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6154  

在高知,我不是只有迷妹行程的(挺胸)

所以快在最後一篇遊記中把自己洗白,來記錄我的觀光行程

 

 

這次一人旅住的旅館我很喜歡!

是蓮池町站附近的Seven Days Hotel

是間設計旅館,附近還有分館叫做seven days plus 下次想住看看XD

IMG_3284  

IMG_3217  

(但是老實說這個木雕像在晚上看到應該很嚇人吧XD)

房間裡面就是舒適的商務旅館該有的樣子,但是走廊啦大廳啦都處處有巧思喔

早上的早餐標榜是地元的麵包店每天現作直送的,非常美味!!!

IMG_3231  

(早餐是自助式的可以一直吃~~麵包真的很好吃我每早都續兩次XD)

 

因為不是馬路上的旅館不是很好找

我在問路時,路人跟我說看到LV路面店時就往對面方向的巷子轉進去就是了

聽到LV路面店時不知道我嘴角有沒有微微上揚XDDD

到底為何這個地方會有LV路面店阿!!!!!!!!!XD

 

其實市內觀光每個點都用走的就可以

但是因為我實在很想搭乘日本最古的路面電車而且天氣真的不是普通的人我都烤焦了!!

所以三天中有兩天我是買一日車票的(車上就可以買,一日五百日幣)

R0016085  

不買也無所謂

因為觀光客會去的

◎日曜市

◎はりまや橋

◎ひろめ市場

◎高知城

這幾個地方都~很~近

 

我第一天抵達是星期天(特地安排的為了趕上日曜市)

先在はりまや橋附近下車後立馬鬥志滿滿拿起相機要拍攝我抵達高知後的第一個名勝

但是!!!!!!不愧是在網路上被稱為是日本三大失望景點之首!(分別是はりまや橋、札幌時計台、長崎オランダ坂)

真的是.................

超沒什麼的XDDDDDDDDD

R0016038  

我不死心的左右拍了三四張吧

但是因為邊拍邊眼神死也激不起我一丁點悸動,所以這個景點介紹就到這邊收工好了XD

 

接下來從LV路面店轉進去一直走就是日曜市(路人很強調LV是否這是他們高知的驕傲XD)

就是我們台灣南部的菜市場啊超有親切感的好嗎!!!!!!!!XD

走沒幾步就發現高知名物!1X1=1アイスクリーン!!!!!!!!

IMG_3184  

有點像我們的把哺把哺冰淇淋,

但是他的冰冰塊成份比較多(?什麼形容XD)就是比較清爽就是了

超好吃的!!!!!!!!!!!

而且因為這三天好熱好熱我不斷在路上尋覓這冰淇淋但就是沒再看過很傷心TT

這個真的大推對於在高知找不太到東西吃的我真的是美食第一名(因為高知的名物都是海鮮類啦我無法)

 

日曜市長這樣

R0016041  

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賣最多還是自家產野菜水果啦都好便宜看起來又健康好想買噢!!!!!

因為沒吃午餐所以進來尋覓高知名物いも天

IMG_3187  

超好吃阿現炸的超鬆軟!!!!!!!!!好甜好好吃!!!!!

不愧是名物!大推

 

逛著逛著就來到了高知城

想說都來了就來個古城觀光吧然後就不知道哪來的力氣背著行李開始爬城(真的是座小山要一直往上爬走到一半我就想放棄了XD)

但是高知城小歸小視野是真的很好,

進到天守閣後爬到最高層(五樓?)可一望而盡高知風景

視野好不說還微風吹拂非常舒服我好想睡午覺再說(應該很多人在這兒睡覺XD因為他還有特別貼警告標語說不要在這兒睡!XD)

R0016048  

 

不過高知城以外還有一個誤打誤撞但是我很喜歡的景點是高知文學館

說是誤打誤撞只是因為我從高知城出來後看到有有川浩的文學展

身為有川浩的假書迷(XD)當然要去朝聖.................好啦其實是因為想說不知道會不會有おもてなし課的東西才去的XDDDD

不知道是不是高知人都很熱情親切導致我也難得會對陌生人多話起來

總之還聊到說我是為了おもてなし課來觀光的逗得本地人義工們笑呵呵

邊看展還邊有小遊戲玩(會有問答考卷,答案就在展中,答對了會有獎品!)

想當然我為了拿到小禮物非常有鬥志XD但是會越看著作介紹越想看其他作品耶(先把おもてなし課讀完吧你!XD)

但是看完有川浩展後走到其他地方看常設展

才是真的吸引我讓我流連忘返!

沒有走進這個展不知道有那麼多文學家出身高知

也不會知道高知曾經是人權運動重鎮還發展出人權文學

也不會知道這裡的女權發展也是日本最先進的

原來在這個離首都城市那麼遠的地方,是帶領著日本人權發展的重鎮

還好踏進了文學館才讓我看到了高知不為人知(還是只有我XD)的一面

 

文青也是會餓肚子的所以接下來來講個吃的(轉很硬)

另一個觀光地就是ひろめ市場!

R0016136  

進去之後就是很驚人的美食廣場

像是熱炒廣場這樣

大家邊揮汗邊看電視邊圍著木桌吃飯這種感覺

我在台灣也沒這麼做過所以非常驚慌XDDDD

不過這裡感覺真的就是地元人每天來吃飯交流感情的地方

非常有熱氣的一個場所!!!!!如果是大方又開朗的人實在很推薦來這裡和鄰桌不認識的人把酒言歡

我在這裡吃了很有名的地元餃子店安兵衛!

是點完餐才現包現煎的所以有點費時但是好吃!!!!!!!!

而且餃子不大嘴大一點的人應該一口就可以吃下了吧吃起來也是爽口不膩

撫慰我在高知找不太到東西吃的可憐的胃!XD

IMG_3274  

順帶一提,

吃飽飯走回飯店的途中

在商店街裡看到非常大規模在練習よさこい的老若男女

應該是市民自發性地在練習吧,

我站在旁邊默默看了一下在夏夜中揮汗一次又一次練習的市民們

不知怎的因為市民的羈絆力而感到眼眶發紅

阿~以後一定要在よさこい的時候來一趟!

 

回東京的那天

則是做了個龍馬巡禮

去了龍馬生誕紀念館跟龍馬郵局!!!!

IMG_3313  

龍馬跟乙女姊姊

但是我一定要說,大家都知道龍馬非常高大在平均男子身高只有一五五左右的年代就有一七五左右的身高

但是乙女姊姊更誇張啊!!!!!!乙女姊姊好像將近一百八且體重將近一百二!!!(雕像美化了XD)

好巨大的乙女姊姊難怪是龍馬的支柱(誤)

龍馬說了好多名言,老實說看著看著真的是很感動

他真的是政治家的表率

其中最有名的維新言論就是「日本を今一度せんたくいたし申候」這句話了吧

他說的不只是政權的改變維新,或許也是指整個社會氛圍跟文化的改變吧

在身處於現在的社會中出身於台灣這樣的國家中的我

看了也是不勝唏噓

IMG_3306    

這句話也是名言

順帶一提這些牆上的漫畫名言作品都可以在櫃台買到明信片

我選了好幾張!哎喲參觀完之後真的是既尊敬龍馬又喜愛他,那麼帥氣的人難怪要讓福山雅治來演啊!(誤)

買完名信片就一定要去龍馬郵局寄出啦!!!!!

拿到櫃台跟工作人員說要蓋龍馬章就可以得到龍馬郵局紀念章了!!!

我立馬LINE給ARG親友們結果大家反應熱烈害我一坐就是半小時拼命狂寫狂蓋

我想地元的人應該都很傻眼吧XDDD

IMG_3320  

真的高知縣改成龍馬縣算了啦XDDDDDD

雖然揮汗寫明信片寫到手酸(認真的因為我不太拿筆的XDDD)

但是收到明信片的親友們都很興奮我也很安慰!!!!

 

高知行在最後一天以龍馬作結

現在想一想還真的很完美且很激勵我心

我真的愛上高知不只是因為亮神的淵源............好吧我自己咬舌頭是因為亮神啦!XD

還有這地方的風土人情,

我想我還會再來一次的

高知、ええねぇーええねぇーー

最後用醜度直逼奈良吉祥物(躺著也中槍XD)的カツオ人間來為這遊記做個完美的結尾!

IMG_3324  

 

arrow
arrow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