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源式物語!!!!!!!!!!!!!  

源式物語作者紫式部像

 

今天是一人旅

新幹線搭到京都車站後轉了約20分鐘的車到達宇治

車站刻意屋簷上翹很像古時候官帽這樣,車站旁的郵筒也很可愛

好可愛的郵筒 是茶筒!!!!

 

宇治不算大,而且除了平等院我也沒有非去不可的地方

所以就放鬆心情拿著車站旁觀光中心給的導覽地圖,以平等院為目標開始散步

 

天氣熱到靠背

沿路民宅大概是這種樣子

天氣一直很奇怪

偶爾出大太陽偶爾雲層厚得似乎能壓在人身上,天氣又很悶熱

但還是不影響我輕盈的腳步XDDD

 

繞過平等院,先到了塔之島

塔之島上 顧名思義就是島上有座塔XD

 

這裡最有趣的地方就是鵜鶘船!!!!!!!!

其實是鵜鵠船!

超像江南沿岸的吧!!!!!!!!!!!!←其實我也沒去過江南亂講的XD

鵜鶘是人工飼養的,可以搭船到河面上近距離餵食鵜鶘,在船上當然有餐點可享用

很有趣的感覺!而且繞到河邊正好看到鵜鶘正在岸邊休憩

鵜鵠!!!!

 

 

隨便走走之後因為也已經午後一點真的好餓決定先去吃茶そば

而且我堅持要吃中村藤吉本店還要繞回車站!!!XD

中村藤吉!有夠好吃

很老舊的房屋建築

店內很有氣氛的有中庭庭園

坐在窗邊邊欣賞陽光下的庭園風景邊喝茶,真是絕妙享受

我點的是夏日限定そば,加點了一杯抹茶歐蕾(都來到宇治了怎麼可以不喝茶!!!!!)

好~好~吃~

梅乾和おろし蓋在茶そば上說有多爽口就有多爽口

大碗白飯上撒的是碎茶葉,

光是碎茶葉就能讓平凡無奇的白飯多了清爽香氣,我下次要自己來做個茶飯!!!!

 

飯和そば已經讓我驚艷

但是最合我胃口的莫過於他有名的甜點了!!!

但是都比不上他!!!!!!

是小的白玉葛粉凍!JELLY柔軟有彈性,帶點茶香超級好吃!!!!!!!!!

加點的抹茶歐蕾也讓我喜孜孜,濃厚的抹茶味道在我嘴裡化開~好~幸~福

 

接著折返回今日重頭戲平等院

看古蹟不厭倦我真是一個老人XD

很老舊所以一次只能進來50人內

鳳凰堂(世界遺產)

 

來得正是時候,平等院蓮已經開花增添夏日風味

 

 

而且就算是世界遺產還是跟得上世界腳步的!!!

平等院有個導覽中心鳳翔館完全E化XDDDDDDDD

 

進入鳳翔館看看影片用個電腦連線就能知道平等院的歷史跟佛像精密照片與分析

我最喜歡他的木造雲中供養菩薩

50幾尊菩薩都無著色,手中各有樂器面部表情也不同超有趣

 

之後本想一鼓作氣跨過宇治橋挺進宇治上神社

說他是上神社,他還真的在山上XDDDDDDDDD

而且午後天氣越來越差感覺隨時會有一陣暴雨,

讓我越往山中行越心頭發毛害怕我在山坡遇難XDD

於是在門口拍一下鳥居後趕緊撤退XD(是不是那麼怕死)

上神社

但是上神社也是世界文化遺產(最好日本到處都是世界遺產啦!!!#)

神社建築是日本最古老的本殿建築

 

而在我匆忙下山之後

一直覺得烏黑雲層向我壓來搞得我很慌張幾乎是快步趕回車站XDDDD

(經過宇治橋的時候往下探望宇治川看到波濤洶湧讓我好心驚)

 

明日還要再度造訪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