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4274.JPG  

據說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伊勢参り

 

早就很想來伊勢了

但是不知道為何一直無法成行(伊豆也一樣......)

 

急遽的跟中國人同事在上班前偷聊メッセー聊一聊忽然定案

只能說社會人都很行動派XD

 

因為是お盆連休所以特地挑了假期第一天就出門免得假期中段人擠人

但是出乎意料的是明明買了新幹線自由席卻一路有位置坐到名古屋

 

從名古屋搭近鐵到伊勢市也要兩小時左右(花錢買時間的話可以搭特集約莫3000円)

時間寶貴無法在好久不見的名古屋多加逗留就跳上近鐵一路睡到神的國度去XD

本來的計畫是照著正常的參拜程序先到外宮再到內宮然後再好好逛一下おかげ横丁

但是因為實在是太餓了整個旅途變成一個no plan之旅XDDDDD

 

總之先搭公車到了おかげ横丁去尋找美食XD

話說おかげ横丁為何要叫做這個名字呢?其實是自古以來住在神宮附近的居民覺得能有安居樂業的生活都是神明保佑托福

所以取了這個名字

整條橫丁就是一個保持數百年前風貌的市集模樣

當然是商業手法是都很現代化啦XD但是房子都是保留以前的樣子不靠鋼筋水泥也不釘不蓋完全是天然ㄟ尚好

 

R0014236.JPG  

因為實在太古樸了

還有一些古早時代的街頭遊戲跟表演

讓我們不顧饑腸轆轆也要先晃一圈再說

後來在【海老丸】的海鮮料理跟【豚捨】的牛肉料理(這名字很棒我喜歡XD)之間搖擺不定

因為我的旅伴都想吃天丼所以只好捨棄我心目中的松阪牛(他沒有說他們用松阪牛是我自己認為XD)牛丼XD

但是蝦子真的是ぷっりぷっりー

超好吃的阿真是令人齒頰流香~~~而且算是還不錯的餐廳乾淨大方

 

吃飽喝足後其實想火速嘗試名產甜點赤福冰(紅豆麻藷放在抹茶銼冰中)

但是天氣超熱觀光客們也是全擠在棚子下等著吃赤福冰

看這大排長龍陣仗想想還是先去逛老街好了

結果一路上都是賣吃的!!!!!!!!!!!!!!!!!!!!!!!!!!!!!又是松阪牛肉包子又是烤海鮮又是伊勢茶又是銼冰又是豆腐冰

超級考驗我們的腦波!!!!!!!!!!!!!!!!!!!!我真是看到什麼都想吃什麼都忍不住靠近看一下←標準觀光客XD

 

R0014281.JPG  有名的赤福冰!!!!!!

單吃那塊紅豆泥麻藷對我太甜放在冰裡剛剛好~配上店家不中斷的涼茶服務

吃完真是透心涼~

R0014255.JPG  

豆腐庵山中的豆腐冰也是大大大對我這個豆腐控!!!!!!!!!!!!

香醇濃~要不是那麼熱其實吃挫冰比較解渴我好想吃兩根XDDD

 

邊吃邊逛非常愜意的漫步到神聖的伊勢神宮

其實比我想像的要樸素許多,但就是這份簡樸讓他更顯得莊嚴吧

R0014262.JPG  

過了這鳥居之後要過一橋才是內宮參拜道

這座橋20年就要整修一次,我們剛好遇到整修完不久的時間

新橋的木頭味道還是很香~

附帶一提,這座橋是靠右通行(而外宮是靠左通行)

過橋時可以看到五十鈴川的潺潺流水心情平靜~

R0014267.JPG  

 

大概就是個比明治神宮再多個一至兩倍的距離

但是就當作登山健行倒也是愜意(雖然我汗如雨下巴不得把長洋裝裙擺撩到大腿)

平時的參拜淨身其實都是在五十鈴川洗手(還會有很多人忍不住踩進川裡偷個涼)

但是最近河川整修所以我們在普通的地方洗了手......><

 

跟著人群走阿走的又看到一個鳥居矗立在小階梯上

看到說入內參拜不能拍照才驚覺這就是日本人的靈魂所在伊勢神宮!!!!!!!!!!!

比我想得小好多好多完全是保留百年前的風貌吧

R0014274.JPG  

帶著虔誠的心情去許願家族健康工作順利

當然還有心情平靜XD

 

參拜完內宮之後整個順序大錯亂的前往外宮參拜

或許是跟別人參觀順序不同到了外宮時以近黃昏幾乎沒有參拜客蹤跡XD

 

本來的計畫是趁黃昏之際一股做氣前往夫婦岩取個黃昏海景

誰知道人算不如電車時刻表XD

鄉下地方一小時一班車讓我們眼睜睜在車站看夕陽西下XDDD

 

只好直接驅車前往今日最後一個點浜離宮

我們這趟旅行是急遽成行當然旅館也是girigiri亂找的

所以一開始並沒抱很大期望

只是衝著他每個房間都面海的地理位置跟溫泉就勇敢下訂了!

但是接駁車一到車站來接我們抵達旅館時

我們就知道自己賭對了!!!!!!!!!!!!!!!!!!!!!!

當然並不是多豪華的旅館,但是乾淨服務生奶奶們也都很親切

晚餐是在客房裡完全放鬆~

重點是面海阿!!!!!!!!!!!!!!!!!!!!當晚太晚無法好好欣賞海景

但是早上一起床興沖沖的打開窗簾真的幾乎要跳舞了!!!

R0014301.JPG  

總之是很推薦的旅館就是了,在這樣的旺季附兩餐也才一萬五左右而已

雖然溫泉水溫度不好但是也有露天風呂可以泡

聽著蟬鳴泡溫泉是至高享受阿~

 

當然不到十一點就眼皮沈重三個人縮在被窩裡聊天聊到昏睡

因為棉被是溫泉旅館那種厚實款

讓我全身軟綿綿一覺到天亮阿~

(或許去參拜的平靜心情也有影響XD)

 

 

隔天一早醒來就要出發去看夫婦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