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92.JPG

(瀬長島ウミカジテラス)

一轉眼,我又是個大拖稿

本來想說該寫嵐學repo的,一打開BLOG發現DAY3還沒寫!!!!!!!!!!!!!(孟克臉)

 

這一天傍晚飛機要回東京,國內線最好的一點就是最晚十五分鐘內到登機門就可以

所以這一天有非常充裕的時間可以繼續我的行程!

這一天雖然還是個陰天隨時會下雨的感覺,但是我此行非常非常想去的瀬長島ウミカジテラス如果不去我就沒機會去了呀!

所以一早趁雨還沒下下來就衝去了

早餐依然在旅館吃,真的是絕贊這間旅館,房間乾淨又好睡早餐又好吃!

IMG_0562.JPG

是旅館附設的義大利餐廳的早餐,所以是洋食噢!且最值得一提的是他每天附的麵包果醬都很有當地風味,比如會有シークヮーサー醬之類的,應該只有縣內才吃得到吧?!

 

從住的旭橋站往機場方向出發,在赤嶺站下車(是日本最南端的車站!)

去找巴士接駁處等車就有瀬長島ウミカジテラス專用免費接駁小巴來接送(一小時約兩班,網站上可以查班次!)

從本島到瀬長島距離也不遠,沿途看著風景路景海景,大約二十分鐘左右就會到瀬長島ウミカジテラス了

 

一下車就好~~~~興~~~~~~奮

因為真的好漂亮啊~~~~~

整個純白的建築群,好像歐洲啊~~~~~~~好像希臘啊~~~~~

天氣好的時候一定更美,但是就算天氣如此之陰還是超美又適合拍照的啊!!!!!!為何我是一人旅啊!!!!(雖然我號稱會走路的自拍棒但是要拍全景或是假掰照還是需要有人工啊!XDDD)

IMG_0602.jpg

真的是一個很超現實(沖繩)的地方(笑)

其實這裡就是一個商場,不過店家數非常少,

大概來這兒看個海,看個飛機(因為這裡離機場非常非常近,能夠很近的看到飛機起降!!戰機的演習也非常多)、吃個午餐就差不多把這兒走完了(笑)

不過除了這些要素之外,會讓我想再去第二次的原因是這裡有兩隻超超超超超可愛又親人(但他們彼此不親XDDD)的貓咪(手比愛心)

 

剛下車隨處走走不到三分鐘,我就先遇到這隻沖繩版mumu(我家的貓XD)

IMG_0570.JPG

吼!一眼就覺得根本是mumu雙胞胎,

所以馬上靠近他拍下這一張照片後,誰知道他就開始跑過來一直對我說話(很多話的一隻貓XD)

然後又忽然趴下來翻肚要討摸摸,我整個人融化在馬路旁啊!!!!!!!!!!

摸完他之後他順理成章的使用人類的腳當他的踏台開始順他的毛!XDDD

IMG_0577.jpg

怎麼可以那麼可愛我當時整個人呈現一灘水狀態阿啊阿啊阿啊阿啊阿啊啊

為了更容易的拍沖繩mu的各種姿態

我隨意的坐了下來之後,他忽然起身爬到我身上,就!這!樣!坐!下!來開始睡午覺!

吼喲!!!!!!!!怎麼那麼親人可愛啦!!!!!好想把沖繩mu帶回東京TT

IMG_0580.JPG

而且當我在跟路人講話時稍微移動了身體

他還會在我懷中伸懶腰要我不要動XDDDD 奴才僭越讓皇上睡得不安穩了XDDDD

要不是後來開始落下幾滴雨滴有要下雨的跡象,我實在好不想把沖繩mu抱離開我身上啊!><

(抱下他時他還睡眼惺忪XDDDD)

九月一定還要回去探望我的沖繩朋友!

 

跟沖繩mu告別之後先跑到海邊去踩了一下沙,看了一下飛機之後,

為了避開大量聚集在タコライス的台灣團客我選擇跑到石垣牛餐廳ヨナーズガーデン吃石垣牛入りハンバーグ(太窮只能吃入りXD)

多汁的漢堡排我個人是覺得CP值算是很高,(午餐價才一千多日幣吧,而且真的蠻好吃的)

順帶一提,他的牛角麵包也好好吃噢據說是他的名物!我也是帶了兩個回東京吃!

 

吃完飯後再度晃晃走走,

發現這裡的階梯有一個小地方非常可愛

IMG_0621.JPG

(照片這是另一隻小虎斑貓,比較兇XD)

可愛的地方就是階梯這個很像藍色水彩手工拉的線

好可愛又好清涼感喔!!!!

 

依依不捨的離開這裡時其實也才下午一點多,

這時我的下一個行程...........未定(爆)

所以在回程小巴上馬上翻旅遊書想找找看雨天該去哪比較好!(因為很明顯的空氣中的濕度就是個會下大雨的預兆)

邊翻旅遊書邊自己回想這兩天經過的車站有沒有什麼觀光地指標的名字

於是立刻決定要前往沖繩博物館

IMG_0617.JPG

位在おもろまち駅的這個博物館、美術館(兩個館是相接在一起的不過票價是分開的噢!)

在我參觀之後覺得是個非常非常非常值得來的地方

參觀了之後會很汗顏自己原來並不了解沖繩這個地方的鄉土歷史跟過去

從明朝左右的年代就開始顛沛流離島生的沖繩這塊島嶼

經歷了多少的國族遷徙、地域認同、跟殘酷的戰爭。其實我至今為止都只了解了皮毛而已。

順著年代表看下來,看到沖繩戰部分,實在有些忍不住內心激動還偷偷落淚了一下(もはや精神不安定?!XDD)

二戰之中可稱為最慘烈的一役,所受到的世人矚目遠遠不及本島發生的其他戰爭。

但是這一戰讓沖繩人失去的,超乎你我能夠想像的。

大規模的地上戰讓沖繩人死傷慘烈、沖繩的街道、琉球王朝以來的文物古蹟也都被毀壞殆盡。

而沖繩戰所留下的遺憾跟爭議,到七十一年後的現在仍然無解。

而這樣被無情歷史擺弄的沖繩人所發展出的「沖繩人本土意識」能夠那麼強烈,也是很好想像的。

沖繩人仍然在爭取自己的地域主權,七十一年前,美國跟日本不顧沖繩人的意願就在沖繩這塊土地上展開大規模的戰爭,

而七十一年後,美國跟日本仍然在操弄著沖繩的地域自主,美軍基地是個政治籌碼也是兩國政府的角力爭議,

但對沖繩人而言,美軍基地的存在其實只是再再的凌遲沖繩人的一個「地域不自主」的事實。

(正好我前往沖繩時發生了二十代女子被美軍強暴殺害的大消息,身在當地看著新聞更能感受到當地人的絕望跟憤怒跟無以名狀的茫然吧)

 

不自覺說得太多了

總之博物館真的是任何第一次來沖繩的人都應該造訪的地方

大推指數五顆星。

有了這次參訪的契機,我想我必須帶有更寬廣的人文視野去探究這塊土地的歷史。

 

在博物館流連往返(我因為美術細胞不足美術館對我沒有吸引力XDDD)之後

在滂沱大雨之下只好忍痛放棄再找一個景點的念頭

去旅館領了借放的行李之後就前往那霸機場了。

 

在這裡不可不做的一件事是什麼呢??

當然就是吃最後一餐啊!!!!!!!

那霸機場食堂因為價格合理又真的好好吃,除了是空服員最愛之外,在口耳相傳之下也成為旅客必吃的一個點XD

IMG_0619.jpg

所以,我又忍不住吃了我最愛的炒苦瓜~~~~~~~~

來三天三天都大吃苦瓜的我到底有沒有事XDDDDDDD

但是真的好懷念這裡的炒苦瓜啊!!!!!!!!

 

然後這幾天很常看到咖啡店「35 coffee」

因為實在太在意了就買了一杯來喝,邊喝邊姑狗它的由來之後發現「我怎麼現在才喝!!!我應該要每天喝啊!!!!!」

因為35咖啡是沖繩當地的咖啡連鎖店,取其「35」=「珊瑚」的諧音,他們的咖啡是用風化的珊瑚烘焙而成,

用風化的珊瑚烘焙出咖啡,再把咖啡收益的3.5%拿來移植新的珊瑚,

這是這家咖啡店的堅持,也因此復育了許多珊瑚。

這麼美好的概念!我應該要一天喝三杯去支持他的啊!!!!!

希望大家如果去沖繩玩,隨手買個35咖啡,救救我們的海洋啊!(忽然變成公益廣告XD)

 

真的好喜歡沖繩這個地方噢

如果可能真想要一年去玩個兩趟洗滌一下身心啊!

所以九月我又要去了(洗滌個屁少騙人了XDDDD明明就是要去暗黑鬥爭的!!!!XD)

 

 

 

 

arrow
arrow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