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行最愛的地方

很像江南

近江八幡八幡宮腹地的日牟禮ヴィレッジ

 

因為也是個大眾交通沒有那麼方便的地方(←哎我離開東京就沒腳了)

所以問了一下觀光center決定搭taxi前往還比較省事

這裡的taxi有分中型跟小型車,從外看來沒有什麼差別但是起跳價當然有差XD

選了排在後方的小型車,說想去日牟禮司機大哥就懂了

這樣一趟是1100左右,平均下來一個人也才400!算是經濟又實惠

 

其實來日牟禮是為了旅遊書(這次買的是タビリエ)上寫的『這裡是結合了和洋知名甜點的甘党天国』!!!

但是一下車就被橋端的江南(誤)風景吸引住

沒有太大暖度的冬陽,讓河流多了一股清冷的美感

倒影根本是假的!!!!!!

天氣好好,明明早上是陰天晚上也有濃厚霧氣但是下午天氣真的好舒服

 

小河上有觀光小舟,讓觀光客可以做水上巡禮,

小舟特意作得很樸實江南風情(其實也沒去過江南XDDD)

我們有如十代少女一般在河邊嘻嘻鬧鬧盡情拍照後才離開前往今日目標日牟禮cafe

從橋下上到平面因為偷懶也想探險

特地走了民宅路,也是一番古樸愜意讓我一直大喊好想住在這兒

(但是馬上被TACO冷冷打槍說,我住久了就會抱怨了XDD)

接下來要去吃下午茶

 

去了八幡宮稍微參拜了一下之後迫不及待進入cafe

一開始還以為我們走錯地方因為根本只是個洋菓子商店而已沒看到可以坐下休息的地方阿!

但是看著穿著白色廚師服帶高帽的點心師傅們在昏黃店裡走來走去

竟然也覺得點心的香氣竄入鼻息~

 

雖然觀光客不是那麼多

但是驚奇的是cafe還要排隊,

cafe以歐洲家庭意念裝潢,店中竟然還有燒柴火的暖爐(只是擺設XD)

也很可愛的店

如果家庭為單位來吃甜點會被帶位到白色沙發區感覺好舒適

如果是朋友或是情侶則是帶到靠窗區,可以看外面的花園風景

花園四季應該都會很漂亮,且正中央擺了一個水晶型垂飾

我們待到天色半暗後看到垂飾閃著低調的光芒,配合花園景致真的很美

等候了一下之後就被帶到靠窗區

每桌都有贈送好吃的手工堅果小餅乾(真想買回家吃)

我們都點了旅遊書上介紹的年輪蛋糕(不過其他甜點也很誘人,尤其是蘋果可麗餅)

我禁不起誘惑點了限定(且是最後一杯)的生姜奶茶

又在一片綠意中  

 

年輪蛋糕非常綿密細緻讓我吃完後幾乎要不顧還有接下來的大阪行程硬要帶一輪走XDDD

但是甜而不膩真的很討我歡心

配上熱奶茶,簡直要讓搭夜巴的疲倦三人都在cafe裡昏迷XD

 

在cafe裡當假貴婦到天色已晚,才依依不捨的出發往大津的旅館

但是一走出日牟禮才驚覺大事不妙XDDDD

我們該怎麼回車站阿!!!!!!!!!!!

在亂闖亂走邊討論該怎麼辦的同時我想到觀光center有給我一張資料!!!

馬上打開來看果然有計程車電話可以打T___T

這告訴我們去鄉下旅遊真的要思前顧後XD

但是沒有因為路途遙遠而放棄這裡真是太好了!

 

 

晚上住的是琵琶湖畔大津プリンスホテル

來日本以來每次外出旅遊都是住便宜商務旅館,這次竟然能夠住飯店

真是太感激了T__T

而且一人也才6800包早餐!!!!

一進房間張taco就興奮得不得了一直到晚上還不准我們睡(修学旅行かよ!)

但是因為旅館位處湖畔還得從車站搭接駁車才能到

看來也無法離開旅館去外頭吃飯XD

在房間內翻了一下簡介發現竟然有カニ食べ放題(且一人才4000左右)!!!!

三個人大興奮!!!!!!馬上不管三七二十一說去就去

カニ食べ放題!!!!

看那一大盤滿滿的蟹腳XDDDD

而且邊吃邊說我曾經貪小便宜吃吃到飽吃到吐的事蹟XDDDD

 

總之也是個幸福的入睡

隔天還調了鬧鐘想要起床看日出XDDDDD

不過因為冬天日出很慢且霧氣很濃起床了兩次都看不到之後作罷繼續睡覺XD

早餐也是buffet形式一大早就很幸福

(而且我最愛吃當地產的野菜或是米了,總覺得特別好吃XDDD)

邊看著琵琶湖邊吃早餐一早就覺得心曠神怡

雖然天氣霧霧的

 

接下來就前往大阪囉!!!!!!!!!!(搭快速車竟然只有半小時就能到大阪,關西也太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