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89.JPG

感覺我最後一個學期的人生意義好像就是為了這一本....

 

2011年第一篇日記XDDDDDDD

能夠寫日記當然是我暫時脫離了地獄一層

我終於把論文寫完了!!!!!!!!!!!!!!!!!!!!!!

 

這一學期以來感覺像是跑了一場好長好長的馬拉松

老是看不到盡頭

我還曾經自我懷疑我是不是不太適合寫論文?

畢竟我算是一個性急的人,可是論文這種東西再怎麼性急,一時半刻就是寫不完

所以每天、每天我都很焦躁

 

當然真正本格進入地獄的日子是看完關八東京控←宅

就算年底我想專心看紅白,或是一直被誘惑去大阪看關八跨年

都因為有一件未完成的工作在手邊而無法盡興

 

不過這一切都有了代價,就是這一本綠色厚達250頁的論文成品!!!!!!!

身為留學生,要煩惱的不只是論文抓不到論點,還有日本語

所以一開始我就給自己訂下比提交期限還要早10天的完成目標

當然一切只為了日語的訂正

 

說到日語的修正,就一定得感謝敝研博士生們的鼎力相助!!!!!←寫在這兒又沒人知道是有沒有誠意XD

我真的覺得我到了一個很溫暖的研究室T__T

 

博士生們都非常非常忙一大堆學會要參加一堆論文要發表

可是還是願意字字句句幫我看日文文法給我論文建議

雖然常常因為日文被改得滿江紅而心底有些沮喪......

但是在論點的整理上常常因為被學識淵博的博士生們點醒而恍然大悟

所以這學期的數次semi發表我幾乎都能無事渡過T__T

能夠無事渡過本研semi可是件超級大事!!!!!

畢竟敝研可是被整個學環票選為最恐怖semi第一名!!!!!←可惡到底是誰投的票XDD

 

因為老師算蠻喜歡我的題目跟方向

所以也常常給我明路跟硬塞給我一些我借不到or不知道的書或論文

雖然老是神來一筆問我要不要多寫一段他覺得有趣的東西

或是semi前忽然要我發表一段我幾乎沒動筆的章節

但是一直說我寫得很好給我鼓勵和信心的也是他T___T

 

因為是喜歡的題目

訪問的對象也是喜歡的對象

所以沒有太過痛苦的感覺反而有種重新再發現自我的新體悟XD

(我還會邊重審視自己論文邊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XDDD←被自己論文洗腦 我這蠢妹XD)

 

怎麼有種在寫謝辭的感覺XDDD

那就讓我繼續謝下去吧!!!!!!XD(←很激情)

還有我諸位朋友跟我爸媽

最相信我的人就是你們了!!!!!!!!!!!!!!!!!!!

萬般感謝!!!!!!!!

 

再回到決戰最後一週,

這一週來我每天過著比公務員(且沒有18趴XD)還公務員的規律生活

每天十點多拿著同樣的環保杯去星巴客買一杯熱拿鐵

中午和晚上都吃正門前的便當店(←且幾乎都吃炸雞便當XD)

趕在十點前赤門關閉前離開學校回家繼續夜戰

而且不知道為何,其實從大前天開始我就每天對自己立下誓言說『今天一定要完成他!!!!!!!』

但就是怎麼也完成不了(我想這是一個詛咒)

終於到了昨天,

我想我的臉色已經臭得不像話渾身散發出一種我要殺人的氣息

又經歷了跟其他M2(還有不識相的M1研究生之類的XDD)搶印表機且不斷發現小錯誤的情況下

晚上七點終於讓我完成他了!!!!!!!!!!!

頓時真的是幾乎要淚流滿面T___T

但是還不是哭的時候!!!!!!!!得立馬動身去製本然後寄出

這時的我還天真的覺得可以在12點前完成一切然後回學校附近的24小時郵局光榮寄出

出發前還緊張兮兮的跟(同樣也很緊張的)博士們一起反覆確認我有沒有闕漏

在博士生們的反覆檢查之下確認應該沒問題後出發前往Kinko's (學生有九折喔!)

但是這時發生了讓我腦袋一片空白的事;論文太厚必須雙面影印&無法當天拿到成品

不斷確認敝研的論文提交手順&修士論文提出要領(還發mail煩博士生XD)

終於下決心雙面影印(←不然是要分上下兩冊嘛?我又不是在寫哈利波特......)

影印完才知道我今天根本拿不到成品!!!!因為現在是各式論文提交高峰期所以我要24小時後才拿得到

雖然24小時候我還是在提交期限前但是我不想繼續這個惡夢了!!!!!!!!!!!

所以真的眼眶含淚的請求店員千萬千萬幫我趕,得到了下午四點前可以幫我趕出來的承諾

 

稍微放下了心中半顆大石頭後飢餓感油然而生馬上果決的進了大戶屋吃頓好的(←吃了一週便當連大戶屋都變成好的了....XD)

本以為回家後可以大睡一場卻一直煩惱莫須有的『我當時有強調我要釘左邊嘛?』『有沒有印反阿?』這種怪煩惱而完全無法休息

 

今早還因為慣性八點就清醒了T_T

還因為太不甘心逼自己要躺在床上不可以動←而且明明尿急我在跟誰賭氣!XD

結果九點半就收到Kinko's揪甘心的連絡T__T

馬上跳起身快速梳洗後直奔取件

再轉往學校後又再度逼博士生們幫我檢查(←而且明明都製好本了就算出錯又能怎樣XDDDDD)

確認無誤之後終於要進行到最後一步!!!!!

在郵局時反覆確認郵寄住址有沒有錯←其實我猜郵差伯伯跟東大很熟了就算寫錯還是能幫我送到的XDDDD

蠻懷虔誠的心情寄出!!!!!!!!!!!!!!

當郵局阿伯收下我包裹的那瞬間我的腦袋瞬間放空差點連回學校路都找不到XD

 

回研究室後跟大家報告得到笑容滿面的おつかれ的那刻開始

才真正的感覺到放下心中大石

走在回家的路上又想到,

交出這篇論文代表我半個身體要走出校門了

接下來就是另一條永無止盡挑戰的社會人之路

 

剩下兩個多月學生生活

是不是該好好把握來做點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