗婊XD)一起去朝拜ジョーさまXD

 

會有電影雷喔~

 

其實我很無辜的莫名其妙在寫論文找資料的時候就被爆了雷XDD

(我真是死得好冤枉阿XDDDD)

原因是提到男性の絆較容易被表象化這一個論點時引用了一些先行研究

裡頭正好有個例子是明日のジョー

所以我莫名的就得知會有場悲壯的結局...........

惺惺相惜的兩個人用生命對決,總有一個人要倒下的.........

 

另外根據分析,這類強調男性の絆的作品之中都會有一個女性周旋其中

不一定是異性愛,但是一定會有一位女性角色來突出兩個男主角之間的友情

所以也莫名的爆雷讓我知道香里奈是個什麼樣的角色定位了XDDD

 

這部電影的大綱是說

出身在貧窮下町的矢吹丈每天過著偷拐搶騙打架的日子

某一天的群架事件改變了他的人生,既讓他被抓進去蹲苦牢一年(因為不知悔改)也讓拳擊教練注意到他的天分

原本的矢吹是個野性暴躁但是又很單純的小夥子

在感化院中的日子也是三天兩頭打架被隔離

在教練持續不斷的明信片攻勢之下,原本對拳擊不屑一顧的矢吹開始進行一人訓練

也在某次群架(又打架!XD這人真的性格惡耶XDD所以是不是可以讓錦戶亮來詮釋XDDD)之中遇到了他一生的對手力石徹

也讓他勾起了想要變得更強想要跟力石來場堂堂正正對決的慾望

而他的潛能也讓力石對他特別在意

因此雙方各自進行著努力想要達成對戰的願望

力石拼命以汗蒸不喝水方式讓自己快速減重

而矢吹也以新人之姿在拳擊賽中出道力爭上游

最後,就是對戰的時刻。

 

 

矢吹的絕技是誘使對方出拳後借力使力一舉ko對方(這個專有名詞是cross什麼的XD)

所以每一場比賽我都只有一句話要形容他,就是『欠揍』跟『討皮痛』XD

針對強手就算了,矢吹連對弱的對手都用這招,還會擺出很機車的臉跟搖屁股來激怒對方誘使對方出拳

明明一下子就能贏的比賽一定要讓自己挨那一下XD

不是欠揍是什麼!XD

但是好可愛←盲目的迷妹

 

在電影裡的矢吹仍然保持龍種一貫演戲風格,話不多表情也很少XD

順帶超不解風情

有一幕是香里奈下跪求矢吹取消比賽(不然過度減重的力石只會讓自己走向毀滅)

矢吹蹲下身按住香里奈的肩膀凝視他的時候我還緊張了一下想說現在是忽然要來感情戲喔!?

事實證明我多心了XDDDDDDDDDD

矢吹是說『你踩到(路邊的小菊花)了』然後一把把香里奈推開

套一句TA姐的話;我扶額XDDDDDDDDDDDD

 

對戰的鏡頭處理得很漫畫

尤其是互毆的部份的臉部被打歪打飛特寫都讓我很有看漫畫或動畫的感覺

很有趣

但是就算是慢動作被打歪臉,

龍種還是好好看!!!!!!!!!!!!!!!!!!!!!

這是一張凡人的臉嘛????????????XD

好幾次真的是被打到鼻青臉腫連他媽都認不出來,卻還是很好看

這個人真的好恐怖喔!!!!!!!!!!!!!XD

 

另外一個一定要說的是飾演力石的伊勢谷友介!!!!!!!!!!

吼!!!!!!!!!!!!超會演的!!!!!!!!!!!!!!!!

把一個執著、驕傲的拳擊王者詮釋得非常好!!!!!!!!!!!!!!

所以在對決那幕時我忍不住流下淚來(糗)

 

最後力石ko了矢吹之後成為真正的王者

在一片讚嘆聲之中,矢吹爬起身對力石伸出了友誼之手

但是就在見證男人友誼跟絆的這一幕

力石伸出手後沒握到............然後是重重的倒地........

接下來就是悲壯的一幕了T_________T

 

但是龍種真的不適合激動,他可是一個不論遇到什麼事都不慌不忙的龍種阿!!!!!

所以本來我默默垂淚,但是在矢吹激動大喊力石~~~~時我卻覺得自己破涕而笑(毆)

 

後面的流れ就是很一般勵志漫畫的感覺XD

經歷了對手之死(且是尊敬的對手),矢吹花了一年才走出陰影

當然能夠走出陰影的契機是力石留給他的拳擊手套

拿著手套,矢吹也彷彿看到力石在拳擊練習場上揮拳然後對他揮手叫他上場的樣子。

 

 

總體來說

是個不錯的電影,雖然我沒看過原著

但是應該是有忠實的呈現出原著的感覺吧?

故事簡潔流暢,

刻意強調出的男性の絆引人熱淚

 

然後再以腦殘迷妹的角度來看,

龍種真的很下苦功在練拳擊吧!

看他在場上被打得傷痕累累真的好痛!!!!

光努力揣摩角色這一點就值得千萬傑尼宅捧場了阿!!!!!!!!!!!!!!!

 

 

但是還是有機會的話,給明日のリョー一個機會嘛~

他一定能勝任的

(狂寄八百張8uppers DVD到各大電影公司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