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1.JPG  

新米OL最近食量很大

 

開始上班已經過了十天

真是時光飛逝XD

要來記錄一下社會新鮮人生活

 

其實為了成為一個不失格的OL我已經準備很久了XD

第一件事當然是把我那些上面不遮下面不長的衣服收進衣櫃深處

開始採購適合上班的衣服

其實什麼是適合上班的衣服我也不是很了解XD

所以只好照著周遭OL朋友們的建議跟看with more和cancam這些OL雜來判斷該買怎樣的衣服才可

雖說其實穿著是照公司風氣

但是畢竟是超級菜鳥,穿衣服的最高準則就是『地味』(樸素)

然後我愛穿的膝上十公分短裙也要通通封印,

(據說)正確的裙長是坐下之後能蓋到膝蓋的長度

不透膚的襯衫上衣也不可少

所以我現在已經無法大逛之前愛牌完全轉向以前我不屑一顧覺得很無聊的OL品牌

以後大家看到我請叫我端莊HRR 謝謝XD

 

採買衣服還不夠

三月的最後一天(黑對!身為自由廢人的最後一天XD)

還照著公司給的清單跑去採買了名片夾等等其他社會人該備齊的物品

萬事齊全只欠心理準備,所以入社式的前一晚早早就上床睡覺準備迎接我全新的生活(笑)

 

隔天正好搭車時間跟TA姐一樣於是跟OL前輩約在車站

好讓我心情放輕鬆XD

TA姐一看到我遮住鼻子說『好重的菜味』XDDDDDD

哎喲菜鳥OL穿套裝拿公事包加上僵硬的表情看起來就很青澀XDDD

我想電車上的上班族們也都用回味往事的眼神在見守る我們這些菜鳥吧(還是其實是嫌棄XDD)

 

到了公司是菜鳥大集合,大家正襟危坐的樣子實在很可愛XD

但是因為有了內定式的經驗了

大家明顯對於入社式有種駕輕就熟的感覺

聽完社長講話後翻閱著人事給的這一個月來的研修資料

(不知道其他公司怎樣耶?應該一般的公司都是研修期一個月吧?)

裡頭從研修課表到各式禮儀訓練都有

光看就讓人打從心裡發涼XDDDDDDDDDD

但是頑張るしかないからね!!!!!FIGHTING!!!!!!!!!!

 

我的同期有四百多個人,所以光是記人臉+名字就是一個大課題

所以研修的這一個月公司把我們分成了十幾組

至少位置坐在一起比較能夠相熟(但其實研修太忙根本連好好坐下來聊天的時間都很少)

坐在一起小心翼翼的打開電腦挺直背脊聽人事說明的我們

連輸入個電腦密碼都要看說明書看個半天一步驟一步驟的照著手順進行的我們的樣子

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菜氣沖天!!!!!!!!!!!!XD

 

喔,順帶一提,

讓我們的菜氣往上加乘個十倍的還有清一色的套裝西裝XDDDD

因為人事事前發來的注意事項有註明研修期間得穿套裝

所以大家身上一律都是穩重色系燙得筆直的西裝跟襯衫

本來還不特別覺得我們這樣非常特異

但是當上周五我們四百多人一起下班後直接穿著套裝前往飲み会會場時

一齊搭電車一齊走在新宿街頭時

真、的、非、常、顯眼及奇怪XDDDDDDDD

 

研修內容很充實

功課內容也很充實

每天從早上九點半開始到晚上六點多研修之後就是功課時間

做不完的功課讓大家一坐下打開電腦就開始呈現焦頭爛額貌

並且一延再延下班時間,直到人事受不了了強迫趕人才依依不捨的離開XD

但是功課做不完,隔天一早又是期限該怎麼辦?

大家只好隔天提前一兩個小時到達公司繼續未完的工作

不過雖說功課份量很多,但是大家倒是絲毫沒有任何抱怨

畢竟我們都知道,

之後正式開始工作,工作量是現在功課的十倍百倍以上阿!!!!!!!!!!!!!!!!!

所以要調整好自己的步伐才是!

 

雖然是個功課很多的研修

但是基本上不管是公司還是我們本身的設定

都是把這一個月當成學生到達真正大人階段的過度期

該嚴肅面對的部份、仍保有學生笑鬧頑皮的部份、茫然青澀的部份互相交錯上演著

倒不失為一幅特殊的美妙的好時光(笑)

 

但是漸漸的我自己也察覺到了自己的改變

最先改變的是身體狀態,除了上班時間規律之外(光在公司就每天待滿十二小時了XD)

連生理時鐘都快速的調整好了

每晚十一點我就會開始睡意襲來,每早六點就會自動轉醒

週而復始,其實是個能讓身體好好排毒的健康生活XDDDD

 

另一點改變的是我的食量

我竟然變成了一個大食王!!!!!!!!!!!!!!

早餐不吃個兩個甜甜圈或是麵包我根本撐不到中午

中午公司食堂超好吃且真的又餓了所以又是一頓大吃大喝以迎接下午的研修

晚上到家大約晚上九點(還好我從小受了九點吃晚餐的專業訓練XDDDD)後不顧以往堅持九點之後不大食原則

照常買便當大吃大喝還得來個小甜點

雖然還會安慰自己說可能是心理壓力大或是動腦過多

但是對於自己被撐到沒有極限的胃還是有點擔心阿~XD

 

另一點自我發現是為何日本人下班後都還很有精神飲酒作樂

因為這是唯一放鬆的手段阿!!!!!!!!!!!!!!!

以前我老搞不懂大家體力為何這麼好下班下課後還能喝酒到深夜

但是經過上週五飲酒作樂通體舒暢之後完全能夠理解

在每天日復一日枯燥乏味的生活之中,大吃大喝酒醉歡笑是個多麼讓人放鬆心情的重要工具了

 

下週開始又是全新的一週

目標就是繼續不斷的每天看和聽英文新聞來加強英文能力

和多認識二十個同期

還有下週是關於電腦知識的研修希望我能安全渡過不要崩潰哭哭XDDDD

 

新米OL奮鬥記,ST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