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5-06-30 23.02.49  

從小我就是一個不是很細心很在意什麼紀念日的女孩兒

(家庭教育所成,我永遠忘不了我三十歲生日時正好回台灣結果當晚爸媽都不在我還餓肚子的往事XDDD)

但是十週年似乎是個很特別的日子,當作前十年的慰勞跟祝福,今天就奢侈一下吧!

(btw,這是現在池袋lumine限定的リカちゃんコラボケーキXD)

 

整整十年了。

剛剛結束大學畢業典禮沒多久就拖著一個大行李隻身出發的記憶,

在機場故作開朗跟爸媽道別但還是很不安又很傷感的記憶,

幾乎不會講日文的狀態下到了從小憧憬城市的記憶,

抵達來日本後第一個住所共立東浦和宿舍時寮長跟寮母像真正爸爸媽媽般的招呼我的記憶

2006年6月30日的那一天,

其實被搭乘飛機這件事占去了一天之中的許多時間,但還是有如一杯濃縮咖啡般的融進了許許多多到現在仍然鮮明的回憶

不知道為什麼記得那麼清楚呢,大概因為這天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轉折點的關係吧?

 

進了一間幾乎都是韓國人的語言學校

韓國同學都很豪爽親切,但是仍然有種在圈外的孤獨感

但是或許真是是因為我是個大M吧,這份孤獨感完全就在我自己原本的計劃之中

我同時扮演了母獅子跟小獅子的角色把自己逼到絕境讓自己快速成長(笑)

 

然後申請上了情報學府的外國人研究生

(還記得我都叫他お父さん的宿舍寮長比我本人還高興的自己寫了一個紅榜貼在食堂逢人就大聲介紹的小故事

雖然お父さん已經過世了,但是當時他驕傲的拉著我的手說我就是他的女兒的神情我從沒有一刻忘記過)

進了現在的研究室,

遇到了我到現在仍然認為是全日本最善良最溫柔的日本人研究仲間們

邊學著融入所內氣氛邊以必死的心情準備院生考試

再度發揮固執(好吧也是有點怕麻煩啦:p)的脾氣在大家都報考幾間止滑學校時只有我堅持只考這一間學校這個系所

大概是我人生中最努力唸書的一段時期了吧?

 

正式成為院生後又是另一個挑戰

但是結合興趣(XD)跟研究的論文題目倒是讓自己很理直氣壯的開啟追星開關wwwww

哎當時也是個比較好追星的年紀拉(不管是偶像還是我本人!!!!)

因為正是年輕貌美(好,貌美是我言重了XDDDD)的時候,人生中的番協高峰就在那個時候啊!!!!!!!!!

什麼宿題君,什麼MS,什麼年末SP,什麼動物園(還有謝禮拿的時代咧!!!!)

通通都是我的囊中物!!!!!!

再加上演唱會抽票或是求票幾乎都是戰無不勝(尤其我最愛的橫A!根本是我的專用聖地!XD)

一切的一切都讓我覺得我的宅人生真是充實又愉快

唉別提了,當時真是幸運得過分了(搖頭拭淚)

 

研究生活也是比自己所想的還順利,以嚴格出名的本研究室竟然讓我關關難過關關過XD

我其實到現在還常常在心中想著,我能夠有寫論文或是論文發表的精力跟思緒

真的多虧了母校母系政大新聞給我的訓練,這或許也是畢業十年後才察覺到的事情吧。

當時只覺得上課跑報採訪新聞作電台節目或是當編輯採訪主任都是因為我覺得是“有趣”的事情才那麼熱衷的

並沒有真的是以「我這樣做以後可以累積經驗」「我這樣做可以累積人脈」之類的利益出發點去思考

不過也或許是這份純粹享受的心情,才能讓自己在政大新聞的所學影響到自己現在跟未來的思考跟生活方式吧

(但是仔細想想我一路走來怎麼都是如此的靠著直感去做事啊XDDDDDDD

因為想做新聞,大學四年每天爆肝,

因為想來日本念社會學,拎著一卡皮箱就出發,

因為想念東大,就死命的唸書考試,

該說我真的是個一條腸子通到底的人嗎?XDDDDDD)

 

M2的時候又想在日本有工作經驗,然後也就一根腸子通到底的開始就職活動,(天啊我是草履蟲嗎我怎麼那麼單純XD)

因為認同老東家R社的美好願景跟理念也就這樣入社了

大約一年半的R人生涯

大概也是個濃縮咖啡的量跟苦度吧XDDDD

記得每一個咬牙的日子,

也記得跟同期喝酒講未來的日子,

記得每天因為目標營業額而焦急的時刻,

記得跟客戶吵架跟同事吵架的每一件事(脾氣很差XD)

當然最記得的是每一個崩潰大哭的夜晚和變得更堅強的隔一天

(最記得的是28還29歲的生日前夜我因為業務上的trouble加班到終電搭計程車回家時邊哭邊發現時針剛過十二點耶~生日快樂~時心中的崩潰感)

看似短暫的一年半,卻形塑出了一個完整的現在的我

 

然後就是現在了

重返校園,不再是以前的“留學生”,也不再是以前的“後輩”了,

我在自己的研究領域上跟自己以前崇拜且論文引用的研究前輩成了朋友

可以跟一些德高望重的教授討論學術

也可以稍微指導後輩了

我的身體刻印進了整個二十代的各種經歷(包含迷妹,學術,工作)

而構築了現在自己很喜歡的“我”

 

十年過去

我失去了一些,(比如中文能力wwwww比如青春wwwww)

得到了一些

錯過了一些

也抓住了一些

人生最美好的二十代我就這樣在異鄉跌跌撞撞有笑有淚的度過了

謝謝曾經立下的目標

謝謝曾經做過的夢

也謝謝遇到的每一個人

 

十年過去了

雖然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變成一個旁人眼中更好的自己

但是在心中立下的目標只剩下一個還在奮鬥途中

只剩最後一哩路了!

今天晚上特別吃了カツ期許自己的第十一年能夠以“勝”來當個開端快把我這最後的異鄉一哩路走完!

繼續加油吧HRR!!!!!!!!!!!!!!!!!!!!!!

我相信自己可以的!!!!!!!!!!!!!!!!!!!!!!!!!!!!!!!

我會繼續努力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然後期待自己有朝一日回台灣讓台灣變成一個更好的國家!(我沒有抄襲滅火器相信我!XDDDD)

 

繼續上緊發條,

前進あるの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