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87.JPG

就活必備裝備

就活﹦就職活動

 

進入M1的冬學期,

記事本上的行事曆就多出了密密麻麻的『XXセミナー』、『XX締め切り』(XX說明會、XX截止日)記號

除了唸不完的書、寫不完的報告、發不完的發表之外

現在又多了個『參加不完的說明會』、『填不完的エントリー』(←算是簡單履歷表)

 

上次跟矮令小姐說我在忙就職還被問『你論文寫完了喔?』

哎這就是日本就職文化的不同阿

台灣學生大都畢業後才考慮出路投履歷,業界也沒有真正統一大型的新生選考說明會

(我說得頭頭是道咧我XD根本沒在台灣就職過XDD)

但是日本的情況是:大學三年級、研究所或是專門學校一年級,就得忙著參加各大新卒*採用(*新畢業生選考)

對我而言就是『還沒適應學校環境就被半推入搶社會一席之地』般的迷惘恐慌大惡夢!!!

 

 

新卒就職更是一場長期馬拉松

不只考驗腦力個性能力,最重要的是永不自我放棄的耐性

畢竟從10月開始投履歷、寫自我分析、隔年年初開始正式邁入選考

有筆記測驗線上試驗適性測驗常識測驗

過了紙筆關還有兩到三關的面試關,從小長官見到大老闆

一路過關斬將,隔年六月左右才能得知一年耕耘是否有收穫

在這期間,寫論文趕場考試等候結果的身心煎熬

真的要人不禁讚嘆,日本人真是世界上最堅忍不拔的民族XDDDD

 

 

就活必備三神器更是缺一不可:西裝、就活包包、黑色低跟鞋

每到入秋之際,除了賞紅葉賞銀杏

街頭上看到穿著西裝拿著黑色皮革包手上包著大疊公司簡介、一臉稚氣卻又困惑迷惘的年輕男女

也構成了特殊的秋季風情畫

(但是對新卒來說應該是地獄圖吧XD)

 

 

 

 

至於我呢,

西裝早在入學面試時就已備妥 畫個◯

就活包包半個月前也趁著興頭購入 畫個◯

只剩黑跟低跟鞋因為價格太高(我指的是就職西服專門店內的鞋子)動輒八九千 一直捨不得購入 但是也在昨天心情大好之際畫了個◯

就職加油加油加油←喊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