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沢到着

我亂封的XDDDDDD

因為街道感覺很像台南國嘛XD

(就明明感覺有點地味但是又百貨名牌店林立超有台南國fu的啦XDDD)

然後副標題是我【北陸地方制霸】!!!!!!!!←吃了富山米也算嘛?XD

(北陸﹦新潟、金沢、福井、富山)

哎喲好開心我要再接再厲!無法制霸47都道府縣至少要制霸各地區!

 

 

跟maruko其實是追愛而去

(而且因為是追愛,所以行囊裡不似一般旅人,包包裡裝的是面膜、電捲棒、戰鬥服、全套化妝品 真是愛感動天XD)

因為錢都為愛投資了只能搭夜巴

不過其實沒有我想像的做到屁股爛XD

去程到金沢約莫八小時、回程從福井出發回到東京花了10小時

辛苦是辛苦但是沒有我想像中求死不能XDDD

 

一大早七點到了金沢能做什麼呢?

火速奔往廁所洗臉刷牙化妝之後找了窮旅人好朋友麥當當邊吃早餐邊排行程

有志一同的是「要悠哉渡過一整天」

不趕行程不強求所有景點,務求舒舒服服悠悠哉哉

 

買了巴士一日券(500円←很划算!搭三次就回本,但是要注意末班車時間很早六點出頭就結束)

行程是

兼六園→21世紀美術館→茶屋街

 

當中我大推21世紀美術館,愛到想要為它再去金沢一次!!!!!

所以美術館榮獲單獨篇章殊榮XD

 

這一篇遊記要來寫兼六園跟茶屋街(不是東區沒氣質茶街謝謝XD)

 

兼六園號稱日本三大園之一(另兩個名園是岡山的後樂園跟水戶的偕樂園)

據說兼六園四季皆美且擁有六勝

四季中(看旅遊書)最美的是櫻花滿開的春季,可惜這次是沒什麼特色的夏季(哭哭)

不過愛梗如我當然堅持要以收集神奇寶貝精神走訪園區收集六勝照片

這是一勝  第四勝;曲水  (放兩勝意思意思一下XD)

其實說是六勝,我覺得最好看的還是左圖的燈籠阿!

其他的五勝不知道是季節不對還是怎樣沒有太大的驚艷

尤其是!!!!!!第六勝!!!!!!!

第六勝!很虛的噴水!

這麼虛的噴水!!!!!!!!!!!!你給我稱之為一勝!!!!!!!!!!???????

 

不過園區內最讓我喜愛的不是六勝

而是時雨亭,顧名思義就知道那是一處讓人休息的地方

因為我們實在太累了,又想享受瞇著眼睛跪坐在縁側的快感,

於是花了一杯茶水錢(煎茶300円+和菓子)入內吹吹風晒晒太陽偷偷放軟身子椅靠在門邊

好不愜意~

差點躺下來XD

坐在縁側看出去的風景,其實也只是個小庭園

阿在園內還遇到一人旅的歐吉桑

他還舉起小指說『要是待在家會被這個(老婆)罵』

哎喲好真實的日本男人真命苦耶XDDDDDDD

 

休息夠了出發到今日我最期待21世紀美術館(待補)後再到另一個名景點茶屋街

 

這裡是我還蠻喜歡的一部電影舞妓Haaaan!!!的主要故事背景地

不過因為我只是看過電影也不是影迷,所以並沒有按圖索驥啦!XD

 

這次maruko是我有志一同喜歡舊東西的遊伴

所以尋找古老街道殘留的一點舊時代香氣,就算只是走走路也是心情愉悅

 

最有名的觀光性質茶屋是ひがし茶屋街的志摩

入場400元!

*不過在進到ひがし茶屋街之前可以先到茶屋休息展覽館休息一下順便拿導覽圖

(還會有當地住民老伯伯當義工跟我們解釋茶屋街種種耶)

 

 

志摩入館需要入館料一人400

茶屋內完全就是維持他超過200年的原貌,我邊走還邊擔心走路太用力把有些腐蝕的樓梯地板踩個空||||

他叫做志摩XD  

但是稍微腐朽的木頭味好香~

大概這種感覺  

小庭園望上去的模樣,真的好小喔~舞妓さん們不會心情鬱悶嘛?

 

但是發思古之幽情之後

很愛亂說話的我果然還是要玩一下XDDDD

結果我又在演厲鬼XD

像不像在梳頭的厲鬼!!!!!!!!!!!!!!!!!!XDDDDDDD

自己拍完自己很毛馬上呸呸呸XDDD

 

 

 

但是一條街再怎麼美,不出五分鐘就從頭走到了尾

一間古蹟再怎麼擁有歷史風情,不出20分鐘我們也是逛了個透徹

於是我們只好.........又去喝茶XDDDDDDDDD

因為被整街上難得的店內人潮吸引正好旅遊書上又有介紹,於是決定小點心時間@素心茶房

素心茶房

 

很堅持要等候排隊,只為了二樓的好風景

事實證明沒有讓我們失望!!!!!!!

望出去的風景

居高臨下看著古街道,

吃著抹茶布丁喝咖啡(豆知識:金沢人以愛咖啡聞名,所以除了茶店之外有名咖啡店也非常多喔)

等候夕陽西垂真的是人間樂事

超濃的我愛愛愛

之後又到了主計町茶屋街,更為古老一些的感覺,有些晦暗感覺隱約有種祕密氣息

但是因為時間不夠也只是走走逛逛

 

之後回到旅館,我們選擇的是東口廣場徒步約三分鐘的金沢都ホテル

是老鋪旅館(尤其比起他周邊的JAL、ANA高級旅館真的有古老味XD)

不過既然我們都是來尋古之旅當然要古到底阿XDDDDD

看上的是他一人3900附buffet早餐

早餐非常值得因為頗好吃,但是房間就真的是.......非常有歷史感XDDDD

 

下午先行回旅館CHECK IN稍事休息時我坐在床邊補妝

眼神邊飄到已經略起毛球的花花阿媽棉被上.......

媽阿!!!!!!!!!!!是血跡!!!!!!!!!!!!!!!!!

我和maruko大驚還研究他到底是女生月經還是殺人血跡XDDDD

馬上叫人來換棉被

但是等服務人員把新棉被攤開的時候.............

媽阿!!!!!!!!!!內裡是年久泛黃的黃色污漬!!!!!!!!!!!!!!!!!

服務人員很尷尬的轉頭問我們『那這樣可以嘛?』

 

當然不行阿!!!!!!!!!!!!!!!!!!!!!!!!!!!!!

 

 

結果我們只好說請再給我們一床床單,全白的床單我看了比較心安XDDDD

(結果造成我們半夜超冷XD)

 

哎不過這小插曲不影響我們心情啦!畢竟隔天是要去見亮神跟玉子呢科科

 

那下篇待續我大推的美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