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251842000.jpg

這張的寺島忍很像王菲XDDDDDDDD

 

是在阿翔生日這天去看的!

(不過完全忘記這回事兒XDDD)

 

而且因為27號要舉辦人間失格的試映

我相當異想天開的覺得斗真會來觀劇!

事後張TACO還說聽說斗真真的有來,我哭哭T__T)

 

這部戲的時代背景是安保鬥爭

基本是社運學運年代,描寫的是那時代下年輕人們的迷失徬徨憤怒

 

我應該感謝這學期正好有一堂課接觸到日本六〇年代學運史

不然我一定會完全摸不清楚這部舞台劇到底在演什麼XD

 

坐在真ん中很見やすい的位置

不過事前就聽說大家戲份很平均XD 就算是主角三人出番也超少

所以還蠻保持平靜的(笑)

觀客們很平均,跟往常阿宅舞台劇都是少女觀眾群截然不同

老阿伯、藝文人士們也很多

是個新鮮的體驗

(後來跟膀胱姐討論說,這種人文藝術果然還是需要偶像力量來推動擴展阿!!!!)

 

開演前偶然往後一看!!!!!!!!!!!!

站在音效控制台旁的不正是蜷川幸雄神様!!!!!!!!!!!!!!!!(他是這部導演)

我竟然能看到神樣!!!!!!!!!!!!!!!!!!!!!!!!

感覺是個很嚴格又很有光芒的導演

 

戲的內容不好懂,

就連我後來一時激動買了原著劇本來讀

分明有文字卻還是像天書,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日文太差XDDD

 

主要分兩支線,

有奮力想要改變社會爭取自由的學生一派

也有失望絕望放縱自己的另一派

 

最後一幕我很喜歡,

一群放縱夠了瘋癲夠了的年輕人在悵然若失的情況下雙眼無神的往光亮向前走

~落幕~

這一幕傳達出的壓抑感壓得我心頭沈甸甸

 

最喜歡的台詞則是森田剛扮演的10代少年失手誤殺姊姊後陷入崩潰

對著一個自殺身亡的屍體講的話:『因貧窮而死的人化身為貧窮的旗幟,而為自由而死的人化身為自由的旗幟』

讓我想到透過課堂訪問的學運人士對因東大鬥爭過世的一個女學生發出的感嘆:『死者總是年輕的永存的』

年輕人在這一連串的掙扎鬥爭中型塑自己

在反抗中、在說服中、在憤怒中漸漸的形成自己的主體性

 

那回頭講一下演員XD

柳丁舊愛窪塚洋介還是又白又高很帥,

但是我們一直偷偷擔心他會發病壞掉XDDDDDDDD

不過他真的很適合演這種神經質角色

 

寺島忍演一個少女(森田剛姊姊)

那個十代少女的清純裝扮有點不適合XDDDDDDD

而且這角色莫名的很爽XDDDD

先是一登場什麼話都沒說就被窪塚洋介強暴XD

然後因為跟弟弟森田剛感情很好還互相搔癢倒在一起我好羨慕T__T

 

星爺阿GO則是可愛到無法無天

一個快進入30代的男人竟然能夠演17歲少年演得如此可愛!!!!!!!!!

完全沒有違和感!

看他倒在姊姊懷裡笑跟對前輩窪塚洋介露出憧憬的神情

一直僕、僕的講話真的超可愛的啦T____T

 

雖然我們看完還是有點摸不著頭緒

但是星爺阿GO能夠演出這麼有深度的戲真的太令人感動了T___T

 

 

 

而且我們邊走回車站還邊說森田剛是最不想工作的人

偏偏什麼工作都讓他完成了XDDD

V6第一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