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烏鴉了!!!!

通往鴨川神社的路上!!!!

 

今天是taco的京都debut XD

我們也是捨命陪君子的陪他重遊清水寺舊地

然後原本計畫是加上金閣寺、嵐山跟下鴨神社

但是到最後不知道我們的預定出了什麼意外XD硬生生縮短行程成「清水寺→鴨川」接著就回大阪XDD

 

久違三年的清水寺還是沒變

不過因為此行都是懷春女孩兒們大家火速參觀完清水寺喝完音羽之瀧的神水之後

馬上猴急急的前往保佑良緣的地主神社

重頭戲阿!!!!!!!!!!!!!!!!!!

 

雖然三年前誠心祈願好像沒什麼效

但是因為這天行程的隔一天就是關八控所以還是要來求一下XDDD(←原來又在不正經)

 

任選

照例摸了緣結石頭也選了緣勺淨手

taco還喜孜孜的買了勝守!!!!!XD

(因為能夠ライバルに勝つXD對於正在cc控巡迴中的她而言很重要XD)

 

誠心誠意的祈禱完約莫午後一時

這個時間吃午餐正好可以避開人潮,所以又去吃了我三年前吃過的價格實在豆腐料理

看看這豆腐! 看看這豆腐~濃醇香~

 

但是吃得太愉快順便漫步二年坂,

二年坂(很喜歡陰天的二年坂,有一種幽靜的美感)

 

不知不覺時光匆匆

根本沒有時間去嵐山了嘛!!只好直奔鴨川XDD

 

鴨川會排入我們行程的原因是鴨川ホルモー這部電影的梗(雖然我們都沒看過XD)

鴨川是京都很重要的一條河川

分支河川包覆的三角地帶是一片綠意盎然的親水公園

如果有時間的話,從下午開始就可以沿著鴨川沿岸散步等候黃昏景色

而且河岸邊真的超多不怕人的鴨子的!!!!!!

和騎著腳踏車或是優游散步的人們共組成一副悠哉和諧的景色

 

沿著鴨川走很長很長一段路會看到一片公園

穿過公園就是下鴨神社!!!!!!!!!!

但是當我興致盎然要前進神社時赫然發現一個殘酷的事實.........

 

因為時近黃昏....

我最害怕的烏鴉大軍簡直像是出來開演唱會一般

烏黑的一大片烏鴉們讓我害怕的眼淚都要滾出來T______T

 

從頭到尾maruko和taco就是緊握我雙手不斷安撫簡直是精神失常的我

但是那段路(第一張圖那樣)簡直有如我的地獄路!!!!!!!!!!!!!!

是有沒有太長!!!!!!!!!!!!!!!!!

然後是我的地獄路

從這鳥居進去!超長!!!!!!!!!!!

 

而且當我終於走到神社前的石子路差點沒跪下來慶祝我脫離危機後

竟然發覺下鴨神社的吉祥物正是穿著武士服跟公主和服的烏鴉!!!!!!!!!!!!!!!!!!!

老天真是要亡我!!!!!!!我一點都不覺得這吉祥物可愛!!!!!假賽!!!!!!!!

 

但是神社很特別

有依據12生肖分成幾個不同小神轎可以參拜

有十二生肖 這是豬的!!!

 

下鴨神社是京都的世界遺產

DSCF0945.JPG

但是日本的世界遺產何其多我們也是有點痲痹了XD

 

但是這神社最特別的地方是御守

分為女孩子的『媛守』跟男孩子『彥守』

彥守沒有什麼特別的,但是媛守標榜著『專屬於你獨一無二的花色』

仔細一看!媛守的外袋每個花色都不同!!!!!!

實在很懂女孩子的心XD

 

回程因為我堅持我已經腿軟冒冷汗無法走烏鴉路

我們還繞了另一個側門出去XD真是辛苦我的旅伴了

(我就是惡人無膽啦XDDDDDD)

 

 

晚餐則是照著旅遊書挑選了在鴨川畔一間由古銀行改建成的義大利餐廳AL SOLE

店內有正統義大利人服務生

(taco還不斷想跟他練習義大利語但根本只會自我介紹XDDD)

東西也頗好吃可惜份量有點少

尤其要注意點可樂餅、捲餅這類有個數份量的餐點因為他一律只給兩份!!!!!!!!

什麼都是兩份!

這是捲式pizza 很特別但是只有兩捲!!!!!服務生一開始就應該說吧!!!!!!!!!!!

 

不過還是吃得很愉快啦,餐後還到原本是銀行金庫的酒窖裡探了一下險XD

真的是滿滿的酒噎~~~~

我們還當場演出了品酒醒酒的神の雫戲碼XD

可惜能邊看著河岸邊吃飯的區域是吸菸區,不然這間餐廳算是值得推薦的氣氛餐廳!

 

京都二訪,也留下了美好回憶(除了烏鴉XDDD)

 

下次再來京都!!!!!

總要去個嵐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