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0797.JPG

無關的歐舒丹好喝柳橙冰茶!!!!!

 

雖說這學期平均我一個月要發表一次

照理說早該練就金剛不壞之身跟打不倒厚臉皮

但是中間發表的意義跟重要程度可是遠遠超出平時的semi發表

我也為此焦慮了好幾週不得好眠

 

中間發表是預定畢業的碩士生們必經的一道關卡

顧名思義等於是論文執筆的中途檢測站

規模也是正式畢業論文口試的迷你版本

在中間發表我們面對的是

『三位老師(正指導、副指導、插花老師XD)、十五分鐘發表、十分鐘提問、進場參觀的同學前輩或後輩』

其實早在碩一的時候我們就在老師要求下參觀前輩們的發表過程

也親眼目睹了諸如跑錯教室、被老師逼問到說不出話、走出教室時的淚漣漣等等殘酷舞台場面

可能是在這巨大陰影下我們三個M2在中間發表將近時顯得極、度、焦、慮!

 

不過不知道為何,就我的記憶來說去年的M2至少在中間發表前三天就群聚在コモンズ(敝所所屬的透明玻璃大型動物園研究室XD)

且日夜不眠整個コモンズ瀰漫緊張氣氛

但是今年的コモンズ不知道為何靜~悄~悄~又不是東元冷氣!(←這個梗是民國七十年代才懂?XD)

致使我更加倍焦慮不知道對我M2同伴L桑怒吼過幾次『為何M2都不見了!!!!!????他們都跑到哪裡去了!!!!!!!????』

一直到中間發表前一天仍然不見同學蹤跡、甚至到當天才看到同學在十分鐘前還在趕稿

我們才不得不承認原來驚弓之鳥只有敝研碩士生XDDD

(可見我們陰影有多大!!!!XD)

 

兩個文系コース分別在7.6跟7.7進行中間發表

我的コース正是在花好月圓的七夕今日!被安排的時間也是很恰好的中午時分

不知道是我們暗默的約束還是怎麼著,如果有心有力我們都會去當一下同學的樁腳

美其名是了解同學的研究進展,其實是默默坐在老師背後給正在發表的同學眼神支持

 

在發表前我不知道用碼表計時了幾次,刪刪減減文章只為控制發表時間在十五分鐘內

(沒控制好可能又是一個把柄讓自己被罵.......)

然後又害怕自己因為緊張語無倫次還準備了一份自己用的版本上面寫滿了各種起承轉合詞

從『今回は省略させて頂きますが..... 』到『次の段落に進みます』

我手上的發表版本寫滿了各式各樣連接語句好讓我照本宣科不至於因為太緊張而顛三倒四XDDD

還在心中模擬哪個老師是可怕的對手必須嚴防

(這都靠學生之間的情報網XDDDD 從情報網中可以得知哪位老師攻擊性強哪位老師喜歡問哪類問題!XD)

還擬好了作戰A計畫作戰B計畫等等

可見中間發表在我們(好吧至少是敝研學生之間)心中是個多麼沈重的考驗XD

 

但是可能是我在正副指導semi上都發表過好幾次

老師們都聽爛我發表意見也都講過了

所以獲得幾句稱讚和來自第三位老師的建議之後我無事脫身!!!!!!!!!(跪地感謝天!!!!!!!)

之後還得到吾師的feedback幾句得到一些理論建議(←因為兩週後才是我本學期的最後一次發表!!!!!!! 哭哭)

算是平安無事沒有浴血歸來且有所斬獲,真是可喜可賀!

那我也能暫時解放腦袋放空個幾天也不為過吧!!!!!!!!(是說我走出校門時的確就開始放空XDDDD)

 

但是後來想想,中間發表或許就是敝研的O君說的一樣其實只是個生死確認XDDD

要看我們到底逃了沒發瘋了沒死了沒而已XDDDD

 

 

 

 

 

那接下來也不能辜負老師們期待真的要讓他成為一篇有趣的論文了啦!!!!!!

赫!!!!!!!!!!!!!(胸口碎大石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