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阿翔的sp『神戸新聞の7日間

因為哭太慘還不能睡所以來寫個開學以後第一篇日記~←完全不管明天要去名古屋XDDD

 

其實一直受到很多人的愛護跟幫助

這學期上了一門負擔有點重的課,是要訪問某位社運人士並寫他的Life History

其實一直盡量不想給其他組員帶來麻煩

但是身為外國人,在日本人共通回憶上這一點往往有點挫敗感跟無力感

我還記得生日那天在學校為了訪問流程討論了一整個下午

明明應該是開心的生日(哎呀好吧26歲也沒什麼好開心XD)

但是我卻充滿深深的挫折感,原因是其他組員隨口說出的某某日本歷史事件並熱烈討論而我只能偷偷用iphone查詢wiki XD

 

訪問完後要打出逐字稿

組員們很溫柔的主動說留學生不是native所以份量減少點好了?

感謝他們的體貼跟包容之外其實又有點不安

同樣是拿單位,憑什麼我們可以少做一些工作呢?

 

好不容易打完了逐字稿,因為這份稿以後是有可能出書的所以對內容要再三校正

這時組員們又為了我們多花了一份心力來幫我們日本語check

每次都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也很抱歉

但是當我發了抱歉信給大家時,也只是得到淡淡的「這根本沒什麼好在意」的回應

讓我既自責自己的能力不足又感動於被溫柔相待

真的很想好好的說聲謝謝

 

 

謝謝好多人溫柔待我,也謝謝很多人相信我跟鼓勵我

 

 

 

 

然後好像有好多事好多感覺想說,

但是想想又覺得算了

很多事情一直裝作看不透是最好的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