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90  

東京這裡有很多華人,他們在這念書學習,或在餐館工作,
等著有一天能夠回家,或是就在這裡落地生根。
離了家,生活總是不容易,能夠來這裡用音樂幫他們加油,我很開心。

                                                                                                by阿信

 

等了三年還四年

終於又等到五月天來給我多一點生活在這個城市的勇氣

 

真的等了很久很久,離上次再來這裡看他們的live已經三四年了

離我第一次在東京看他們的live也六七年前了

那麼多年來,變了很多很多,從日本語學校學生變成大學院生,然後又經歷了一場職場生活,現在又回到大學生活

但是每次看到五月天又覺得什麼都沒變,我還會是那個充滿勇氣的我

好像每次看完都只想說謝謝他們,但是除了謝謝真的沒有什麼可以表達每次看完演唱會後我打完氣充完電的滿滿的心情

 

亂七八糟的repo跟從kkbox偷來的セトリ有XD

(阿罵沒規矩的426跟台妹也有,慎入XD)

 

因為是照著票券番號進場,所以三點多快四點我們就冒著冷風排在外面了

工作人員態度很好笑容滿面完全沒有被密度很高的華人老外激怒

(我排著隊時一直被激怒XD是我太容易生氣嗎XD我可以請問為何可以用手撥開人的想往前走也可以說過借過啊直接撞人或撥開人是426style嗎!)

我們是兩百號出頭所以就在第一區的arena,大概是從前面數來第四排之類的吧(就是所謂一級戰區!!!XD我年紀一大把了跟年輕人站一級戰區!!XD)

開場前不斷重複播一些PV跟kitty防子宮頸癌廣告XD

忘了哪首歌時大概也因為接近開場大家情緒很亢奮忽然在場的426開始大合唱wwwwww

 

先講歌曲部分好了

燈光暗下來之後就是瘋狂世界!!

雖然真的很興奮因為真的好近好近根本就是以前校園演唱或是簽唱會等級的近

但是是真的擠到無法動彈連跳都跳不起來XDD

(而且到結束為止的兩小時內我們節節敗退真的是輸給年輕人XD)

然後第一個哭點是人生海海,我怎麼每次都會因為這首歌淚眼啊!

但是果然不管我到了幾歲,我還是喜歡那種就算這個世界把我拋棄,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的像個戰車轟隆隆碾過人生各種阻礙的態度

之後印象比較深的是第一次聽的OAOA,其實本來覺得這首歌很難聽XD但是果然在演唱會上就不一樣

怪獸還會一個一個盯場盯歌迷有沒有一起OAOA XD

孫悟空時不知道為何我腦裡都是大學時代跟我親友征戰北中南的final home

忽然覺得又有點想哭了TT

這一次的孫悟空是阿信以外的四人版本,我也好喜歡

接著的大淚點是乾杯,他的PV其實拍得很平價(?XD)也有點樸實的好笑但是不知道為何聽著歌看著配著日文歌詞的PV螢幕真的會不由自主的酸了鼻頭

喔對,日文歌詞雖然翻譯得很有趣但是至少有傳達意思給日本人

(志明與春嬌竟然是翻譯成peter and mary XDDDDDDDDDD)

聽到有日本放們在說能瞭解歌曲的意思真是太好了這樣

阿信的文字的美麗跟力量雖然無法原原本本的傳達給外國人,但是至少歌曲裡的正面向上的力量能夠傳達出去真是太好了

而且五月天果然還是要嗨歌雖然根本擠到跳不起來

阿信把麥克風對著我們要我們邊跳邊唱時,

怪獸跟石頭(石頭離得有點遠,他過來時才看得到他XD)邊彈吉他邊用很溫柔的眼神盯著台下的大家一起唱一起跳的時候

才是一場完整的演唱會的感覺,那種台上下交換著熱意跟笑容的一場完整的演唱會

安可是戀愛ing 追加安可一首是知足(結果知足時真的是要深呼吸把淚水逼回去的狀態因為想到以前跟雅惠一起坐在淡水漁人碼頭的情景XD)

戀愛ING真的是累死我了!!!!!!真的是被硬逼著大唱LOVE我都要斷氣了XD

*而且我們前方有個死台妹(鋪浪罵過這邊也要罵!就是那種愛嘟嘴歪頭拍照一看就知道是台灣女生的歪妹!)嗨到整個人是人間兇器一直往後甩頭跟跳

(後來才知道是他太激動一直打到後面的人被苦情了之後不爽故意往後的wwww個性差到極點的台妹丟臉丟到國外w)

而且前方的人完全是個有空間可以大作LOVE動作耶我們後面都要死了www

雖然賤人(就是矯情XD⬅いってみたいだけw)很多尤其是最後這兩首歌

知足時阿信要我們拿出手機點亮螢幕(我螢幕是亮神修誇害羞XDDD)讓會場變成一片星空

阿信這時還說了很感人的話(哭哭)

他說「這是只有東京才有的一片星空,他們不會忘記」

還說「可能你們是來這邊工作,或是來唸書的,或是只是一場流浪,但是在你們孤單的時候,五月天的歌,陪著你們」

嗚哇哇哇哇哇 我要大哭T-T

*但是也因為拿手機出來很多人趁亂開始拍照!むかつく!!!!!!!!!!!!!!!

 

那來講這場演唱會的精華(失禮XDD)MC時間好了

(先後順序可能很亂,反正我不太記得順序了就條列式吧)

 

■其實我今天最想知道知道他們的日文程度經過這四年有沒有什麼長進!XDD

但是結果出乎我意料的之外!!!!!!!完全是沒長進XDDDD(而且會的日文四年來沒有長進只會一樣的日文!太驚人了)

阿信一開始就跟四年前一樣放棄自我不講日文就講中文(有氣魄!XD)

還說五月天有專門負責日文的,就是怪獸,而且怪獸準備很長一篇可以讓他講一小時XDDD

結果怪獸說他小抄還沒準備好先用台語跟大家問候(聽到怪獸台語好親切啊!!!!!但是以前很台客現在不會耶XDD)

*這時我隔壁的26妹聽不懂台語還問我說怪獸剛剛說了啥兒?就說我們不同國五月天跟台灣都是我們的!!!!!!XD

(但是後來我媽點破我說是不是我也聽不懂才不回答人家的XDDDD知我者莫若我媽,但是我要聲明我沒有聽不懂只是需要時間反應!)

其實除了怪獸以外其他人都放棄了自己的日文

冠佑很令我驚訝的講了跟四年前一樣的詞!!!いくら丼!おいしいね!ってXD

但又被怪獸吐曹說「啊你不是還會那個跟人要電話號碼的日文」XDDDD

但是冠佑很感性的說他很喜歡這樣的場地這樣的位置,因為他們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每個台下的歌迷看到每個人的表情

 

■石頭說到其實他們有夢想下次能夠再更大一點的場地

比如武道館(這個單詞他是講日文嚇壞我後面的日本歌迷他們大概以為是宣布吧XDD)

然後阿信也接著說,聽說今天兩千五百張票都賣光光了,所以讓他覺得武道館好像也不是夢XD

只要今天來的人每個人再帶一個朋友,就差不多了啊

但是這樣還會空很多個座位噎那該怎麼辦?

恩.....那你們就吃胖一下好了XD(白吃喔XDDDD要吃成兩人份的體積嗎!!!!XD)

 

■有介紹今天他們的好朋友都有來

一開始還推來推去說真的可以說嘛XD可以介紹嗎真的可以嗎?

愛講又不敢講!!!!!XDDD

阿信:像是flumpool的隆太也來囉~

怪獸:他們全團都有來啦!你要是講錯鼓手貝斯手什麼的就慘了

阿信:(心虛大聲)知道啦我才不會搞錯咧!!!!XD

阿信:還有我們一直以來的好朋友

(台下知道要介紹glay開始大叫囂!還一直朝關係者席揮手)

阿信:對!還有GLAY全員,啊你們怎麼都知道要看哪邊?XDDDD

(TERU還拿下口罩跟我們揮手!)

阿信說他們第二人生專輯的混音師也有來,而且混音師一直覺得很奇怪這五個年輕人為何那麼有錢可以找他混音XD

阿信:因為他不知道我們有這麼多歌迷(台下尖叫)他應該嚇一跳(台下尖叫)喔,我也嚇一跳 (白癡XDDD)

 

■終於怪獸準備好他的小抄了,他還躲起來看完之後再跑到前方來講

阿信說叫他直接小抄拿出來沒關係啦!

怪獸竟然說「不行啦這個有代言的問題!」XDDDD

然後就開始用日文挨拶(內容大概就是暌違四年了今天很開心也很緊張,能夠見到很多人跟他的偶像之類的)

中途一直忘詞還要一直ちょっとまって!!!(かなり可愛かった!♡)

後來就抱怨說「噯其實我背這段背超久的噎!不知道為何一緊張就一直忘詞!」

阿信馬上借機為自己愛忘詞開脫說「沒關係啦!因為我也是一緊張就很容易忘詞啊!!!」XD

怪獸接著禍從口出說「吼你們不知道日文那個de阿da啊什麼的超煩的」

尖嘴沙立馬接口說「猴~你人在日本說日文煩喔???」

全場歌迷也是猴~~~~~~的指指點點

怪獸:「不是啦,我是說難啦!むずかしいーごめんなさい」(ちょっと萌えたw)

 

■人口普查時間

阿信:從大陸來的舉手(超~~~~多~~~~~)

從台灣來的舉手(我也舉了)

本來就住這裡的舉手(想想我應該是這選項才對那再舉一次)

結果阿信說「奇怪了,為什麼舉手的人加起來比在場人數還多」XDDDD

說到現在算是農曆新年,日本也有新年嗎?

那新年時一個人過嗎?會不會覺得孤單

(超孤單的好嗎!!!!!!!!落淚!!!!!)

結果有人回答不會!!!!!#阿信就失笑說「我要是你爸媽就昏倒了 打死你!」XDDDD

然後就說現在還算新年就讓它們陪我們過年吧

要來唱一首有點久以前的歌不知道你們知不知道,是台語

(426很愛回話,大喊肯定知道兒的, 知道你個鬼啦!⬅憤青XDDD)

結果是志明與春嬌XD我以為要唱多冷門的歌害我興奮一下

 

■阿信說這次很高興看到很多從以前就很支持他們的日本歌迷老朋友

其實日本有很多很棒的樂團啊!也不知道他們怎麼就選了五月天wwwwww

不過我們也還算不錯啦吼(挑眉)XD可愛死了啦!

 

■阿信說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怪獸今天特別賣力

因為他偶像來了!怪獸!要不要自己介紹一下

怪獸:「噯!!!真的可以介紹嗎?而且我剛超緊張的一直彈錯」

阿信:「沒關係啦!反正他聽不出來」

怪獸:「也是wwwww而且剛剛他一來我就有給他耳罩了」

怪獸:「但是真的可以介紹嗎??不然阿信你幫我講啦!我真的很緊張」

阿信:「不然換我去他家喝酒?」「好啦!是B'z的松本先生!」真的好厲害齁連松本先生都來!!!!

然後阿信說希望以後能常常有機會在日本開演唱會見到大家,如果他們的偶像也都能輪流來就好了這樣XD

 

■要結束時阿信說時間到了,差不多要唱最後一首歌了

台下大家一直喊不要不要

阿信就說「現在不結束我們就不能開始下一次啊!我們很快就回來」(嘴泡啦!我根本等了四年!!!)

然後台下各種語言七嘴八舌

阿信:「你們說什麼其實我聽不懂啦!XD大家有任何意見請回函到五月天臉書好嗎?(XDDD)大家有在玩臉書嗎?

就搜尋mayday五月天就對了,那個...日本的朋友也可以看我的推特,可能很多人會覺得會不會我演唱會結束就不更新推特了,

不會啦所以你們還是可以看我推特,但是連我自己都看不懂噢!」XDDDDD超級本日佳句的讓我給你五個坐墊!!!

 

■最後大家一起出來站成一排鞠躬

我每次看冠佑都覺得他好像很感動到要哭了耶

但是那麼近的看他們牽手謝幕在心中也是一直反覆地跟他們說謝謝

 

パワー頂きました♡

ほんまにありがとう!

這次雖然沒唱憨人,但是我又有了當憨人的勇氣跟力量了

我的青春,我的等身大的五月天,謝謝你們

 IMG_1191  

 

好想補一個

記得以前阿信很在意他鬢角大家還叫他鬢角王子之類的XD

結果十年過去,他都快四十了!!!

還在摸鬢角!!!!XDDD

看他摸鬢角就又覺得什麼都沒變了XDDD

arrow
arrow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