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0267.JPG

圖照例與內文無關XDDD

可能是這學期的課只有一門,

(而且是死M2運籌帷幄之下選的一門只要聽聽演講的好涼課XD)

上課上著上著忽然觀察起各國百態起來XD

雖然上海世博沒有歡迎我,但是我自己在課堂上也參觀了一場世博會XD

 

不過有趣現象堂堂有,寫在同一篇文章不代表怪人齊聚一堂XDD

 

1.熱愛偷看書的台灣人

台灣人有一個令人非常匪夷所思的習慣,

那就是

『數學課時背英文、國文課時算數學......』

總之就是一定不要在正規時間裡念相符合的書就對了XDDDD

如果要台灣學生好好的數學課時算數學、英文課時背英文、國文課時背詩詞

我想台灣學生一定會有一種隔靴搔癢搔不到癢處、這裡也癢那裡也癢的痛苦感覺

這種情況當然是牛牽到東京還是牛仍然會在偷呆校園中發生XD

上周我們副指導semi的時候,就有一個某大來的交換學生明明坐在老師正對面

也硬是要拿起一本他上別堂課時的講義開、始、查、生、字

我心裡超想吶喊:你好歹拿現在正在發表的講義遮一下!!!!!!!!!!!!!!!!

 

2.皺眉面對電腦的日本人

就誠如我剛進這所學校的感想一樣

每次上課四周的同學都會貌似專業的拿著一台電腦敲敲打打

只有我拿著一枝頭搖不停的蜘蛛人自動鉛筆振筆疾書(←忘了說 蜘蛛人壽終正寢了祝他在另一個世界也能頭搖得過癮XD)

雖然我一直不服輸想要模仿大家也跟電腦合為一體走到哪帶到哪奈何沒有慧根只好放棄這念頭

但是在我默默的觀察之下

也發現日本人在上課(我指的是概論課這種必修卻大部分人都沒興趣的課XD)時

敲打電腦根本只是披著專業外皮實則沈浸在自己世界的阿宅行為阿!!!!

當然這種事情各國學生都會做

但是跟台灣男生愛在課堂上看無名正妹不同

(我永遠無法忘記大學時去上商院課看到菁英般的商院男生在上課時饑渴偷看正妹相簿的猴急樣.....)

日本學生真、的、熱、心、於、學、術(尤其是理科)

雖然他沒在上這堂課,但是他開了電腦絕對是在跑各式各樣光看3D圖就想敬禮的程式演算並且呵呵笑

不過這種無聲勝有聲的跟自己電腦情感交流的行為倒是還能容忍

我最不能忍受的是用力快速敲打鍵盤打報告的日本人!!!!!!!!!!!!!!

邊聽老師上課身旁的日本人就會飛快又大聲的開始打字(←通常是在打自己論文)

打字之快之大聲都要讓我以為

『原來老師聘請了人來作會議記錄........?』

 

3.愛吵架的韓國人

俗話說得好,會吠的狗不會咬人,

但是韓狗威就威在他們又會吠又會咬XDDDD

韓國人絕對是課堂上最認真聽講、semi發表最認真最筆記的一個族群XD

原因是不出言質疑個幾句就跟一整天沒吃到泡菜一樣彆扭吧我猜

不過也不能說他們愛吵架啦,這是一場學術議論XD

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去參加完一個博論發表會後

有一個韓妹火力超驚人的不斷質疑發表者為何要做文化研究為何不以政治經濟學角度來批判

(阿奇怪......人家就想以文化社會學角度來分析不行嘛.....?)

而且在發表者解答完之後還是不滿意的不斷舉手鬼打牆一樣的話題

我邊傻眼邊在心裡佩服發表者超群的耐性

要是我可能就崩潰大喊說『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回去之後會改方向這樣可不可以!!!!!!!!!!!!!!!!』XD

 

4.愛交頭接耳的老外

不知道是不是只是我的偏見,我發覺老外很喜歡貼著別人耳朵講話!!!!!

而且他們算是專心聽課的人了

但是我總覺得他們專心的點不是內容而是一些有趣的漢字或是照片

而當他們一旦發現有趣的漢字之後他們就會興奮的不管現在是不是在上課馬上貼在鄰座同學的耳朵邊分享笑語

這種情況大概就跟老外看到漢字就會高潮一樣的道理吧XD

(這時又要說我高中去美國遊學看到一個老外穿著白T,上面寫著『氣』讓我們很想問他到底在氣什麼XDD)

昨天的課上也有個老外看到演講者的powerpoint上放的照片是站在一旁助手時

忽然手舞足蹈太興奮害我都以為他要去找助手簽名了........

 

5.貫徹自己興趣的中國人

其實大部分中國人也跟台灣人有一樣的特性耶

那就是『別人都在浪費我的時間所以我要念別的書』的想法XD

(這麼一說來,炎黃子孫都好容易覺得自己時間被浪費掉XD)

但是偶爾也會有有趣的人

敝研有個中國人研究生,每次semi我都看他一臉認真的在盯著他電子辭典

一開始還很感動的想說研究生好認真的在查生字

但是久了也發覺不對勁『咦?他的casio不用手打輸入是以念力輸入的嘛?』

沒錯!這位研究生從來不動手但是卻無比認真的在看著墊子辭典螢幕!!!!!!!

那到底怎麼查單字阿!!!!!!!!!!!!!!!??????

在某次聊天與我坐他身旁親眼目睹後我才知道

因為對方是個腐~女~子~所以一放空就想看同人文XDDDDDDDD

有時候他根本不管semi大家氣氛緊張或是在激辯

照樣風吹不倒的在看他的同人文

可謂功力深厚XDDDDDDDD

 

 

其實這樣打下來

還是發覺死學生牽到哪個學術殿堂都是死學生欸怎麼會這樣XD

(最死學生的就是我吧,還偷偷觀察別人!!!!!!!!)

 

哎不過這也算是世博的攻略啦,有興趣的公司行號寫email給我喔揪咪←文章結尾的慣例就是開搶 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