ガイダンス累死人

 

經過了半年無憂無慮天天不是吃就是睡要不然就是玩的廢柴生活

隨著三月開始的入學手續通知、繳費通知等等繁瑣待辦事項,

所謂的院生生活總算模模糊糊的在我眼前成了形

一直到上周,才驚覺到『我的好日子就要結束了!!!!!』

雖然有些不安,但是對學院生活也繃緊神經抱持著蓄勢待發的心情默默倒數著正式開學日的到來

這天是ガイダンス,大概就是新生訓練?

(我忘了大學時代有沒有新生訓練了噎,呴靠離我大一也要六七年了哭哭)

 

考試的時候沒感覺

直到四個コース的新生和研究生全聚集才發現『這是什麼動物園?!人也太多了吧!!!』

大約八九十人吧

 

不過少了大一新鮮人式的不安緊張跟興奮

取而代之的是平靜冷淡的低頭翻閱資料(這種陣仗讓我在心裡暗暗讚嘆不愧是東大生XD)

反觀我跟同研究室的劉さん都帶點好奇的看著將來兩年將會同甘共苦的仲間和老師們

時不時交頭接耳討論繁雜的教務日程

完全像是兩個小朋友XD

(虧我出門前還煩惱一個小時到底要怎麼穿才有大人風XD於是今天走的是端莊大人風XD)

 

一開始當然是學府長的挨拶,之後的課程介紹、學環設備走馬看花介紹等等都急促又複雜

從發表會日程、指導教授提出、研究計畫提出等等日程

就讓我們眼花撩亂頭昏眼花

 

接著是各コース分開學環設備見學

我想不到10分鐘的設備見學為的不是別的,是希望我們這些新生同伴們能夠藉機聊個天熟悉一下彼此

可惜大家都只顧著低頭走路羞於與身旁同學多說一句

偶爾目線交會也只會羞澀一笑

我鼓起勇氣跟身旁的粉紅大衣女孩兒搭話理所當然在自我介紹的地方又是聽爛的

『へ〜〜我以為你是日本人~~~』

『へ〜〜〜如何把外國語學得那麼好~~』

『へ〜〜〜好羨慕會講多國語言喔~~』

 

日本人與外國人聊天必備語彙我都會背了啦(挖耳朵)

還是我們器官組應該來出本【如何與外國人相處?】這樣的語彙辭典?

 

不過因為是這種千篇一律沒有真心(靠XD我很難搞竟然說別人沒有真心)的社交辭令

而且我本想碰碰運氣看能不能抓到同研究室同學對方卻說出了我不認識的老師名字造成冷場

之後我也學乖保持微笑跟沈默

 

コース別的ガイダンス則是另一種形式的認識老師活動

與會的老師們各自自我介紹還要說說笑笑讓大家減低緊張感(不過好像也沒人在緊張啊大家都很冷靜)

但是每個老師致詞都會提到

『請千萬嚴守書類提出時間』

『交論文一定要早一點早一點』

『要記住不可以拖進度』

 

越說我越毛.......

喂!!!!!!!!!!!!我們連上課都還沒噎!

老師!!!!!!!!!!!

你們那麼早耳提面命是要嚇誰啊!!!!!!!!!!!!

 

不過有個好笑的小插曲

因為本學環很國際化,結果佐倉先生(應該是他吧沒記錯的話XD)不知道為何想要賣弄一下韓文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剪貼出來的韓文勵志佳句還是老師打完字忘了怎麼念

於是叫在座的韓國博士生幫忙念發音

結果韓國人念到一半說

『恩.....老師.....你好像寫錯了噎』

XDD

頓時哄堂大笑XDDDDDDDDDDD

老師成功了,終於在結束ガイダンス前五分鐘讓氣氛輕鬆下來XDDD

 

啊接下來是密集一週的新生講義!

頑張ろう!!!!!!!!!!!!!!!!!!!!!!!

 

啊今天幾乎一整天沒吃東西又跟器官組喝咖啡聊是非一整晚

餓到有些胃痛等不及回家慢慢煮飯吃只好衝到汐留吃咖哩XD

結果正好讓我遇到我遇過最大的阿翔海報!!!!!!!!!!!!

我對阿翔太好了!!!!

因為會反光所以yoko不清楚啦等白天再去拍給吾友們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