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80.JPG

被逼到牆角的敝研攤位XD

(馬賽克低調的我tutor 噗)

 

今天是學環的入試說明會

哎時光匆匆沒想到我最水深火熱的考生時期也過了快一年........

 

去年雖然我有參加說明會,但是並沒有體驗学環めぐり的機會

(這就等於是XX展這樣的東西,各研究室擺攤各佔一角,有意考生可任意靠攤詢問研究室風氣、試驗對策等等)

因為敝研歷年來都是學環孤鳥一直逃避出展這回事XD

所以今年我的めぐり初體驗﹦敝研出展初體驗

 

說出展是說得很好聽,但是本研究室上上下下將近30人,沒有一個人是有幹勁的XD

 

別研在事前就開始準備投影片、海報、研究室成員介紹等等

我們不動如山.....

別研四點開始的說明會時間早上就興沖沖的到場佈置準備

我們老師傳mail來說大家三點半集合就好.....

 

到了會場......

別研的攤位五花八門不只擺老師著作還貼老師海報,熱放投影片還有一些裝飾小物

走到據說是我們攤位的地方......只有兩張桌子

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我實在覺得太可恥馬上說那我上樓去印出【北田研究室】五個字如何XD

上圖貼的北田研紙張就是臨時趕出來的招牌XD除此之外我們什麼都沒有

 

雖然沒有海報、沒有聲光效果、沒有理系的實驗成果,只有幾本老師著作

但是攤位人氣超高連吾師都超吃驚

因為我們在牆角,我頻頻有被逼到角落獵物的錯覺|||

 

而且!!!!!

大家都超認真!!!!!!!!!!!問的問題根本不是一個考生該問的阿!

(不過在這裡分成兩類:來找我和劉さん諮詢的大多想問關於試驗對策

但是如果找上博士生們的學生就是開始學術辯論!!!!!!!!!!!!!!!!

大家開始即席社會學研討會是有沒有那麼熱中學術!!!!!!!!!)

還好我們兩個M1白癡又茫然的表情很明確的顯示出:我們是傻子請問我們實際的問題

來找我們的人都是請問考試大多念什麼書這樣實際又易答的問題XD

偶爾接幾個留學生案子也是嘻嘻哈哈,諮商當聊天頗愉快零負擔

 

有志於本學環的考生眾多,擠得整個福武地下二樓水泄不通

每個攤位也都盡力表現出親和友好一面,展現出『選我!就對了!』這樣的氣勢來誘拐學生XD

考生倒是百百款,有一臉勢在必得的、有不甚有自信只是慕名而來當參觀的、有遊走各攤位大概是傳說中參展魔人型的、也有怎麼看就不像喜歡唸書的XD

 

當我們觀察得不亦樂乎我遠遠看到一個前額頭髮染小撮台客金髮,穿著流裡流氣的小哥走過來時

還附在同學耳邊說,這個人感覺超輕浮的耶!的時候台客小哥靠近我們很認真的詢問何時能夠見到老師有想親自問的問題等等

原來是個有志於敝研的有志青年嗎?!!!!!!!XD

之後這位台客小哥還真的留下來拜訪了吾師研究室!!!!!!!!我失敬!!!!!!!!

(果然這個世界上是不能以貌取人的啦我活到這年紀也該有點長進了吧)

 

而在忙完本番的一小時めぐり時間因為吾師還貼心的安排了統一研究室會談時間

我們在門外看著這些有志青年們正襟危坐手上拿著小筆記本個個點頭如倒蒜

時不時嚴肅的發言提問

(我猜這些人的提問應該滿口不離公共性、知、符號學這類莫名不會出現在正常生活中辭彙吧XD)

倒是有股感嘆:江山代有才人出偷呆擁有這些滿腔抱負跟理想的準學術之星一定不!會!亡!XD

 

送客之後,老師才緩緩道出為何歷年來都不願出展的原因

因為他說...........

他不想要有討厭的人靠近我們研究室

(這時還邊說邊翻閱今天考生留的資料很擔心的問:今天沒有怪人吧?XD)

吼!!!!!

吾師bubble也太大!!!!!!!!!!!!!!!這不就是我的作風嗎??XD

難怪我們是師徒啦!!!!!!!!!!!!!!!XD

 

後來講到可能會有很多比較搞不清楚狀況或是心急的學生會一直想跟他取得聯繫

(但是考前一~一個半月為了避嫌老師都會不予回應XD)

以前有兩大斡旋台柱可以幫老師擋掉這些煩憂,但是今年起台柱升格成助教的升格、轉研究室的轉研究室

老師頓失擋箭牌現在有如雨中受驚的小狗一直很害怕有怪人接近他XD

哎!莫非今年初出展會至此成為敝研絕響嗎XDDDDDD

 

 

 

回家路上正好遇到cookie monster跟elmo在辦活動讓媒體拍照

可愛得要命馬上拍起來

200906131845000.jpg

雖然沒有很清楚,但是他們正在跟樓下的我們揮手喔

我都興奮的失聲尖叫了我好天真無邪喔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