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好有趣喔~

我最最最喜歡的其中一個藝術品@21世紀美術館

 

此行重要行程之一就是參觀21世紀美術館

美術館離兼六園不遠,但是我們為了要讓一日巴士券物盡其用還是搭了巴士來到広坂站下車

 

下車後先繞了建築物一周←其實是在找正門在哪?XD

先發現了好可愛的東西

這個是發聲管

一開始我還以為這是煙灰缸之類的(←我low)

但是後來看了簡介才知道這算是一個隨心所欲發聲館,

也就是說我在任一根傳聲管發出聲音,就會從園區內某一個發聲管中傳出

感覺是個能讓孩子們玩上一下午的東西(笑)

 

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是愛についての100の物語展出時間

無料展場是有,但是想說來都來了而我又非常想進到游泳池下面所以力勸maruko一起買票看展

不過因為買的是zone1展區票,zone2的互動區就無緣接觸了

所以其實我們只接觸到了有關愛的50個故事嘛?XDDD

 

我們都不是很有藝術慧根的人

但是現代藝術倒是徹底擄獲我們的心

我最喜歡的前三名藝術品都是有『人』的參與

 

比如其中一個是小小一方天地讓我們坐在小沙發上面對著一面敘述愛的歌詞並戴上大耳機聽著歌

我們身在其中並不自覺,但是在其他路過的觀光客眼中

人的參與讓這藝術品變得更生動也各有詮釋

 

或是走進一個小房間握住脈搏測量器

我們的心跳會點亮房內數百盞燈泡,也就是說燈泡的明滅取決於我們個人

結果我自己一個人在黑暗的房間裡看著代表我心跳脈搏的燈泡好興奮XD

 

但是也有些讓我們抓破頭都無法理解的藝術品

比如兩個大水缸主題是『浮、沈』

他就一個水缸裡的水果蔬菜往下沈、一個水缸裡的浮起來

我凝視了5秒之後默默的跟maruko說『噯....有時候藝術家好好當喔.....』XDDD

 

不過有一個義大利藝術家製造的腳踏車超可愛的

而且可以騎他繞館

是和風!!!!!!!!!

還有其他充滿東方古梳當幕簾的梳子,都是藝術家依據日本女性給他的印象製作而成的

我們可以騎著他繞會館一圈

但是好歹是個藝術品,碰壞了不知道要賠多少錢XDDD

我們騎的時候一路戒慎恐懼XD而且一人騎另一人就是引導人,引導人都會化身為鬼教官XDDD

(鬼教官來源請參照

 

大多數無法拍照,真的要親身感受才知道這美術館的有趣

但是有名景觀我還是都有拍一下XD

(觀測雲的男人)

小丑真可愛 (這個是少數能拍照的展區之一,主題是アイ(眼睛)とアイ(愛)

 

當然還有我最喜歡的兩個藝術品!!!!!!!!!!!!

以加賀友禪為概念喔

這是台灣藝術家以加賀友禪為靈感而成的作品喔

色彩鮮豔真的很美很美!況且又是來自台灣,台灣人才怎麼那麼多!!!!!!!!!!!!!!!!!!!XD

 

真的好可愛喔~

這是游泳池的下部!

看著頭頂的波光粼粼和光影變換

真的可以待在這裡很久喔~

哎但是只有天空也是美麗!

很神奇的地方讓我覺得自己是美人魚XDDDD

不然就讓我來獻唱一曲under the sea好了XD

 

 

 

本來午餐時間看旅遊書心中已有備案

但是實在太不想離開美術館了於是我們兩人火速決定

『那不然留下來吃午餐好了』XDDDDD

 

是美術館正門一走進來右手側的Fusion21

賣點是法式料理+加賀野菜阿!!!!!!!!!!!!!!!

毫不猶豫的點了中午的pasta套餐(1980円),前菜沙拉是buffet式喔

店裡以全白為基調

非常舒服又現代

舒服的白基調

 

餐盤也溝追~

是個可愛的白色調色盤,配上令我食指大動的加賀野菜

フュージョン21

我食指大動啦!!!!!!!!!!!

而且真的好好吃喔!比主菜好吃

(其實主菜不差,可惜今日兩道pasta都有我排斥的死穴在T__T所以我拼命的吃沙拉跟前菜 笑)

麵還不錯 (其實很好吃但是是番茄醬口味的我不喜歡!)

 

然後最能抓住我們心的當屬飯後甜點!!!!!!!

超有誠意!!!!!!好吃死了!!!!!!!!

飯後甜點也好好吃

喔~~怎麼那麼美味又新鮮~還好我們沒有點蛋糕點了聖代才能夠嚐到這麼多新鮮水果T__T

 

 

走出美術館我和maruko又默默的說下次還要再來一次!!!!!!!

因為21世紀美術館實在太對我們胃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