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93  

做夢也沒想到的2013年第二度聽五月天唱歌!

 

 

是場很有意義的公益演唱

HEART X EARTH

其實只要把HERAT的H移個位置就成為EARTH了耶以前從未發現過

這次這個特別演唱會的主題是亞洲的環境問題

所以也結合了flumpool跟五月天聯手來場國際化的競演

也就是我一張票雙重享受耶!除了可以看五月天之外還可以第一次看到flumpool的生演唱!!

 

在台場的演唱會時有先行拿到先行預約的網址

立馬先行預約抽選,

本以為先行預約都會是好位置才是,結果我們放下三組名義只有我的名義是好位置啊!

那算什麼先行啊!整人嗎!!!!!(冰的!⬅哎喲我好時尚!XD有趕上台灣流行XDDD)

但是算了結果all right XD 是C8列,完全就是聽視覺享受都很舒服的正中央位置!

 

興奮的進場之後第一次在看有五月天參加演出的場子中遇到其實本身是客場別人是主場的情況XD

さすが日本場!XDさすがflumpool!

後面是坐五月天阿姨放(還有做螢光牌子)旁邊是坐著flumpool放

看有拿藍色螢光棒的就是五迷,肩上披著毛巾的就是F迷!

唉可惜我們前方坐著426五迷從頭到尾都讓人很生氣(為何426總是要做出讓人生氣的事情啊什麼民族性啊他們必修「如何作出機掰事」這課嗎!!!!!)

 

先出場演出的是五月天!!!!!!

(是不是也是暖場的是五月天這種事要十年前才有!!!XD)

F團歌迷也很捧場的跟我一們一起嗨!場子瞬間就非常熱

照例就是那幾首嗨歌(看得出來因為過好幾天我記憶薄弱試圖一語帶過這樣XD)

唱了幾首歌之後開始挨拶,

我都不想說他們了啦,日文程度百萬年如一日根本是不思長進嘛!XD(斷筆圖來一個!)

但是又覺得他們真的是有種XD就如同陳信宏自己說的,他們要不會講日文也征服日本啦!XDD

石頭問候完一句日文之後馬上用中文說「那我可以講中文嗎?」

到底是想詢問誰的意見XDDDD

然後換瑪莎挨拶時我只能給他五千萬個讚

因為他全程流利快速的台語問候真是打傻了在場的426們!

「挖ㄍㄧㄣ納鄒歡喜來告日本......」一出口,台灣人都沸騰了啦!!!!

根本是五月天的陳菊啊!!!!(這樣講他會比較開心嗎XD)

怪獸仍然是安定的日文擔當!

 

阿信還說,其實他也是背了很多日文單字

但是不知道為何一上台就太緊張都忘光光

他還說「噯如果有會日文的朋友,快翻譯給你附近的日本人聽,跟他們說其實我也是事前準備了一萬個日文單字耶!」

我聽他放屁XDDDDD

後來說到會的日文單字不多云云,怪獸還提詞說「你會那個啊,電話番頂戴ー」(這梗想用幾次)

結果阿信害羞的笑著說對齁,那.....電話番頂戴 XD

我立馬想大喊我的電話號碼啊!!!!(有沒有那麼不莊重XD)

挨拶完又唱了幾首定番歌曲後(還要戀愛ING玩一下LOVE梗這樣)就交棒給flumpool

 

結果團與團之間的交接是個未經預告的休息時間這樣

其實應該播放他們預定要播的那些環保影片才比較節省時間也比較不會冷場啊

播完環保影片之後就是flumpool上台

那一個歡聲雷動啊!!!!!我完全被震懾想說這才是主場跟客場的不同

其實以前除了幾首紅歌跟主打歌之外我對這個團一點涉獵都沒有

認識點只有歌還蠻好聽的然後有個帥哥主唱這樣XD

但是好嗨噢!!!!!!!我整個人瞬間投入!而且歌好好聽喔

如果說五月天的時候尬車時歌迷們融為一體的嘿嘿嘿嘿時是高潮點的話

flumpool就是イイんじゃない時全場大合唱イイんじゃない了,大唱到我聲音都要啞了

比起五月天總是自顧自地講中文(噗)隆太真的是貼心多了

在宣傳他們團要發新單曲跟開武道館演唱會這些消息時,隆太都會很抱歉的跟五迷道歉說不好意思耶,請稍等我們一下噢這樣(可愛)

然後說到這次跟五月天合作他們真的很開心

吉他手就講到了跟五月天的小故事,就說他們去台灣時五月天都會百忙之中抽空來探他們班

演唱會時怪獸還帶了一堆啤酒來探他們,本來他們想說是要結束後找他們拼酒的吧

但是怪獸一個人把這些酒都喝光光,還醉醺醺地找他們講話這樣(底下歌迷大笑還一直說うそ!XD吉他手還一直說真的啦他們也超驚)

是有沒有那麼瘋狂啦XDDDD

flumpool的表演還有一部是現場中繼在網路上,現場場子真的非常熱非常熱

後來中繼結束他們的趴也結束了

接著就是萬!眾!期!待!的兩團合體!!!!!!!!!

五月天上台時兩團先互相擊掌擁抱時我覺得好感動噢TT真的有種音樂無國界音樂把大家都串在一起的感覺

兩團在台上MC時竟然是由隆太當翻譯阿捏乾對XDDD

但是隆太中文真的都聽得懂(驚)真是好感度都要破表了啦XD

阿信站在隆太身邊瞬間變成一個圓滾滾的不倒翁

其實我很少說阿信肉敦敦也不覺得隆太很嬌小,但是兩個站在一起真的就是這種對比

而且老實說,因為隆太真的很愛阿信,兩個之間又有很完美的身高差

實在是萌萌的XDDDDD(我這個瘋子!停止!!!!!)

可是誰叫隆太總是要靠很近然後抬頭用很崇拜的閃亮亮眼神看阿信呢!怪我囉(攤手)

 

翻譯的MC時間

隆太:(日文)五月天覺得這個場地怎樣?

阿信:(中文)這個場地很漂亮

隆太:(日文)那五月天覺得flumpool的歌迷怎樣?阿問出來了(偷笑)

阿信:(中文)flumpool的歌迷......他們還沒成為五月天的歌迷嗎(偷笑) 吼兩個人都好可愛

因為隆太有點聽不懂,所以阿信還慢慢的一字一句重講好幾次

隆太的翻譯是みんな、既に五月天のファンになったでしょーって(嘛這樣說也是可以啦XD雖然翻得有點出入)

全場都笑了XDDD

隆太(日文)那五月天等等想吃什麼?

阿信:(忽然日文!!!!)りょうーたーのおごりで

(連人家隆太名字的日文發音都講錯的人おごり講得到是字正腔圓蛤!!!!!!!!)

隆太馬上說不行不行太貴了(因為陳信宏還說要去吃敘敘苑!)XDDDDD去吃那種吃到飽的啦!

結果竟然還成交咧!顯示主唱本人根本只是想吃XD

後來就是說他們兩團要合唱!!!!(吼我就是等這刻)

當然是唱日文版的OAOA跟中文版的証!!

唱中文版証的時候完全可以聽出隆太的中文造詣真的非常之好完全不需要阿信follow就可以字正腔圓又不忘詞!

而且中文版証的歌詞真是阿信出品品質保證意境好美噢!!!!

接著唱日文版OAOA時因為是阿信第一次唱日文

隆太問阿信心情如何,阿信撫著胸口說きんーちょんー(他是想發キンチョウ的音吧!!!XD)

哎喲怪日文真的好可愛喔

先由隆太唱一段,再由阿信唱一段

阿信一開口日文,全場都拍手尖叫來為他打氣跟表示讚賞!(因為意外的發音還不錯XDDD)

但是後來冷靜想一下發音不錯是因為她唱的那段還蠻簡單的(硬要戳破他XDDD)

之後的合唱阿信都很緊張的樣子但是隆太幾乎是以至近距離的一直看著阿信的臉還含笑以嘴形提詞

兩個人唱到一半還會擁抱,隆太還比大拇指這樣真的是萌萌的XD

 

唱完這兩首時我真的覺得我手上這張票真的是很值得了!!!!!TT

最後是台上兩團牽起手,然後我們台下歌迷也不分彼此牽起手來

心情很溫暖也很激動,音樂真的有這樣的魔力

雖然語言不通,文化也不盡類似

但是透過音樂,我們的心都能連在一起不分彼此,

光看結束後大家臉上高揚的嘴角就知道,這場跨國音樂交流真的很成功

 

 

(噢但是是台灣跟日本的音樂交流,中國人可以不要干涉他國事務嗎?⬅最後再來補一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flumpool NHK HALL
    全站熱搜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