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97.JPG

(古宇利大橋)

 

 

這一天是巴士之旅

一開始我的NO PLAN沖繩之旅只有一個地方真的很想去的,就是古宇利島

原本是想要去看嵐去拍了JAL廣告後聲名大噪的心形岩

還因此失眠了好幾天就是想要找尋到最經濟實惠可以到達的方式(因為像我這種沒有車只能靠大眾運輸前往的人要前往心形岩會非常耗時也耗錢XD)

但是出發的前幾天忽然看開想說不然心形岩就先算了沒有關係XD只要能夠去古宇利島就好XD

忽然條件設定的下降讓我很快就找到符合條件的巴士旅

主要行程是古宇利島➡美ら海水族館➡万座毛公園(網站上沒有當天才被說要加上去的行程我是覺得有賺到因為風景很好!)➡やんばる憩いの森➡琉球村

 

早上集合時就發現有一組日本人跟兩組中國人有點やばい

雖然都不是大遲到的類型,但是就是會多少時間OVER本人也不在意的那種性格,中途在水族館這幾組人果然都遲到十五分鐘左右

導遊小姐只好說因為晚上有人要搭飛機回去的,所以為了不要拖到時間希望大家遵守時間

如果有參加巴士旅,守時真的很重要~~~要注意!(愛遲到的人就把集合時間寫在自己額頭上!!!!!!!!!!!!!!!!!!!!!)

 

這天的降雨機率是...............90%!!!!!!!!!!!XD

但是在一些重要的時刻(比如去海灘散步的時間)都很奇蹟的是雨停的時候,所以還是覺得很開心!

而且沖繩的海真的很美很清澈很乾淨!連陰霾的下雨天都可以不混濁!而且完全沒有我最怕的海的腥味!

一路上導遊小姐非常非常盡責

除了上高速公路他也必須繫安全帶坐下之外其他時間都站在前面解說沖繩的人文風景或是唱民謠給大家聽

雖然以前也知道些許沖繩的當地社區運動或是一些歷史等等

但是這些美軍問題的論爭或是沖繩當地的地域主權問題都是從新聞上看到,老實說也並不特別放在心上

但是邊從當地人口中聽到這些歷史的口述介紹邊看著這片美麗的海跟自然風景時

會想知道更多屬於琉球王國跟蟲繩的人文歷史。也忍不住重疊了台灣跟沖繩這兩個島的境遇。

後來導遊小姐唱起了島人ぬ宝之後說沖繩的年輕人離開沖繩到外地去的話其實只要唱起這首歌就會想起家鄉時

我聽著聽著還默默泛淚。

台灣能不能也有這樣一首歌,很簡單很純粹很普遍,讓遊子不管到世界各地去,只要吟唱起這首歌就能想起自己的家呢。

 

話題回到旅行上XD

經過約一小時車程之後,導遊小姐跟我們說要上古宇利大橋了

上橋時從車內看去是一個高起來的橋的形狀,整台車都沸騰了(但因為在巴士內也不能拍)

後來巴士在橋上奔馳時,大家開始騷動拍窗外的景色XD

IMG_0387.JPG

IMG_0388.JPG

就算這時下著微雨,海還是好清澈!

 

我們這個巴士旅的行程雖然只在古宇利停留三十分鐘左右

但是是真的停在海灘邊,(有的巴士旅的行程是停在觀覽台之類的噢!選擇前要注意)所以就算時間短還是蠻值得的

車一停大家就直奔沙灘(這時雨幾乎算是停了,只有間歇飄一些雨滴但是我完全不以為意!XD)

IMG_0396.jpg

阿啊阿啊啊真的好癒される吶!!!!!!!!!光看著拍打上岸的浪花就覺得好療癒啊!

有很多自駕的台灣人跟中國人旅行團也同時在這裡停留

但是人雖然很多,卻沒有什麼討厭的感覺,大家各自用自己的方式享受這片海跟大橋

如果我能夠自己來(完全不會開車的人的悲哀XD)應該光這個沙灘就能坐上一下午了吧XD

(順帶一提,雖然是巴士之旅應該是沒時間下水,但還是穿拖鞋類的鞋子比較好走也好清洗!)

 

上車之後前往水族館

其實我對水族館沒有什麼興趣跟好感

一方面是我討厭魚XD二方面是就跟我不喜歡動物園一樣,總覺得把動物困在小小的地方動物實在太可憐了

所以一開始聽到是在這停留兩個半小時時真的覺得時間漫長(但是到最後又覺得時間不太夠XD因為園區真的太大,離停車場也有距離等於還要減掉約二十分鐘XDD)

因為一開始就打定主意儘量縮短在水族館內的時間,儘量多到戶外走走看海

IMG_0423.JPG

所以一進館就直衝最紅的黑潮看世界最大一面的水族館玻璃槽

其實真的很壯觀!而且看著看著第一次覺得魚還蠻可愛的嘛XDDD最喜歡的是這種魚(不知道名字但是他好像在笑啊~~~可愛)

後來為了更近距離的看微笑可愛魚還在旁邊的餐廳坐下隨便吃了午餐(比起沖繩的食物物價,這裡真的不算便宜因為沒有很好吃XDDD)

真的好療癒啊~~~~~(總覺得來了沖繩我人格都變得溫和了XDDDD)

 

吃完飯後真的是以最快速度趕快走馬看花一下館內後

就離開水族館趕快到海邊去了

IMG_0443.jpg

沒有下雨!!!不過岸邊海藻要小心不要踩到會打滑XDDDD

進入海灘前還有警告牌說看到任何上岸的生物都不要去碰可能有毒!

IMG_0476.JPG

IMG_0444.JPG

不過看到這麼清澈的海也是真的忍不住手會伸下去摸摸海水啊!

在這裏也是不知不覺就待到集合時間XDDD

趕快急急忙忙走回頭路時,想說也在園區口來個到此一遊照

IMG_0468.JPG

很多人都在拍,要抓時間不然就會趕不上集合了XDDD

 

之後就是去了恩納村万座毛

但可惜的是這時的風雨真的蠻大的,大家就跟著導遊繞一圈意思意思拍一下照就急忙想回車內了XD

不過導遊還是沿路有介紹沖繩當地的植物,真的很盡責XDDD沿路還有「注意毒蛇」的告示牌,一群本島來的都市人都嚇到嘰嘰叫XDDDD

IMG_0480.JPG

IMG_0481.JPG

之後也是個業配行程XD(去了土產店)

其實雖然是業配行程,但是因為這裡也是建在海邊,所以如果天氣好的時候也可以買個冰去沙灘走走,所以並不是單純騙人買東西的店,我是覺得很不錯拉!

(而且土產也好吃XDDD還有單賣一個的XD也是很貼心)

 

之後又冒雨去了琉球村

這裡也是算下雨下蠻大的,如果是晴天應該會拍照拍到我手機沒電吧

好喜歡這種聚落感喔!

IMG_0552.JPG

這些房子都是真實存在的古民家,

所以可以很真實的體驗當時沖繩人的三合院(誤)生活

後來回家後興沖沖跟爸媽講到這裡的建築,媽媽冷冷的說「阿就跟你阿媽家一樣啊!」XDDD

好拉好拉!阿沖繩就很像台灣咩!XDDD

如果不是下雨真的是很不方便,不然他有一些秀是觀眾參加型,可以一起跳傳統的舞蹈我覺得很棒!!

 

啊對了還有還有違和感但讓人忍不住想去看的海賊王限定EVENT區!XD

這裡是另外買門票進去,我覺得有點貴因為就是展示很小很小一區,所以可以不用特別買票我覺得

(但如果是超級海賊王迷應該還是蠻推薦的啦!XD)

我買票進去是想說會不會是有一些沖繩味的服裝之類的才進去的,結果根本沒有!唯一跟沖繩有關的是出口處(不用買票的地方!!!!)

IMG_0540.jpg

IMG_0550.JPG

IMG_0551.JPG

但還是好可愛啊~~~~~

 

回到那霸都心大約傍晚六點(早上八點半集合)

進市內且是下班時間就開始塞車了,所以如果跟我一樣有電車一日券又容易尿急的人很建議在第一站(有免稅店DFS那站)就可以先下車了

不然一路搭到縣廳前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

 

從DFS那站下車後意思意思進去逛了一下(日本在住也完全可以買噢!)

但是實在是對這些東西很沒FU(但是大牌很多,喜歡名牌的人應該會很開心)且整棟都是中國人

實在不想久待趕緊搭上車,

邊搭車才邊煩惱晚上要吃什麼?要吃牛排呢?還是沖繩麵呢?或是吃食堂呢?

想了一下,還是想要有當地人生活的fu決定去吃食堂

沖繩的幾家連鎖食堂都是24小時營業!!!!!!!!!!然後比較特別的菜單是有「ポーク玉子」、「ちゃんぽん」

不同於縣外(沖繩人都稱為本島人為縣外XD),這裡的「ちゃんぽん」不是麵是飯喔!!!!!

我找了縣廳前站的「三笠食堂」(完全貪圖交通方便XD)

IMG_0556.jpg

是像這樣很庶民很簡樸的店,店內店員平均年齡應該也有七十吧!

客群則都是上班族男性XDDD

入座之後猶豫非常非常久之後,決定吃前一天很在意卻沒吃的沖繩みそ汁定食

湯裡的野菜本身就非常非常多,光喝湯也是會飽的!而且味噌是使用白味噌口味也比較甜淡

不會有一種喝了一大碗腎臟很有負擔的鹹味XDDDD

 

回飯店路上想到這是我在沖繩最後一晚

忍不住悲從中來XDDDDD

趕快轉進附近的FamilyMart搜尋當地零食,決心在飯店裡已沒有明天的姿態狂吃!!!!!XDDD

嗚嗚嗚我不要回東京><

阿最後順帶一提

回飯店之後又一個大驚奇是發現「這裡民放只有三台!!!!!!!!!!!!沒有日テレ!!!!!!!!!!!!!!!!!!」

還好我不是大野智放不然晚上(這天星期三XD)無法看到on檔的水十,我會在床上打滾吧!XDDDDD

 

 

 

 

 

arrow
arrow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