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200.JPG

with MAYDAY

(今年五月天也是10週年喔!我最愛的兩個團都是5X10!!!!)

 

去年和大灰拉拉一起在第一排爽翻天的記憶還在

今年....五月天又回來了T________T

這次身旁兩位同伴換成了yarasho和阿Q

(不勝唏噓拉,朋友都回國了拉!該不會明年我得一個人衝吧XD)

 

這次賣票規則跟去年不同

在我還很茫然的情況下就只剩立見了!

還好整理番號還蠻前面的,盤算了一下應該可以搶到欄杆趴著←竟然不是往前擠是搶欄杆XD

 

我記錯開場跟開演時間,以致於我自以為餘裕的到達ZEPP TOKYO後赫然發現已經快要開始開放入場了!!!!!

我還大罵說幹嘛不遵守時間XD(之後yarasho為他們平反了XD)

但是入場規矩很差很差,

看門的Staff是日本人,他根本攔不住台灣人跟426

我是不知道這些人真的聽不懂日文還是得了不衝會死病

看著staff很無奈就覺得很抱歉

也因為如此,我們明明是20號入場但是前面絕對有30人以上!

只能罵聲X!不衝會死嘛?

(同樣的情況是演唱會時很多人在拍照,

而且非常大方的拿起相機錄影或是開閃光,

我又只能說X!不拍會死嘛?)

 

就算討厭的不守秩序人讓人很惱

我們還是興奮的等候五月天開場!!!!!

 

一段他們自以為在拍吳宇森動作片只差沒放白鴿的開場影片後

我好想念好想念的五個人就以熱烈的尬車登場!!!!!!!!!!

雖然這次距離很遙遠,但是看到台上唱著跳著鼓動著我們的五月天

我還是努力的伸長了手臂比出5!!!!

 

這次的歌曲都有配上日文翻譯歌詞跟日文歌名

但是陳信宏作詞功力如此高深根本沒人可以翻得好阿!

所以我都得避免看大螢幕的歌詞免得破壞我沈醉的兩人世界XDDDD

 

在爆肝賭神和HOSEE之後(吼!!!!大吼HOSEE真的超爽的!!!!!!!!!YA!!!!!)

放了一小段影片差點讓我落淚

其實這場DNA演唱會繞著一個主題打轉

就是自己的DNA由自己改變

 

阿信穿上了黑西裝白襯衫扮演國小老師

但是他心中一直在問自己

『我們從小就被要求要跟別人一樣,穿著一樣的衣服、甚至,

連夢想都要是一樣的、考個像樣的學校、找個像樣的工作、過個像樣的人生

直到有一天,我們是不是會發現,難道這是我們想要的人生?

如果可以,能不能重來?

重新再活一次?重新找尋自己的夢想?

好想複製一個新的自己、一個追逐夢想的自己

如果不能複製一個新的自己,就讓我們複製一個新的世界』

 

這段口白是阿信念的,其實每次五月天要告訴我們的都是類似的訊息

不要怕自己跟別人不同,不要怕自己傻

不要怕追夢,不要怕努力不要不勇敢

 

但是每次聽到這樣的話我都還是被觸到心中深深的那一塊柔軟的地方

 

 

結果竟然又接了生存以上生活以下、瘋狂世界

瘋狂世界裡還穿插我超愛的候鳥!!!!!!T_________T

 

接著唱了知足時

我想起那一年那一夜我們坐在漁人碼頭旁吹著夏夜晚風

當年已經被笑稱阿姨的我,現在仍然站在這兒聽著青春的歌

當時在身邊的朋友們,現在各自分隔數地的努力著

不知道你們是不是跟我一樣,在辛苦的時候唱著五月天的歌?

 

知足已經讓我默默流下淚

誰知道下一首是去年讓我號啕大哭的人生海海

『就算整個世界把我拋棄....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學生生活有時候沒有想像中輕鬆自在,我也會徬徨也會迷惘

但是至少我相信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然後離開地球表面+DNA等嗨歌

又讓我從感動心情一轉開始不服輸(不想輸給台上三十幾歲的叔叔們XD)的心情跟著跳跳跳跳離地球表面XD

 

然後這邊是MC?

(哎喲我忘了MC是哪個時候了啦隨便啦XDD)

其實一開頭阿信就有打招呼,但是至少去年他有硬把日文寫在手心偷看

今年竟然豁出去死要講中文!!!!!!!!XD

後來大家打招呼時都只會お元気ですか?這種爛日文

石頭還自我介紹他是いし+あたま XD

(該不會是去年他們認真的準備日文結果被大家取笑後今年鬧脾氣不學吧!XD)

但是怪獸有進步,除了他定番的皆一緒に、最後まで盛り上がりましょう之外

他還學會了宿醉!!!!

可惡這群酒鬼噎!一直說宿醉啦、啤酒啦、紅酒什麼的滿口都是酒XDDD

輪到冠佑,他很可憐的說他其實有去買小本的生活日本語

但是都被前面幾個人講光了他不知道要說什麼T_T XD

『你只學了三四句話才會詞窮阿!!!!!!!!!!!!!!!!!!』我在心中默默的吐了槽

 

阿信意味不明的說了どんなお弁当が好きですか?

不是酒就是吃!這群人怎麼一回事XDDD

 

因為日文太差了讓阿信有點害羞

但是他發豪語說『不會日文有什麼關係,我就靠著這一句話還要在這裡唱10年!!!!!』

好威阿陳信宏XDDDD

 

不過他們都有在認真想follow日本的搞笑neta

比如阿信在某次安可一出場

就先很害羞的比了オードリー的トゥース!! 還加上伸出手指比動作

可愛到我想把他吃下去啦!!!!!!!!←肉食女本性XD

 

然後阿信說:「這個會場中有很多人

有台灣人、中國人、日本人、還有很多國人

有的是住在這裡、有的是來留學工作...該不會有人特地來看演唱會的吧?」

 

厲害的是不少人真的回答是!!!!!

一般偶像會回答很感動呴?XD

 

但是五月天不是一般偶像阿XD

阿信就涼涼的說了一句;「喔!你們家好有錢」XD

說完自己還很害羞的笑XDD

 

然後說到今天他們去吃中華料理

沒想到店裡竟然放他們的歌!(這時會場響起喔~~的掌聲XD)

這時阿信還偷看旁邊的上班族有沒有在偷瞄他們,結果是沒有XDDDDD

自以為紅阿XD

但是阿信說以後在東京街頭看到他們記得跟他們打個招呼XD

 

之後要唱笑忘歌之前

阿信要我們看看身邊的人,

他們可能是你的朋友也可能互相不認識

但是不管認不認識,請把你們的手牽起來(我對不起阿Q!!因為他身邊那個人偷拍被我罵,導致他們牽手很尷尬XDD)

 

牽起來之後阿信就說

『現在看看你右邊的人是不是你的好朋友?』(是!!!!!!)

『你左邊的人是不是你的好朋友?』(是!!!!!!!)

『如果你的朋友傷心難過,你要不要安慰他?』(要!!!!)

『如果他有困難,你要不要幫他?』(要!!!!)

『如果他沒有錢,你要不要借他錢?』(不要!!!!!XD)

『如果你沒有錢會不會跟他借錢?』(會!!!!←邊笑邊說XD)

然後唱了笑忘歌

 

之後唱著唱著唱到了約翰藍儂T________T

這裡播了他們10年來的影片,播著的同時歌曲也換成了我

我要哭了!!!!!!!!!!!!!!!!!

 

在我感動得不能自己的同時

最後一首歌曲:倔強

我偷偷的擦掉莫名跑出來的眼淚跟著唱和

 

然後螢幕上打出了

WAKE UP!

只有自己能決定自己的DNA

DREAM ON

五月天一定不知道這段話給了我多大的勇氣和力量!讓我持續DREAM ON

 

 

最後念感謝名單讓我破涕而笑阿XD

因為連念個『感謝GARAGE』都不會念,求助其他人後

阿信才說『我一直想說要念成嘎啦幾』XDDDDD

日文爛英文爛這該如何是好XD

 

*****

安可曲一出來就嗨得要死

戀愛ING

還分成四區塊分別帶我們L、O、V、E

 

全場邊玩邊笑邊尖叫XD

好失控的演唱會XDD

忘了是不是這兒,他們在台上假乾杯

阿信喝完一杯後怪獸拍拍他肩膀再拿了一杯air啤酒給他XD

再乾掉後瑪莎作勢搬出一箱XDDDDDD

 

ING完阿信就說他們很想唱阿但是很怕到國外還是被罰錢

所以待會兒出去後記得右手邊有樂捐箱XD

大家一直亂喊,

阿信就說『什麼?要點歌喔?....喔正好都是我們有準備的歌耶...突然好想你』

講完還自己偷笑XDDD

 

接著當然在大家熱烈的五月天call裡

二安啦!!!!!!!!!!!!!

阿信一走出來就問:『現在幾點?』XD

結果大家一直逼他們唱到12點XDDDDD

還有人說出了不可思議的答案......

阿信:『我們五點演唱會開始....剛剛竟然有人回答我現在四點....時光倒流喔?!!!』

全場笑得東倒西歪XD

最後唱了去年讓羅大灰和拉拉分別飆淚的擁抱跟憨人

我也差點再度淚撒ZEPP XD

 

而且我真的發自內心的悲鳴:不~要~走

(而且跟去年有同樣的感想,兩個多小時在傑尼斯演唱會差不多,但是在五月天控我就覺得超不夠!)

拜託明年再來東京T____________T

(冠佑說下次想在野外場辦XD 莫非給你們個國立嘛?←代代木公園就差不多了吧XD)

 

 

五月天!!!!!!!!!!!!!サイコ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謝謝你們解我鄉愁我又有了力氣好好打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