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25.JPG

 

不讓人失望的荻上直子監督作品

不讓人失望的斗真役者魂

 

 

 

今天終於迎來初日

舞台打招呼的內容會再補,只是因為好一陣子沒看到這樣後味十足,其實並不是刻意催人眼淚的內容,卻又忍不住眼淚直流的電影了

台灣這次很特別的算是半同步上映了,

真的很希望多一個人也好,能夠有更多的人去看這部電影。

(在此也放上有中文的預告 CLICK

導演很溫柔堅定的說 他並不是要做出什麼「讓我們消除性別偏見吧!」這樣的電影,他其實真正想表達的是「幸福是有各種形狀的」

就跟戲中的一段宣傳詞(?)說的:「形狀什麼的,之後再來調和就好了啊」(カタチなんて、後から合わせればいい)

 

 

好幾個片段都讓我眼頭很熱,小女孩跟斗真之間的對戲更是讓我每每鎖不住淚腺TT

但是我最印象深刻的一段如下

在丟下小女孩tomo的生母回來時想帶走女兒並嚴厲的對著rinko說:

那tomo月經來時你能教他什麼嗎?

tomo發育時你知道怎麼幫他選內衣嗎?

你無法!你一輩子是當不了母親的!一輩子! 

原本呆立在一旁的tomo忍受不了的對生母哭喊:

那你為什麼不能煮飯給我吃?

為什麼不能幫我做可愛的便當?

為什麼不能幫我綁頭髮?

為什麼不能教我編織?

為什麼不能陪我睡覺?

 

tomo的生母愣住之後茫然的說「我不知道怎麼做這些……我也想知道……但……有時候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雖然總是有些人堅持著一公一母(XD)才是完整家庭才是完整的愛情親情

但是母職不是天生具備,更不是內建在生物性別之內。

建立一個家庭需要的是學習,跟互相的融合調解。

希望三月十日,我的台灣朋友們,不管你有沒有小孩,都請一定要去戲院學習怎麼教小孩。

(拜託大家去看啦!去看的人我送DM好不好!!!XD)(天啊我為何要這樣!XD)

 

 

 

 

arrow
arrow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