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構圖太美好了

真是個不相關的照片XDDDDD

 

記得TA姐說過,

就職活動就跟談戀愛一樣酸酸甜甜

遇到挫折時就會開始面臨是要堅持下去還是分手的兩難#!@&(←因為實際原文我忘了總之就是這樣XD)

 

還好我的初戀(?XD)總算看到了曙光

也算是暫時劃下了一個美好的逗號。

 

其實很多事都有個因緣巧合,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

也幸好我遇到了不少貴人

一路鼓勵我扶持我才讓我沒有在難熬的每個轉折期選擇乾脆"分手" XD

 

參加一些留學生就職說明會時,都會被留學生前輩提醒說『留學生不要太拘泥業界』

R社社長的書裡有一段話我也深有同感:

『與其尋尋覓覓自己好像會喜歡的工作,倒不如由自己來讓工作變得有趣會更有效率一些』

我一直謹記在心,比起業界種類或是工作種類,或許我更在乎的是企業精神跟是否能讓自己願意跟隨

(不過在投エントリー的時候雖然我並不侷限業界,但也不像多數學生一樣投個數十家

因為光想到投完履歷之後的漫長路途(筆記試驗、一次~N次面試)

我就未衝先萎縮XDDD)

 

其實在日本就職,算是個非常新鮮又難得的經驗

雖然我的最終目標還是返鄉服務(XD)但是還是想趁年輕時多接觸一下不同的工作環境

因為我是個完全的新卒,不管是日本還是台灣的職場我都沒有接觸過也無從比較起

就只能以初期提升モチベーション(Motivation)與否來判斷自己的選擇(笑)

 

有時候我會很羨慕日語能夠把話說得很美很激勵人心

感覺相同的語句講成中文就會令人覺得太肉麻說不出口(笑)

比如S社社長很感性的說:『不管你要做什麼工作、走哪條路,最不能忘記的是志向要遠大(志を高く)』

又比如R社說明會播的影片中說的;『多少也該做點讓自己感動流淚的工作吧!』

句句都打中我的心(我承認我很容易被這種日劇對白感動XD)

 

或許這只是漂亮的場面話,

但是我覺得至少日本的公司願意描繪這幅美景給剛出社會的新鮮人

如果在年輕人都還對這世界、對自己的未來仍然保有無限憧憬的時候就潑他們一桶冷水說

『我只需要你來幫我賺錢,我壓榨你、給你22K就很好了,不然你一毛都沒有(←明顯我在指桑罵槐嘛科科)』

那對年輕人來說,這個世界未免太過於黑暗殘酷

 

社長們也從不避諱發展事業的要件之一是能夠賺錢

但是他們也從不放棄宣言要讓大家都幸福、讓世界進步

我很單純,所以我很容易被感動覺得自己該努力為這世界做點什麼

 

除了這一點之外

其實也多少抱持著參加說明會見見世界級大人物的蠢妹心態XD

親眼見到、親耳聽到大社長們的人生歷程跟想法堅持

就像是聽了一場免費卻又獲益良多的世界級演講一般,

每每都讓我更激勵自己要胸有大志!

(比如印象很深的S社社長的50年計畫,每十年訂一個高遠的目標並且堅實的達成他

聽他講這段話的時候讓我想起R社社長竟然也有相通的想法,

總覺得這些ベンチャー企業(意譯是冒險企業...?)的社長有很多成功之處是共通的)

 

藉著就職活動能夠讓自己展開視野算是也不虧了吧(笑)

 

不過這些快樂的部份都在前頭

等到真正進入選考過程就是惡夢的開始XD

每家公司的筆試都不同,我唯二考過的兩家就是不同的測驗方式

坊間的對策書也列入林林種種各公司的筆試方式讓我看得頭昏眼花

不過雖然我考過的兩間公司筆試方式不同,但是題型都是國語、數學跟性格測驗

雖然數學都是半猜半相送XD

但是我想性格測驗的分數應該還是比較重要(噗)

因為比起數學或是國語滿分,日本公司更在乎的是能夠擁有共同性格跟目標的仲間(一応我的想法XDD)

 

通常都是エントリー過了之後才能參加說明會,

說明會之後是筆試(但是也是有遇到エントリー之後直接面試,多次面試之間再穿插筆試,吼反正很煩啦)

筆試之後就是NNNNNNNNNNNNNN次面試

面試過程當然是一階一階往上爬

也一關比一關更難熬T______T

我從過完年二月底回日本到四月初,每天都睡、不、好、覺

每週一次跟爸媽報告近況講到選考狀況時還會在電腦的這一端偷偷掉眼淚

尤其是面試完等結果的時候最難熬

每天患得患失的check信箱或是等人事來電

也沒辦法安心做別的事(比如染頭髮或旅行XD)

但是後來我邊等結果邊想著:『或許這也是測驗性格的一種方式吧?耐得住等候與積極前進正是成功的一體兩面』

這樣想著好像就能讓自己沈穩一些

 

總之在痛苦了一個多月之後

終於讓我的初戀開花結果XD

獲得內定了!!!!!!!!!!!!!

明年畢業之後還會在日本努力一段時間吧!

希望我能一本初衷讓自己快樂的工作!

不過就像取締役先生說的,

當然這場內定也可以當作是暫時休息的通過點,但是別忘了成為社會人之後要走的路才是長遠的

在開啟人生的新起點之前,就盡量的去看這個世界、體驗這個世界、吸收這個世界

那麼接下來的這一年除了專心寫論文,我還要更努力的為自己出社會做準備!!!!!!!

AZA!AZA!FIGHT!!!!!!!!!!!!!(←才剛笑柳丁用這梗很老馬上跟著用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