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2016.JPG

就職要穿AOKI XD(其實是無關的照片啦硬要扯一下 ㄎㄎ)

 

十月一號似乎是日本大部分公司的內定式日子

早在一兩個月前我就很慎重的把手帳上的這個日子畫了個大圈

還不忘在九月末把我的傻妹光療指甲卸掉務求一切簡單樸實乾淨的去參加這個重要儀式XD

 

中午到了公司二號館時才驚覺採用人數真的不是一般的多....

完全是個水泄不通狀態耶,據說有近五百人

每個人坐到被分配到的專屬位置後先跟周遭的未來同事聊聊天交流感情

(因為是依照名字的羅馬拼音分配位置,所以好同學L桑說他的左右幾乎都是留學生XD←因為日本人的姓不會是L開頭阿XD)

我的位置倒是平均,前後左右集合了各國人種

但是也看出我的未來公司真的是以國際化為目標,我的耳朵充斥著各種語言完全是聯合國狀態

(不過以後的公用語要是英文..................)

 

等媒體設定的途中先來個彩排(好慎重!還要彩排←顯示為鄉巴老心頭一驚)

為了顯示公司國際化的抱負

因此典禮完全是以英文進行!!!!!!!!

接受入社&內定證書的兩位女生&演講的兩位男生也為了顯示國際化不只人種日本外國參半,還都是以英文致詞

 

當然社長跟役員們也都是以英文跟大家自我介紹&演講囉

 

但是在短短的儀式之後社長離開會場另外接受訪問後

馬上現場又轉回日文mode!!!!!!XD(記者不在就露出本性XDDDD)

是剛剛列坐的役員之中其中一位來演講,

是很親切有趣的性情中人大叔

他講了一個0.9和1.1的理論,讓我深有同感

 

先假設一個人最一開始的能力值是1

無法抓住機會的人錯過一瞬機會的人會能力值下降成為0.9

相反的能夠努力充實自己抓住機會的人則是1.1

這樣看來其實0.9和1.1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

但是如果以時間軸來計算

光是一年之後,兩者之間的差別可就大了!!!!!

所以一定要時刻砥礪自己要成為1.1才可以!!

回家之後馬上跟親友們分享這理論!互相勉勵一定要從怕麻煩的生活方式之中做個徹底改變!

什麼都該去嘗試!!!

 

之後的餐會也是個人擠人連轉身都困難

但是就這麼巧社長還來我們這桌打招呼

弄得我們緊張兮兮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們一直說心跳好快,社長還失笑說有什麼好緊張的啦XD

哎喲有名人不懂我們這種平凡人的心情啦XDDDD

還莫名的合照了一下讓大家情緒超高張XDDDD

好像小歌迷

 

邊吃邊跟未來同事們交流了一下

其實事前在網路社群大家就自我介紹過了

但是還是很難把網路自我介紹跟本人連結起來(笑)

大家莫名的只記得有一個男子水上芭蕾的人XDDD

還不斷的問「水上芭蕾是誰?』,搞得那位同事要一直說『是我!是我啦!』

超人氣王XDDDD

但是未來同事都是健談的人我稍稍放心了XD

不過就算如此,一次會和二次會我還是堅定的拒絕(←膽子也是很大 ㄎㄎ)

我實在無法適應喝酒喝上一整晚的風氣..........

 

 

最後社長又重複了一次『我們並不是大企業,但是我們是永遠的冒險企業!希望大家能加入我們一起做個世界性的冒險!』

讓人在預想未來可見的辛苦之時,又有種躍躍欲試的心跳感在律動!

 

よし!朝1.1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