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3260.JPG

DISNEY重新開園日期未定.....

還好今年初才剛去過一趟.......T_________T

 

3.18的飛機,羽田到松山

我“避難“回了台灣。

 

其實前一陣子大概是所有旅日的朋友們最裡外不是人的日子吧

 

除了每天大大小小有如不定時炸彈的餘震讓人睡覺洗澡吃飯都不心安之外

看台灣新聞看到神經衰弱的台灣家人朋友也照三餐問候日本近況

並且一口咬定『日本很危險!世界要末日了!』、『所以快回台灣』、『別人都撤了你留在那兒幹嘛』.......

 

搞得包含我在內的在日友人們也跟著精神崩潰衰弱

說實話,我們也是不安害怕也是感受到漂蕩在日本空氣中的微微不安跟緊張感

但是另一方面,卻也得顧及家人的擔心緊張

寫信給吾師表達回台灣一週的想法之後老師只是回了

『請盡量回應家人的希望』

 

回台灣班機是下午六點

因為地震隔天原定去韓國玩卻因為鐵路問題無法成行致使我陰影很大

中午時分就出發到了機場,

誰知道原本因為節電而使電車大幅誤點的情況在我出發的時候並沒上演

我順利的只花了一小時就到達羽田

羽田機場裡不算人滿為患也沒有所謂台灣媒體強調的【各國紛紛撤僑,機場塞爆】這樣的情況

只有在中國人們緊張的打國際電話大呼小叫的宣洩不安時←我保證我沒有藉機婊426 XD

才稍稍能感受到『現在在這個機場的外國人,有八成都是要“避難“』

 

總之,一切都跟平常一樣

除卻了回松山機場時被規定走了輻射檢驗門這件事。

 

雖然是帶點無奈的心情回台灣

但是見到家人的表情時卻覺得這個決定是對的。

那是一種安心的笑容

 

其實不管是台灣媒體唯恐天下不亂的報導,

或是我們在電話中的信誓旦旦

都比不上家人親眼確認我們的平安來得真實深刻

 

回台灣之後最常被問到的是『東京還好嘛?』『日本沒事吧?』

這些當時我在電話中、網路上聽起來不耐煩的字字句句

加上對方的聲音跟面部表情之後,總是帶了一份溫情

也讓我原本在日本覺得煩躁的心情降溫下來而能不厭其煩的解釋日本的情況

『日本沒那麼嚴重,雖然已經是很糟的情況了,但是沒事的!』

『願意重新再振作,就會沒事的!』

『我,也是沒事的!』

 

但是回到台灣,跟家人朋友互相確認彼此安好。真好。

 

 

 

 

 

(然後是黑特文!!)

 

1.震後在日本的幾天,最讓我跳腳的莫過於別人國家天災卻讓我深刻體會到台灣政府爛媒體亂這個悲哀的事實

台灣媒體有多爛不用多說了。說得一副日本要沈沒世界要末日一般好像不危言聳聽一下記者長官飯都吃不下

(但是他們人格分裂,我回來的這幾天看到他們開始吃齋念佛告訴台灣媒體輻射並不影響台灣請大家安心,根本是有人格分裂)

台灣政府也是莫名其妙,口口聲聲也對外掛保證說『東京』沒有危險性,國人不要恐慌

但是邊說邊馬上把東京設為紅色警戒區

...........這啥小...................

沒有危險卻把東京設為紅色警戒,現在是放棄旅日、旅東京國民的意思嘛?

然後外交部還被媒體逼問到精神錯亂脫口而出驚人之語;『在日僑民有四萬多人,全部撤退回來我怎麼處理?』

............這又啥小...............

是把旅日國民當成禽流感還怎樣,什麼是怎麼處理???????

一個國外的地震倒是徹底震出了台灣政府跟媒體的無能亂象。

 

2.然後是與我息息相關(?XD)的迷妹事務

在震災初期傑尼斯表態要捐出物資跟卡車,並且全盤檢討可行的公益活動

這當然讓大家不禁回想起了數年前因為阪神大地震而結成的經典團體JF

但是竟然有些腦袋裝渣的迷妹開、始、高、潮

極盡歡欣鼓舞之能事大聲疾呼事務所快點推出JF(而且想要的是JF二代呢 科科)

蠢貨搞清楚好嘛???????????

這團體是用來鼓舞人心而不是讓你們這些蠢貨拿來高潮的!!!!!!!!!!!!!!!!!!!!!

如果可能的話,偶像本身一輩子都不會願意結成這個團體

而現在竟然有腦殘迷妹興沖沖的討論JF辦活動的事情

不謹慎到了極點!!!!!!!!!!!!!!!!!!!

我都為你們感到丟臉,可以請你們不要對外宣稱你們是傑尼斯放嘛謝謝合作

再說一次!!!

這樣的團體不是讓你高潮的!!!!!!!!!!!!!

他要鼓舞的是受創的人們而不是你們的愚蠢!

無法擁有同理心的人,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