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6118  

我的旅伴喀打掐~~~

 

其實本來一直猶豫要不要過去四万十

因為過去實在是費錢費時(單程就要快兩小時,四千日幣)

但是因為我就是一個靠著氣氛過活的旅人XD所以在旅館看著收集來的資料後決心一探日本最後一條清流

因為在售票機找不到中村站一問了窗口才意外獲得可以買來回割引券(三天內有效)的情報!來回七千日幣整整省了一千多喔!

搭上車後本想看看周遭風景帶著郊遊心情一路抵達中村

但是因為藍天綠地看久了也就這樣XD過不久就陷入爆睡之中XDDD

 

中村被稱為小京都(我個人是覺得不像啦XD)

R0016091  

是個非常純樸的地方,人煙也有點稀少(毆)走出車站後循著指標找尋觀光案內所(觀光案內所也太遠大概要走五分鐘!!)

其實一抵達我迷妹的血就在沸騰了

本來根本沒有打算把四万十之行變成迷妹之旅的阿阿阿阿阿阿阿

只能說遲開向日葵的一切行銷都太成功走到哪都會想到劇中場景

於是進了觀光案內所工作人員問我想去哪裡之後立馬指著四處張貼的向日葵海報說,我想走向日葵行程請給我建議XD

所內充斥著各式觀光手冊,光是向日葵相關就有三四種

工作人員很熱心的打開地圖幫我圈了好幾個必去景點,並教我該怎麼走才最省時省力

所以定案的行程是

水車の里➡商店街➡赤鉄橋➡沈下橋シリーズ

 

因為佐田沈下橋單程就要騎車騎著四十五分鐘了所以工作人員說頂多去兩座沈下橋我就得回來囉(因為我的回乘電車時間是四點多)

整個行程索費時間約莫三小時

我心中還想說老娘人稱腳踏車女王這點路程還難得倒我嗎( ̄▽ ̄)

於是雄心萬丈的牽著我的旅伴小紅就如同風一樣的女子呼嘯而去(喔對了租借腳踏車是五小時五百日幣,腳踏車車況都蠻好的且很好騎)

 

水車の里大概要騎個二十分鐘吧,而且其實我根本抓不到方向感

就照著案內所姊姊的什麼左轉右轉直走之類的關鍵字迷迷糊糊向前衝XD

但是也是莫名的就亂闖到了目的地

要是六月來會有紫陽花盛開在水車附近的樣子,但是現在就真的只有水車了

R0016094  

斗真的通勤路就是這一條喔!!!!!

R0016095  

真的是用手機拍都能拍得像風景名信片般的是個美景!

這是是正中午,在附近涼亭吃飯的工人阿北們一定想說在大太陽底下呵呵笑的這個女孩應該是頭腦有問題XD

 

在這兒拍了不少水車之後看看時間也該去商店街繞一繞順便喝杯冷飲了

(其實真的日頭赤焰焰我無時無刻不在想想吃冰和大口喝可樂XD)

從水車到商店街又是個亂騎一通,

還無意中發現了郵局,想說那不然就先去寄張明信片給自己留個從四万十寄出郵戳的紀念

(字裡行間又顯示了我的旅途毫無計劃充滿隨意XD)

 

到了商店街我又是一陣心激盪

但是真的要重申我原本沒有打算把這趟旅程變成景點之旅只能怪他戲點是景點XD

R0016101  

街上空蕩蕩沒~~有人XD

總之先亂進一間感覺就是地元男學生們愛去的俗擱大碗的寺田食堂吹吹冷氣喝杯冰水

R0016103  

非常純樸的味道,一道主菜三道副菜這樣只要五百円!!!!!!!!

而且分量很大(我在高知的這三天得到的教訓就是小碗都跟東京的大碗一樣分量充足很恐怖XD)

補充完體力後照著商店街的向日葵地圖找尋在日劇中出現過的場景

R0016109  

一條神社

R0016104  

田村寫真館

 

拍了很多地方,但奇異的是都不知道這些店到底有沒有在營業XD

真的是完全沒人啊!!!!!

最聚集人潮的地方應該就是神社對面的大型超市了吧XD害我也想進去吹冷氣了XD

 

離開商店街後照著食堂阿姨的指示往赤鐵橋方面前進

R0016112  

車道兩旁就是自行車跟行人道

其實真的是普通的鐵橋但是因為斗真趴在這兒思考事情過瞬間在迷妹眼裡都會發光了吶!XD

 

騎過赤鐵橋,就得往沈下橋前進

是趟費時四十分鐘的車程但是我已經修誇疲倦了XDDDD

不過根本停不下來,因為沒有地方可以休息我停下來只是讓太陽烤焦而已倒不如勇往直前XD

 

雖然屁股已經很痛了但是我不愧是生來騎腳踏車的(哪來的自稱XD)

因為真的是心情愉快

尤其兩旁風景真的很令我這個鄉下小孩感到放鬆跟快意

都想放開雙手唱歌了!XD

R0016127  

是不是又是一幅畫!!!!!!!!!

而且那個足球場真的有青春的小男生們在練習噢齁真的是光看都微笑

 

這段路很漂亮騎得很開心

但是進到山路後其實我有點怕,

畢竟因為是平日沒什麼觀光客,在地人人煙又稀少

我邊騎邊幻想要是我摔下山崖或是遇到猛獸之類的根本沒人會來救我阿

所以那段山路我根本無心觀賞風景或是趁勢乘涼

就是埋頭猛衝想快點離開就是(膽子比螞蟻還小XD)

 

騎到大腿也修誇無力之時終於柳暗花明又一村

到了佐田沈下橋了啦!!!!!!!

就是向日葵片頭裡大家站著唱歌的地方啦!!!!!!!!

R0016120  

沈下橋系列最有名的地方就是兩側沒有欄杆,

所以雖然我對自己的腳踏車技術很有信心還是不太敢用騎的通過

於是牽著腳踏車邊拍邊享受水聲跟風聲鳥叫聲

R0016114  

IMG_3260  

水超超超超清澈的好想玩水喔!!!!!!!

要不是還有三三兩兩其他觀光客我也好想坐下來唱歌喔!!!!(會被報警吧XD)

 

結果好像耗在第一座橋太多時間XD

看看時間要前往第二座橋似乎有點微妙而且我整條腿都鐵了!!!!!XD

所以沿著路回頭去

一路上我幾乎是放著腳踏車自己滑動不想踏上任何一步

只有覺得似乎有點跌落山谷的危險時才會踩上一腳(膽子到底是比螞蟻小還是比大象大啊我XD)

 

回程時看到純樸又青春的高中生情侶偷偷手拉手騎腳踏車之類的畫面

真是覺得打從心中柔軟起來,快三十歲的阿姨都在微笑了XD

 

因為還有一點點時間,

回到市區街時終於感受到皮膚和頭皮火辣辣的發疼應該是大曬傷吧XD

(實際現在也正在忍受這個後果,我目前黑得跟黑辣妹一樣黑我好恐慌啊!!!!!!!)

所以還玩腳踏車立馬閃進觀光案內所旁的餐廳吃冰喝果汁

一冷卻下來就開始覺得皮膚好痛不用照鏡子都覺得やばいXD

果然當晚一回飯店脫下衣服就失聲尖叫我完蛋了我!!!!!!!XD

 

不過真的好喜歡這裡噢

如果還有機會好想再來一次,下次想住一晚感受不同面貌的四万十!

走的時候回頭看貼在車站的觀光標語

「人生、もっと楽しまんと!」忍不住又打從心裡微笑

好喜歡這句標語!そーーーだよ、人生、もっと楽しまんと!!!!

 

最後再看一次向日葵片頭

四万十、いいねぇー

 

arrow
arrow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