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68.jpg

好像幾年沒有這種一時興起的一人旅時間了

 

某天在翻自己的研究室semi時間時發現有一周semi都休息

這根本是天賜良機啊!!!!!!!!!!!!立馬看起了機票跟飯店XD

本來想要盡可能的壓低旅行成本搭廉航的,但是也因為我去的日子是沖繩的旅遊淡季(剛過黃金周&進入梅雨季)

所以看了一下愛用的JAL價格也並不高出很多(且又是從羽田出發!)然後又是個一時興起想說那不然來試試看JAL的機加酒吧(我的人生由無數的一時興起組成XDDD)

後來用了一些里程之後花了兩萬出頭日幣就訂到機票跟還不錯的飯店,很滿意!

飯店選擇了旭橋站步行三分鐘左右的一間新開的飯店ホテルユクエスタ旭橋

IMG_0310.JPG

真的是很滿意,整體設備很新早餐又好吃,離車站又近然後隔音也很不錯睡得非常安好!XD大推!(喜愛到甚至考慮下次去沖繩還要住這兒)

 

早上八點半的飛機,到達那霸已經是中午十一點了

一出關就看到大大的「めんそーれ おきなわ」(いらっしゃい)的看板,

IMG_0304.jpg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我第一次的沖繩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當然我是一人旅這些OS都是放在心中表面仍然很平靜XD)

其實到這個時間點,我的旅行計劃仍然是 NO PLAN (出た!!!!!永遠のノープラン王!XD)

與其說是ノープラン倒不如說我很謹慎XD(屁)因為我週二出發,但是週一沖繩竟然發佈了梅雨特報(淚)

本來打算第一天要直奔瀨長島看海的,但是如果下雨也沒有氣氛了啊所以打算抵達之後看一下天氣狀況再行決定

到達時是一個隨時會下雨的狀ㄓㄞ,所以想了一下決定先去首里城吧!

我這幾天都是使用單軌電車,真的很划算!(一日券只要700日幣且是以購買時間計算二十四小時內無限使用喔!)

接著在搭電車時又想說那既然途中的古島駅有出雲大社的分社,那就把抵達沖繩後的第一個景點獻給神吧!

離古島站走路只要約三分鐘的出雲大社沖繩分社其實很不起眼(附近就有學校跟超市,算是比正牌的出雲大社有生活機能?XD)

IMG_0317.jpg

還有石獅超可愛的啊!!!!!!!!!!!!

因為去島根時沒有求御朱印,這次怎麼說都是要求一下的啊!

先去虔誠拜拜一下(必須說這裡的鞠躬跟擊掌次數跟其他神社不同噢,要看清楚貼在神社的參拜說明!)

IMG_0314.jpg

就是個迷你版的出雲大社,好勾追喔!

這時雨勢開始大了起來,但還是阻擋不了我參拜的虔誠之心跟沈浸在神力之下的決心

所以很虔誠的站了很久之後才去求了御朱印

並且坐在神社前抽關八的沖繩票 XDDDDDD

求完御朱印之後真的是飢腸轆轆趕緊前往首里的あやぐ食堂

這間食堂是當地人也很愛吃的一家很有名的當地食堂,明明位在不那麼熱鬧的地段

午餐時間卻總是大排隊,實在很適合當成我造訪沖繩的第一餐吶!XD

明明是雨天的午後一點半左右,但竟然還是滿席狀態,我抱著背包很不安的站在店門口一角等候

很溫柔的老闆娘立馬發現我這外地人XD馬上整理出了一個相席給我

這間食堂的菜單非常多,但在猶豫之下還是決定要點我的soul food炒苦瓜!XD

(順帶一提,心中另外猶豫的餐點是沖繩みそ汁⬅めっちゃ具沢山!隔天遊記會再提一下XD)

這裡的定食都有附上生魚片,不過溫柔的老闆娘看我是外地人還是有稍微提了一下問我要不要生魚片,

如果不吃生魚片如我,定食的價格還可以再減一百日幣喔!!

(沖繩的定食屋的水跟茶都是自助式,不過因為我真的一臉外地人傻樣,通常老闆都會倒給我XDDDD)

 

吃飽喝足之後雨又下得更大了(眼神死)

在雨中尋找前往首里城的公車,但在我步下階梯時看到公車揚長而去!!!!!!!!!!!

這裡是車社會沖繩啊!!!!!!!!!!!!!!!!!!一定公車班次超少的吧!!!!!!!!!!!

果然還要等個快三十分鐘,無奈之下決定走看看(看旅遊書是寫走十五到二十分鐘)

但是半路又因為一臉外地人樣馬上被計程車大叔攔截XDDDDD大叔說去一趟只要五百日幣

我是覺得很便宜啦因為雨真的很大....且還可以跟當地大叔聊天耶!當然好啊!

一路上大叔一直跟我介紹沿路風景,其中讓我最連呼好幾次可愛的就是在前往首里城的路上有間lawson跟familymart都是沖繩仕樣喔!

IMG_0353.JPG

像這樣的沖繩特有屋頂真的超超超超超可愛

 

到了首里城,計程車大叔人很好的跟我說了回程公車該去哪裡搭

還很會營業的遞給我名片讓我可以隨時叫他XDDDD

這時真的是風大雨也大,但還是阻擋不了我前進的決心XD所以就沿著順路一路上山

這首里城是仿紫禁城的建造,所以整體的城牆城門跟建築物都有很強烈的中國風

我想這一輩子我是不會去紫禁城了來看仿的也不錯(誤)XDDDD

IMG_0324.JPG

(守禮門)

IMG_0334.JPG

(仿紫禁城)

因為下雨當然要立馬進城內參觀,其實因為二次世界大戰時首里城損毀嚴重

城內有很多文物跟建築構造都是近幾年才慢慢模擬重建完成(所以很新.....)

雖然是誤打誤撞第一天就來首里城,但能夠因此先有個琉球王國的先行知識再遊玩沖繩真是太好了....

參觀城內之後也差不多到了午後三時的おやつの時間XD

裏面有個體驗琉球王國點心文化的房間叫做「鎖之間」,只要日幣三百多就可以享用さんぴん茶跟琉球王國時代的傳統點心

非常非常推薦!!!!!!!!!!!!

工作人員還會解說各種菓子的名字跟這間喝茶房間的歷史等等,是很值得的文化體驗

(順帶一提,工作人員都是穿著琉球王國時代的衣裝,都好可愛喔!!!)

不過參觀到一半有好幾團修學旅行的學生跟旅行團的客人來,

人忽然變很多有點難好好參觀(且關西來的旅行團規矩好差啊還一直拍打樑柱等等雖然那都不是真古蹟但是.....><)

 

參觀完之後問了服務中心的人說如果我步行回車站要很久嗎?

本來工作人員是覺得下雨且又要走十五分鐘左右建議我搭公車,但是又聽到我想去看特別仕樣的lawson跟familymart就叫我走首里城公園的後面連接大學那一個口出去比較快

在公園旁的是藝術大學,就如同每戶人家都會有シーサー一樣這裡的校門也有噢!

IMG_0350.JPG

(髒成一片的繽紛色彩好髒好可愛XDDD)

亂走一通走到大馬路上拍了有紅色屋簷的便利商店們(且沒有進去買是哪招XD)

順便又看到了郵局,那就進去買個當地限定的明信片吧。

買明信片時又跟郵局小哥攀談(搞得我好像很愛四處攀談的怪阿婆一樣XD)問他說我從這裡走回車站要很久嗎?

他很可愛的用很誇張語氣說如果慢~~慢走是十分鐘,如果用快步的方式應該是六分鐘吧!XDDD還給了我一顆黑糖XDDDD

真的好喜歡沖繩人噢!!!

 

走回車站之後再度下起大雨

但想起剛剛在休息時查了一下出雲大社御守發現!!!!!!!!!!!!發現他有一個遷宮時才會出、六十年才出一次的遷宮紀念御守!

六十年!!!!!!!!!!!!!!!!!!!我這一生就只有這一次入手的機會了!!!!!!!!!!!!!!!!

所以決定再去一次入手這個限定的蘇守!(還被住持問我知不知道這個御守的由來跟意義?我怎麼好意思說我是上網看到的呢XD)

買完御守再度誠心的去跟神打個招呼之後馬上前往隔壁的超市(去到當地一定要去超市找現地人才有再吃的當地食物啊!)

採買之後回到喜愛的飯店稍事休息(並想等雨停)之後

發現雨並沒有稍停的意思,只好又冒雨(淚)去國際通

發現自己對這種觀光客集中的買物街真的有點苦手,剛走進街頭就想回飯店XD

不過還是趕快步向據說明年就要閉館的HAPiNAHA!(這裡也有吉本的沖繩會場喔!)

IMG_0366.JPG

可以做自己的ハイチュウ耶不是很有吸引力嗎!XD

或許是因為平日、也或許因為下雨,也或許是因為真的吸引力不足(我是覺得就土產屋來說算不錯啊!XD),反正人真的很少很少

雖然土產買得很開心但是我一番の目当て、旅遊書上說在這棟裡的ペンギン食堂竟然撤店了TT(問了店員說已經撤退回石垣島了 已哭)

只好先去吃個HAPiNAHA對面的CALBEE的沖繩限定紅芋薯條!

好~~~好~~~~吃

IMG_0370.jpg

吃完後又是一陣猶豫要吃什麼的時候

但是在猶豫的時候雨又下更大了>< 且我提著土產的提袋啊好怕它破啊!!!(韓國行的記憶猶新XDDDD)

所以真的就是個隨便的找了個麵店果腹了事(不過說是隨便也是有好好地尋找元祖ソーキそば地我部祖河食堂去吃的)

雖然是個下雨天,但是從剛抵達好像是離開日本出國般的緊張感一路到心情放鬆

覺得自己一定會很喜歡這個地方。

邊這樣想著邊走回飯店.....大爆睡以迎接隔天的當地巴士旅XD

 

arrow
arrow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