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98.JPG

 

 

第三年的武道館演唱會!!!!!!我不缺席!!(此話一說忍不住有點覺得人生無常本來照我的人生計劃來說我這時應該已經在台灣了啊 誤)

翻了一下想找去年的repo發現我去年竟然沒有寫我好震驚啊!!!!!!!!!!!!

但是找到更久以前的repo們還是看得笑呵呵,都好有畫面喔!!!!!!!!!我真的還蠻會repo的(甩頭髮)

為了不要再有去年沒記錄的遺憾我今年要努力趁還有記憶時寫一下人生無限公司。

 

已經在全球各地設立超多分公司的這場巡迴,

老實說我完全沒有事前知識也因為這一陣子自己的迷妹人生之大風大浪(轉頭拭淚)所以老實說沒有什麼特別想要做功課的心情

只是意思意思找了新歌I Will Carry You來聽一下(但也沒有特別喜歡XD)

但是看完演唱會只有一句話

五月天,是我的青春、也是我的鄉愁。

連續兩天以一個現在流行語來說是個「佛系看控」的心情到了武道館忍不住要感嘆每年的這兩天全東京的華人都聚集在這裡了(每年都感嘆我毫無長進XD)

第二天在搭電扶梯時前方的日本婆婆聽到我在說日文還好像找到救星般的問我今天武道館是有什麼事嗎?XD

我跟他解釋了一下說是台灣的人氣樂團來辦兩天演唱會喔~~然後聊一聊婆婆神來一筆問我說「所以是很帥嗎?有那麽多人來看應該很帥吧?」

我頓時語塞(被五迷揍XDDDD)我該如何昧著良心說帥呢!XDDDD而且我也不知道這一天登台主唱的到底是阿信還是瓜哥啊!(順帶一提19日登台的是阿信,20日時瓜哥有降臨了一下XD)

 

隨意repo兩天份(因為也有點搞混了哪天是哪天)

進入HRR條列式

 

・怪獸日文覺得有越來越好(或說是越來越不緊張所以條理跟發音都變好了XD),其他人就....別提了XD

冠佑依然只會講食物名稱XD19日還說了來日本有三元素就是....拉麵海膽跟...(還中途被怪獸打斷說,就是機票、門票、支票、鈔票....阿這是四元素XD)

到底是有多愛吃!!!!!!!!結果20日場還被大家逼著把「笑忘歌」唱成海膽版本(把屋頂的天空改成ウニ的天空XDDDDDD)唱完之後歌迷一直冠佑call,怪獸還說不要再叫冠佑了膽固醇會過高!

然後冠佑還說唱完這首歌肚子都餓了XDDDDDDDDDD到底多愛吃!!!!!!!!

 

・套一句阿信的話他們都走過後青春期現在已經是前大叔期了,還瘋狂愛下ネタ!每年都下ネタ!完全是中學生ノリ!

我來精選(?)幾個下ネタ好了(不分哪一場因為我也都忘了XD)

①挨拶自己紹介時,冠佑沒有講很多,就被說「你蠻短的」(然後大家就喔??哪裏??)XD冠佑就說不要亂說不然誰比較長,你也蠻細的啊(對著瑪莎說),聲音蠻細的。是煩不煩XDDDD

②阿信說到今年是個很特別的一年,因為去年他們20週年,所以今年是20週年後的第一年(切~~~XD)然後就問現場觀眾說有人是今年正好21歲嗎?(場內紛紛有人舉手時,阿信先說不要騙人,然後不知道誰說說謊的都切掉XD 到底要切什麼XDDD)然後就說今年21歲的人,不就代表我們成軍時,你們還在.....小蝌蚪?正準備進入媽媽的肚子?(真的夠了!!!!!!!!XDDDDD)

③海鮮話題持續不停當中阿信先說這一次冠佑老婆有來,然後就說大嫂來了是一定要吃海鮮的(好了!!!!!!コンサートは教育の場だよ!!BY丸山隆平XD)然後又跟冠佑說聽說吃海鮮會特別的....(冠佑馬上接話說「潤喉」XDDD)後來阿信又說冠佑穿得一身紅很像龍蝦因為衣服上還有一些觸角(拉起衣服的布說這個除了可以裝手啊腳啊還可以裝什麼....←まじやめてXD)

 

・覺得日本歌迷有變多,而且真的今年的演唱會也很有主題性跟影片螢幕效果都很好,希望可以因此吸引更多日本來來!不過缺點就是影片有了主題性就變長了,能唱的歌也變少了!並且套一句阿信的話是「這裡是武道館不能亂來的」所以也無法瘋狂「加班」XD看了歌單竟然只唱20首!!!!!!!!19日場唱了我每聽必哭的愛歌之二「人生海海」跟「倔強」。本來是有點失望沒有台語歌也沒有憨人就不像一個演唱會的結束啊,結果二十號場馬上就真的唱了憨人我真的大爆淚T T 就是要唱台語歌才能讓那些唱秋的中國人知道「五月天的演唱會!誰!才!有!主!場!優!勢!」喔呵呵。想想19日有唱而20日沒唱的是對我而言どうでもいい(XD)的「後來的我們」跟「戀愛ING」(戀愛ING真的好膩!麥擱唱阿XD)而且20日場竟然!!!!!!!竟然隨機的唱了!!!!!!!!!!盛夏光年我真的飆淚,我熱愛的盛夏光年T T(這都要感謝怪獸自己挖坑跳,先按下不表等等說XD)

 

・我另一首必哭歌是「任意門」(尤其在宵夜是獸媽準備的大雞腿時真的是 TT)。但兩天在接進任意門時都還蠻混亂好笑的XDDD

19號時是為了要做接到任意門的梗時,阿信先說那不然來點歌好了,然後說要點日本歌迷,這一輩子沒有吃超過五百碗拉麵的都不要吵XDDDDD

結果好像是中國常州(我還真的不知道在哪,而且也不重要中國人到底在アピール啥小聽不懂中文叫你們閉嘴膩!)的粉絲一直鬧,阿信就說等之後去常州在給你們點拉云云之後

阿信又努力想點日本歌迷,就對著日本歌迷說「欸....點歌です」(這個人真的好煩XDDDD繼之前以為中文後加個餒就變成日文之後,現在以為加個です就是日文了嗎XD)。但是因為中國蟑螂真的一直吵反正到最後阿信就說「好了拉剛剛這一來一往其實等於唱完一首歌了那我們就來唱日本歌迷想聽(人家日本歌迷沒有說想聽XD)的任意門囉。

20日時,先是說那接下來我們所有團員要一起唱一首歌,然後現場歌迷非常反應淡泊XDDD石頭就說好像沒有很想聽XD 然後阿信就說「噯怎麼了嗎?石頭怎麼了嗎?(粉絲:沒有~~)怪獸怎麼了嗎?(粉絲:沒有~~)瑪莎怎麼了嗎?(粉絲:沒有~~)我們冠佑是一定怎麼了(全場:哈哈哈哈哈)」

然後阿信就說「現在是怎樣,不想聽是不是?你們知道愛的相反是什麼嗎?不是恨,是冷漠XDDDDDDDD(怪獸就接:就是不鳥你XD沒關係我們可以唱我們的XDD)阿信就說「沒關係,接下來我們還是要唱我們的,接下來五分鐘你們可以盡情冷漠沒關係看你們要幹嘛XDDDD」石頭就說「可以上網啊」怪獸就馬上發揮團長風範說「不行!我們還是有演唱會文化的!(義正嚴辭)」(我聽到這眼睛都亮了!!快趁機大罵偷拍魔!)然後阿信就說「團長大人,你說說看我們的演唱會文化除了可以冷漠、不能上網。還有什麼?」怪獸長考了一下害羞笑說其他都OK拉(不是啊!!!!!!不能拍照啊!!!!!!!團長!!!!!!!)之後阿信又說「好了拉接下來這首歌....阿我又差點問了一次『要讓團員們一起唱,好嗎』,差點又要問wwwwww」然後大家就求歌迷說拜託拉讓我們唱(怪獸還說「お願いします!」XD)接著阿信又挖坑說「阿!我知道了拉!」(瑪莎崩潰怎麼一直不進歌的說什麼拉!!!!!!!!)阿信就說「我們就讓ありがとうさん(瑪莎XD)來幫我們用日文介紹這首歌,還要用卡通人物的方法喔」瑪莎原本傻眼但不愧是好兄弟馬上意會過來立馬模仿了小叮噹說「どこでもドア!」XDDDDD

 

・冠佑兩場都被欺負得很慘真的超好笑XD覺得他根本中丸雄一。19日場的時候阿信先說冠佑一直都很與世無爭(還轉頭問翻譯機說 誒這與世無爭怎麼翻啊?XD)...也可以說是關我屁事(繼續轉過頭去問說「噯關我屁事日文怎麼說?噯翻譯機你們沒有打出屁字啊!」不要再逼人了XD。然後冠佑還自己挖坑跳說「我想到一個比較好的了,就是置身事外」XD結果所有人大家說所以記者訪問說這二十幾年來你的五月天心得,你會回答置身事外喔?XDDD然後明明一直虧冠佑吃海鮮的事,就說真的是很感謝日本的遠洋漁業這樣,冠佑吃了海鮮後還真的是.....什麼都沒變(歪腰XDDDD)

 

・每一年都在為難翻譯機,今年仍然不意外XD

19日時逼翻譯機翻「關我屁事」「置身事外」等等就算了。20日時發現翻譯機有「淨化功能」(就是不會翻譯他們的粗話XDDD)後又一直說「你們怎麼沒有打『屁』拉!你們都翻譯得很溫和」(阿不然咧要嚇死日本人嗎?XDDD)然後阿信20日時說他想要跟日本の友達說「加入五月天,永遠不會太晚」然後叫翻譯機翻,翻譯機就翻了「MAYDAYに参加するのは、いつも遅くない(←これ違う!せめて「いつでも遅くない」にしてよ!)」然後阿信就看著字幕機說「MAYDAYに参加(蒼嘎←台語膩?XD)するのは、いつも遅(ㄔʻ)くない←幹有夠天才XDDDD」,然後念了幾次之後問台下歌迷說你們會唸了嗎?(台下說會~~~)阿信就說「那你們講就好了」XDDD後來說好那要來復誦一下好了,結果翻譯機被欺負三年終於逆襲XDDDDDDD瘋狂的把字幕往上跑要洗掉「MAYDAYに参加するのは、いつ(で)も遅くない」XD團員們驚慌失措要阻止這一切就一直喊叫,結果翻譯機就瘋狂翻譯了「えええええええ」笑死XDDDDDD

 

・20日時特別來賓是GLAY,一起唱了「Dancin' Dancin’」,吼対バン讓人熱血沸騰!!!!!!!!!

然後雙主唱還打了勾勾約好下次要再在台灣再一起唱!後來GLAY下台後,阿信照例又吃醋梗,就對我們怒說「現在你們才真的醒來,好啦我們五月天就是負責剩下的部分。等你們回國之後媽媽問說你們去日本幹嘛,你們就可以回答看GLAY....還有一些五月天。我們就是剩下的部分」XDDDD然後怪獸原本就接著嘴砲一下說「那不如來唱盛夏光年」全場歡聲雷動~~~~~~結果過了幾秒之後字幕還真的出現盛夏光年的歌詞(感謝字幕組們!),小周老師跟冠佑開始漸漸奏起前奏,眼看著騎虎難下,團長大人只好硬著頭皮唱起來XDDDDD唱了幾句之後怪獸本來以為這樣就可以敷衍大家了就大喊「謝謝!!!」結果超有默契的阿信馬上接著唱(還唱得很完美 我哭!!)真的謝謝團隊!嗚嗚嗚嗚嗚嗚嗚嗚我沒有遺憾了!XD

 

・最後一天的憨人啦啦啦時,memo一下照例又要逼哭我的阿信talk內容:

好奇怪的感覺喔,感覺在這裡,我們是在東京嗎?好像在台北、又好像在高雄、或是在上海、或是在香港。我知道有很多的朋友,在這邊工作、唸書。這首歌就讓五月天,留下來陪你們吧。我也知道有很多人,假期即將結束。那就這這首歌陪著你們回到你們生活的城市吧。謝謝你們來到東京、來到武道館、謝謝你們陪五月天,一起做了這個很美好的夢

号泣TT(其實每年都講差不多為何我每年都會淚眼汪汪我不懂)

 

・訊息性很強的這場演唱會,裡面講到一段話再度讓我揪緊心臟獲得勇氣。

在此刻,這個世界上同時有70億部自傳正在撰寫著,包括你的。事實上,這些傳記, 從來都不需要一個字接著一個字的被寫下。因為,你怎麼做,你怎麼活,就決定了,你,是誰。

還有一句是影片中阿信說的話「你有你的回憶、我有我的傳記,只要感動,就是經典」。其實在做自己、活自己、感受自己的路上。何必管別人紛擾的爭論與意見呢。我的自傳、我的人生都是由我自己來寫來決定的啊。

套一句他們人生有限公司的歌詞說人生有限公司沒有一天能請假、那我們想要怎麼喧嘩也都是取決於自己的啊 

謝謝你們再度給予了我一些力量一些勇氣。

IMG_6825.JPG

・覺得日本歌迷有變多,而且真的今年的演唱會也很有主題性跟影片螢幕效果都很好,好喜歡那個3D感覺的「人生無限公司」字樣希望可以因此吸引更多日本人來!而且也覺得STAFF也比前兩年更認真的抓偷拍然後粉絲也比往年自律感(當然不要臉的偷拍人還是有跟來打卡不看演唱會的人也是很多←垃圾不分國籍),希望會一年比一年更好下去!其他想到再補XD

那順便貼上以前的repo來當作整理
 

五月天O-WESTライブ
五月天@台場 
5X10 Another story五月天DNA東京公演
Mayday Special Live 2014@Zepp Tokyo
五月天Just Rock it!!!!!!!!!!!! in 武道館

 

 

 

 

 

 

arrow
arrow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