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32.JPG

左邊是東山前輩

右邊是斗真!!!!!(給我一百個愛心XD)

 

也算得來很費工夫的一張票

原因是我2011年開始到現在一會兒論文提交一會兒要口試一會兒要人事面談然後一堆大大小小事情要辦

導致我能觀劇時間有限

這之中不少朋友伸出援手但都基於我個人問題無法成行(跪)

 

總算!!!!!!!!!跟個豪爽的關西人求到了票!!!!!!!!

正中間排數正中間位置 相當見やすかった

 

這部戲是跟サド侯爵夫人交替演出(同一批演員)

所以演出行程大概就是中午サド晚上希特勒這樣

對演員應該是個極大的考驗....

且構成的演員不多(希特勒只有四人!!!)台詞又難又長

角色心情也要調適!

 

能夠演到這樣一部戲表示斗真的演技力真的很被肯定(浮現媽媽微笑XD)

 

選擇這一部觀看的原因很單純

只是因為以斗真演出的希特勒為中心!XD←迷妹腦相當天真無邪XDDD

 

基本上入場前就有心理準備這部戲不會太好懂

畢竟是三島由紀夫X蜷川幸雄阿!!!!!!!!!!!!

 

果不其然...

三小時的舞台劇裡我前半段還在茫然階段....當我終於入戲之後也差不多劇到高潮要尾聲了吧XDD

 

因為這是一部以實際存在人物希特勒跟他周遭人物為主角的舞台劇

且我對歷史研究不精,看的時候一直在心中想說這是真的嘛?真的有這件事嘛?(←所以被陳媽媽說我沒文化素養XD)

主要是以希特勒一場清除左右手的肅清行動為藍圖,

但是並非著重在歷史事件,而是著重在人間性的描寫上

 

斗真演的希特勒跟東山前輩演的レーム是青梅竹馬的好友

但是在經歷所謂的革命爭奪政權等等共患難之後

因為理念的不同(レーム一直認為現在的狀態不是德國最好的狀態必須再經歷一次改革、或革命)再加上身邊人的煽動跟意見

造成最好的兩個朋友走向分裂跟死亡的路途

 

很沈重的內容................

 

雖然中場休息了兩次還是沈重到我肩膀背脊酸痛XD

 

但是斗真真的演得很好!!!!!!!!!!!!毫不遜色於另外三名資深實力派演員

斗真把神經質的希特勒的面部表情跟肢體動作都詮釋得非常好

幾度讓我都微張嘴專注看他的肢體表演無可自拔了

演歷史人物(尤其是這樣一個受爭議的人物)本來就很困難也很容易招致批評

斗真也為此下了很大一番工夫吧?(還跑到德國去做功課)

但是成果真的非常好!!!!!!!!!!!!!!把希特勒這個惡名昭彰的歷史人物角色性格立體化了!!!!!!

真的很為他感到驕傲T_____T

 

最後一幕是本來滿懷痛苦(畢竟肅清了自己的好友......)的希特勒在被旁人說服(也被自己說服)後

大聲的做出經典手朝上手勢大喊『政治非左、政治非右,政治是中道』時的神情真的使人震懾

全場觀眾屏息無聲到簾幕拉下都沒有聲音

很有渲染力的最終幕!

 

斗真你真的太棒了嗚嗚

腦殘迷妹也覺得好驕傲喔!!!!!!!!!!!!!!!!

 

 

 

順帶貼一張巧遇到的明日のジョー宣傳車

希望ジョー不忙了之後能夠去觀劇一下XDDD

IMG_14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