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此一遊的證據XD

@武道館

 

 

今天是千呼萬喚使出來的入學式

為何說我千呼萬喚,因為我的幻想場景是在櫻花飄飄之下參加入學式啊!!!

光想像就覺得未來被祝福前途一片光明!!!!!

 

可是看著這一週來越來越高溫的天氣

我的心就一點一點的往下沈(哭哭)原來我與千鳥之淵的櫻花如此無緣.....

 

入學式從下午一點開始入場,我和同研的劉さん也約一點在九段下車站見

(啊~好熟悉的地方,想當初去年考試前我還跑來這裡捐出了我525圓的愛心XDDD這麼一說今天有還願的感覺嘛?XD)

一路上都是正式套裝男男女女

但是不乏穿著打扮誇張讓我失笑的XD

比如跟我同電車車廂的一對母女,簡直讓我憋笑到肩膀顫抖XDDD

媽媽還算素雅,只不過脖子上一串看來沈重的珍珠項鍊,讓媽媽活生生成為行動保險櫃

女兒則是志得意滿的在左胸別上一朵大黃花XDDDDDDDDD

包包上還別著黃色絲巾,我實在很想問他是否張燈結綵慶祝到自個兒身上了XD

 

路上也不乏穿著正式昂貴和服的長輩們,讓我在心裡偷偷幻想起要是昭明兄如願來參加我入學式

會不會也在他脖子上掛上他最得意師父送他的佛珠呢XDDDDD

(昭明兄很想來但是被陳媽媽阻止了,不過約好了兩年後我畢業←我能夠兩年畢業的話XDDD)

20090413 

(大家清一色西裝套裝)

(另一個重點是:看!沒有櫻花!沒有!)

 

我們在武道館外狂拍猛拍紀念寫真

哎這個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當然要盡情取景啊,我們巧遇香港同學他還帶大砲攝影機噎XD

劉爽&香港同學  

是不是很知性啊科科

 

進場時間還早,所以我們看了三次東大應援團的表演XD

哎喲超有趣的我不禁噗嗤一笑

 

(這是短板的,長板長達五分鐘請去相簿看,還包含了啦啦隊表演哎喲超好笑的←我竟然以好笑形容XD)

真的有被應援到的感覺,謝謝東大應援團XDDDD

 

之後有管絃樂團表演並開場

然後就是總長致詞,新任總長真不愧是敝學府出身,三句不離老本行

還不斷強調『知的公共性』一度讓我錯覺我現在還在集中講義XD

不過他提到今年新生有兩千多快三千人著實讓我驚訝(驚訝的是博士生有一千多人!)

男女比則是很正常有眼睛就看得出來的3:1

這個事後的榮譽教授祝辭裡也有提到:日本學界的問題是語言跟女性的受壓抑

不過留學生竟然有五百人噎!我是五百分之一哈哈XD

 

學長、研究科長、榮譽教授致詞完後是給新入生代表宣誓

是法科博士課程的韓國人噎

一開始我們聽到韓國名字還在想說可能跟姜先生一樣是在日朝鮮人不然怎麼能輪到外國人致詞

不過事實證明真的是留學生噎

莫非是東大假惺惺想讓外界覺得東大是個國際化不排外的世界知名學府嘛?←呴我超小人的啦XD

 

閉式前應援團又出來了XDD

原來是要帶領大家唱東大之歌

我竟然找到影片XDDD請看

 

結果全場很尷尬的對嘴假裝在唱歌XDDDD

 

 

圓滿落幕之後往南門走去

原來這裡還有一些些櫻花,總算是符合我踏在櫻花道下走向康莊大道的心願了科科

而且很多人盛裝打扮  

 

接下來兩年!!!!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