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89  

恒例のZepp Tokyo Live!!!!!!!!!!!!!

 

每次都帶著滿滿的思鄉情緒跟見老朋友的興奮心情來

也每次都帶回滿溢的充實感跟可以繼續在自己人生路上繼續努力的動力回家

每次都和台上互相說著謝謝。

真的謝謝你們,我的老朋友

 

這次仍然和我的五月天老班底

再加上一個完全路人聽過的五月天的歌不超過五首的鄉民yoi XD

勇闖前五排(謝謝妙桑神手抽到一百多號讓我們可以去一柵欄跟426廝殺XD)

 

今年有賣週邊

本來是完全沒有要買的意思但是聽說石頭在ダンシンダンシン時會甩毛巾

二話不說腦波弱人立馬買XD

(不過真的太擠了根本無法抬高手甩啊不過算了也是紀念XD)

 

五點開場六點開演

果然一小時等候時間就是各種台海戰爭的時間(誤)

真的是遇到開演前就亂鑽亂擠被我們罵還大聲說「本來看演唱會就是這樣」的蟑螂女只能說以後可以開兩場一場給26看一場禁止逮柳狼進場嗎?

 

但是開演很準時

當我們在騷動看到隆太入座(沒錯!就是深愛陳信宏的小迷弟隆太!XD)的同時燈光就暗下來了

看到陳信宏一站定到我們面前的等身大肥胖(誤)身材就已經腿軟了先

而且螢幕上除了有歌名歌詞的中日對照之外,演唱會版的PV和歷年記錄和影像的影片也都做得好棒

只看一場我根本不知道該看螢幕還是看本人啊!!!!!!

會不會出DVD啦!!!!!拜託給我DVD!!!!!!!

 

曲目順序其實都忘光了邊參考一下推特上的セトリ邊不負責任repo!!!XD

其實我前一晚有先偷看大阪場曲目但是進場後還是忘光XD所以聽到賭神時叫出來哎喲

賭神之後是相信,真的是偷偷泛淚了一下

但是在我沈浸在感動時阿信整個大忘詞是怎樣是太久沒唱生疏了嗎XD

一開始忘了之後看得出來他想要穩住他的腳步XD

但是反而陣腳大亂連本人自己都笑出來(而且不是偷笑,是完全放棄自己的笑了出來XDDD)

之後還一度啦啦啦了一下怎麼那麼沒有廉恥XDDD

落了一小段後阿信一副「好了!我整理好心情這邊我會唱了!」的表情開始接著唱

之後MC時還自己招認忘詞的事情XD

 

開頭挨拶時.......恩......日文還是沒有長進XDDD

大家還是全權交給團長大人,尤其阿信真的是比猴子還沒有學習能力總是一開始就放棄XD

不過石頭超可愛的,還有JJJJJJJJ當開頭,我敢問你在驚訝什麼XD

冠佑也是毫不避諱的拿出他的大抄,但是除了開頭的みなさん大家完全聽得一頭霧水XD

尤其卡在Mayday ni sanka....sen...senka?sanka?

而且沒人救得了他因為聽得懂日文的人不知道他想講什麼的人聽不懂日文的人伸不了援手w

然後怪獸罵冠佑說,就才這一點點,你用小抄!小抄就算了還講成這樣!??

冠佑自己招認自己用英文拼音(聽得出來啊XDDD)怪獸就開始模仿老外講日文「ARIGATO」之類的捲舌音調

之後冠佑說要有一百分的表演又被阿信嗆說,但是一開始就因為冠佑日文太差扣五分

結果台下又一起喊說那阿信你忘詞也扣五分啊(自己挖坑跳XD),阿信就說沒關係時間還很長,還有很多分可以扣XDDD

 

之後有兩小段是團員的solo

嗚聽到九號球我又要哭了TT

而且怪獸唱九號球的側臉(我這角度是側臉)真的好溫柔好帥噢我的老天啊

不愧是台灣的瀧澤秀明(誤)

歌聲也好溫柔而且又要重複我去年的評語了就是不台了XDDDD

 

之後是瑪莎和冠佑的借問眾神明時間

吼好喜歡這首歌喔!!!!!!!!!!!而且PV超棒的啊!!!!!!!!!

不過瑪莎也中途忘了詞亂流了一下,這時冠佑要走出來坐到他位置上時真的一路用冷淡又斜睨的表情看瑪莎

真的非常好笑!!!!要當場看到那表情才知道我在講什麼!

但是因為太好笑我瞬間回想起以前的全家I LIKE Q廣告XDDD

 

接下來我記憶全亂了乾脆先直接把他們的垃圾話時間都repo完好了XDD

阿信好像有問台下他可不可以講中文?XD

說不可以你就真的不說了嗎?XD

阿信問大家知不知道巡迴演唱會最怕什麼事?

台下很不給面子的說「忘~~~詞~~~」

他也很不客氣地說「不是,因為就算開一場我也是會忘詞(ドヤ顔)開巡迴演唱會只是增加忘詞的次數好了」XDD

答案是每場都要講不一樣的話XD(但是有差嗎?你們是垃圾話的ATM咧!!!XDDD)

然後爆料怪獸在大阪場準備了一長篇的日文喔

但是今天只講了来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這樣短短幾句(忘了說瑪莎有講台語不愧是瑪莎嗚!)

所以是不把今天的歌迷當人囉?

怪獸就解釋說「不是這樣的好嗎,是因為今天是精華!」

阿信:「那就是不把昨天的人當人囉?」

怪獸:「我管他的!昨天過去就過去了我管他的!」

阿信:「謝謝怪獸跟我們分享他的感情觀XDDDDDD⬅陳信宏本人真的是XD笑 XD」

 

然後說巡迴時瑪莎都有一個重責大任

就是帶DVD

瞬間台下一篇「矮額~~~~」的曖昧表情

瑪莎立馬嗆我們說「不是那個啦!是普通的DVD!!!!!!那個用硬碟就好了好嗎?」

阿信:「硬碟都滿了」

瑪莎:「承讓」XDDDD

 

台下有用日文喊什麼的樣子時

阿信馬上很不知廉恥地說「哇聽謀~」可愛斃了!!!!!

後來有人大叫五月天,阿信還回說「嘿怎樣?」

現在是在馬路上遇到在打招呼嗎?XD

瞬間大家此起彼落叫五月天

阿信就說這樣七嘴八舌不行他聽不懂,不然請大家上臉書或是推特

就說怪獸也有推特耶!而且據說是用日文寫的噢!

怪獸說對啊他是自己打的日文

阿信「但是為何那麼少更新?」

怪獸「寫日文很難耶,都要打很久,而且寫錯還馬上會被你們(指歌迷)笑」

阿信「一笑置之」

怪獸「沒有置之XD 他們都是真的笑XDDDD」

 

阿信又問說今天第一次來看五月天的舉手

我們馬上推yoi叫他舉手

後來阿信就跟第一次來的朋友道歉說他們平常不是這樣的(不然是哪樣?XD)

叫大家以後不要不來XDDD

後來有問說他們出道十五年,十五年前大家在幹嘛?

結果問了第一排的歌迷,那歌迷說他是小學生之類的我還在想說也太年輕了吧!結果阿信問說是小學生的舉手還真的周遭好多人舉手

天啊我真的已經老了嘛?

 

阿信很結巴的說日本語、勉強しています!

然後說他想要好好學日文用日文講一些垃圾話什麼的

怪獸一秒精准吐槽說「你現在講的內容都還蠻垃圾的」XDDDD

 

在唱T1213121時叫冠佑用日文講

冠佑會講是會講但是整個不在拍子上完全是以念經的姿態唱歌詞

還被大家吐槽叫他要對拍!XDDD

後來阿信就叫大家跟他們一起唱,其實用日文唱那句還蠻可愛的而且唱久連會日文的人都會打結XDD

 

後來連唱兩首日文歌

Dancin' Dancin'跟OAOA

完全看得出來陳信宏已經沒有餘裕看台下完全死盯著字幕機XD

而且我想這兩首日文歌給他很大的壓力(誤)因為他偶爾會轉過身去拉褲頭,我想是壓力大到都瘦了XDDD

不過我覺得已經唱得很好了

雖然他偶爾會亂糊弄發音(我發誓我聽到他以台語發音「自由」XDDDD)但是真的是已經很厲害了至少沒忘詞!(我對他的標準竟然這麼低XD)

好幾度間奏時阿信會用手順胸口吐大氣(可愛死了!!)

唱完後還說他緊張度直逼十五年前剛出道時在市立體育場裡上萬人面前演唱XD

阿信「吼~真的是,緊張(中文發音)ね」

怪獸「你不要以為加個ね就什麼都是日文了」XDDDDDD

靠腰真的太好笑了,煩死了XDDDDD

接著阿信又說因為之前像是Music Station啊或是武道館時唱日文身旁都有日本的tomotachi(他應該只會這個詞XD)隆太幫忙

(我在心中狂吶喊,隆太就在你的身邊啊!!!!她的靈魂早就飛下二樓跟在你身邊了啊!!!!XD)

但是也總不能把他跟隆太綁在一起吧???而且這樣一來他們公司的女職員會想跟他們綁在一起XDDDD

 

之後阿信又拿出感謝名單的小抄

說謝謝簽下他們日本經紀約的Amuse(還小聲說會長有來)

還有幫他們發精選的唱片公司(小聲說社長也有來)

然後東拉西扯要接歌又不知道怎麼接

後來就說那讓團員講點話好了(回頭看冠佑)

冠佑很正經的問說「所以現在是要我來把話題轉回來嗎?」

立馬又被圍攻說「誰要你幫忙轉阿!!!!!!!!叫你講話而已!!!!!」XD

然後阿信說冠佑是JOKEのATM大家就一直叫他講笑話

冠佑很認真的說可是我又不會講日文,台下哪聽得懂啊!

阿信就說,

「好吧那我們都要好好學日文。請大家期待有一天能夠看冠佑笑話.....啊不是,是聽冠佑笑話XD」

瑪莎默默接話說

「有一天冠佑他啊.....這就是聽冠佑的笑話」

全場被這神來一筆笑翻XDDDDDD瑪莎又說「我都還沒說就這麼好笑了,說了還得了」XDDDD

吼神瑪莎莎我愛你XDDDDD

 

安可一出來就唱入陣曲

我第一次聽到現場的入陣曲

果然是聽到又哭了!!!!!!!!!!!!!

我想那些426們根本不會體會我們的感動跟激動的

看著PV看著歌詞聽著歌

我大聲地跟著「入陣去,只因恨鐵不成鋼」!!!!!!!

謝謝你們唱了這首歌TT

 

後來阿信在最後唱憨人時又會講感性的話

明知道我一定又會被弄哭已經有所防備沒想到還是淚流不止TT

阿信說今天看到很多人從不同的地方來,有瀋陽、四川、上海、香港、臺北、高雄、或是本來就住在這裡

去你老木咧死426你們是什麼鬼啊,你們出國看演唱會舉自己省份的扇子幹嘛

全世界都要知道你們住哪裡噢?一般人都是寫國名吧靠背你們去死吧,還有陳信宏,幹嘛啊一個一個念地名搞得我們也是其中一省一樣咧!

阿忍不住罵起來XDDDDDD

或許你們說的是普通話,閩南話、日語

去你老木咧,普通話你個鬼閩南話你個鬼,不要給老娘用那種426用語啦馬的!!!! 阿忍不住又罵起來XDDDD

大家從不同地方來,講不同的語言

所以我們一直很像做一首歌,不管你從哪裡來不管你講什麼語言都會唱的一首歌

或許很難,不過這是我們的夢想

我們的夢想就是有一天,沒有國家沒有語言的隔閡,

大家都能夠唱著同一首歌,我們在台上也分不出來你們是從哪裡來,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都是五月天。

 

嗚嗚我明明那麼感動,感動到淚如雨下

但是我不想跟中國人當一家人啊嗚嗚嗚(再度別種意味的淚如雨下TT)

 

不過說真的,不管是什麼時候

我總是能夠從憨人身上獲得無盡的無盡的力量跟勇氣

最後怪獸拉著大家一起謝幕一起大喊謝謝跟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時

我除了也大聲的對他們道謝,找不到什麼語言來好好表達對於謝謝他們一直在我身邊一直陪伴著我給我勇氣的無盡謝意

謝謝你們五月天!

下次真的真的武道館再會!!!!!

 

 

但是題外話一下

以下憤怒青年話題,不喜誤入XDDDD

 

 

 

照例又是不守規矩歌迷的問題

我離開時聽到有日本歌迷以非常厭煩的口氣說了「荷物いっぱい置いてあるし、写真もとってるし。。。」

我覺得也不是什麼國情不同還什麼了耶

遵守規定有那麼難嗎?

好好聽音樂有那麼難嗎?

我們前面拿香港扇子的人動不動就拍一下拍一下

那個一開場就插我們隊的人也是動不動就舉高他手機攝影

這到底有什麼好拍的???留紀念???

當下投入到他們的五月天世界中,不就是給自己最好的紀念?????

 

還有一柵裡也有人拿了一個超大的行李箱

放大包包在地上之類的本身就很沒常識了耶這Live House耶

外面很多置物櫃耶!

那個拿大行李箱的到底在想什麼啊??????

要拿大行李箱你就滾到最後一排角落去聽啊!!!!!!!!

 

每次都覺得很無力

跟以前看到會有人在五月天演唱會(市立體育場那些戶外)放仙女棒一樣令人生氣又無力

而且我相信這不是什麼國情不同或是語言不通

而是這些人欠缺身為人的常識!!!!

 

然後五月天!

你們是台灣樂團耶!

我們台灣人是聽說讀寫繁體字的耶

場外的公告四處都是日文之後接簡體字

你們自己看得懂嗎??????

老娘就是不爽殘體字!!!!!!!!!

守護美好的正體字,你我人人有責好嗎?????

還有講什麼內地啊?

內地你老木!!!!!!!

台灣的內地是南投不是中國!!!!!!!!

不過如果陳信宏你指的是南投那我跟你道歉wwwwww

不要學那些眼中只有錢沒有風骨的台灣藝人跟商人說什麼內地好嗎

因為你們是五月天

你們代表的意義是不同的

你們是台灣的五月天!!!!!!!!!!

啊阿啊阿啊阿啊阿啊啊實在太生氣了

氣到我們一出場就去寫信丟到陳信宏信箱裡!!!!!!!!!!!!!!!!!!!!!!!!!!!!

台灣是獨立的國家!!!!!!!!

 

 

 

 

 

 

arrow
arrow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